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秦皇岛交通科科长:"巴铁1号"就是作为旅游项目

2016/8/5 17:01:00  文章来源:央广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种叫做“巴铁”的城市交通工具最近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了热议话题。秦皇岛市发改委交通科科长翟文:做一个试验线嘛,在那做一个旅游项目呗,这个等于说就是作为旅游项目批的,我们就是作为旅游项目,没有作为交通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种叫做“巴铁”的城市交通工具最近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了热议话题。“巴铁”,又叫“立体巴士”,是一种大运量宽体高架电车,采用了高效低碳新技术,运行时凌驾于道路之上,分上下两层,上层载客、下层通车。

  媒体报道,8月2号,号称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第一辆“空中巴士”巴铁1号试验车,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启动综合试验。在不少人期待这种新型交通工具时,也有不少观点把矛头指向了“巴铁”的可行性和项目研发背景。

  巴铁来了,争议也来了

  对巴铁的争议由来已久,记者检索发现,早在6年前,就有人质疑过巴铁在轨道、行车、安全等方面是否过关。而巴铁的设计者宋有洲曾经通过媒体公开回应:巴铁没有问题。美国的《时代周刊》甚至将巴铁列为2010年全球50大发明之一。

  8月2号,长达22米的巴铁1号试验车在秦皇岛北戴河区亮相。原本计划上午11点开始的实验,因故拖延到当天下午5点18分,在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后,巴铁1号实验车试跑,北戴河富民路专门开辟了巴铁实验轨道,但受邀请前去体验的董鑫却难以抑制住自己的失望情绪。

  董鑫:中间很大部分人们都要站着,它运行起来速度很慢很慢,也就50米吧,从它的原始位置开到第一个站台也就五十米,(车上)也就几十人吧,它的窗户是全封闭的,当时进去之后很热,因为它没有开空调。

  记者采访秦皇岛市发改委时了解到,这个项目是按照旅游项目审批的,而非交通项目。

  秦皇岛市发改委交通科科长翟文:做一个试验线嘛,在那做一个旅游项目呗,这个等于说就是作为旅游项目批的,我们就是作为旅游项目,没有作为交通项。

  8月2号当天,巴铁一号试验车的试验路段实际是北戴河村旁的一条断头路。翟文告诉记者,项目的试验路段实际上只有300米。

  记者:我看到它在北戴河镇车站村已经有一个运行项目,这个项目因为要封闭道路嘛,这个是已经批准的吗?

  翟文:对对对。

  记者:给它批了多长的道路?

  翟文:300米。

  但在今年5月的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巴铁的设计师宋有洲曾公开表示,要在秦皇岛进行一公里的实验。

  宋有洲:我们这个第一辆模型验证车7月底或者8月份就在秦皇岛进行一公里吧,进行验证。

  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划部一名刘姓工作人员称,他对巴铁的项目也不是很了解。

  记者:你们八月底在秦皇岛试运行是什么概念,什么叫试运行,他会建成多长的轨道?

  刘姓工作人员:这个网上都有,我也不是很清楚。

  巴铁不实用?

  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涛公开发表文章批评巴铁。他认为,巴铁的许多技术参数不满足基本标准,比如下层小汽车通行高度2.2米,不符合最起码的交通安全要求,另外,如此宽体超大客车车型很难做到车辆结构安全稳定。此外,巴铁车辆很难在已经存在立交桥、人行过街天桥的城市道路上推广使用,否则大量拆迁将导致成本高昂。

  巴铁项目=P2P骗局?

  除了巴铁的实用性备受诟病,巴铁集团所属的华赢集团也受到质疑。华赢集团旗下的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P2P理财公司,而华赢集团、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与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同一个人:白志明。曾有多家媒体报道,巴铁科技公司的投资方华赢集团以巴铁项目的名义募集私募基金,还有报道说,去年,华赢集团南京分公司被爆涉嫌非法集资,但华赢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

  公开资料显示,华赢凯来是一家立足于成为产业金融和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服务的企业集团。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在今年3月17号曾公开发布将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决定书的通知。通知原文称:经查,因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违反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今天,记者致电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赢集团以及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均未对此巴铁项目的详细情况进行正面答复。

  有记者此前搜索华赢凯来官方网站发现,不少理财产品许诺给投资者11%-16%不等的年收益回报。昨晚再登陆公司互联网金融页面,显示的页面是“正在整改”。市场机构最新报告显示,二季度网贷行业收益率持续下降,跌破10%。此前,也有不少业内人士提示,理财收益超过10%,必须谨慎投资。

  "巴铁"测试后被封藏严禁拍照 当地官方称未立项

  宣称可以“载客300人的‘空中巴士’——巴铁1号试验车近日再次引起社会关注。8月2日,有媒体报道“巴铁”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始启动综合试验。但综合实验之后,“巴铁1号”被企业“封藏”。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称,“巴铁”项目并没有立项审批。

  据了解,测试后的“巴铁1号”就“躲”在这座临时建筑中,被封藏了起来,严禁观看,严禁拍照。从遮阳布的上方只能隐约看到“巴铁1号”的高大车头。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赢 旅游项目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天宫二号”9月中旬发射 受益股掘金
     外媒:中国朝资本外流连开八枪 美国“倒下了”
    [银行]  江苏银行上市首日“秒停” 根治炒新唯有注册制
     内部人士:平安银行民生系将大溃败 行长等高层或
    [股票]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三主线掘金奥运主题投资机会
     央行定调“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市场降息降准
    [基金]  逾万家私募机构被注销登记 扶优限劣促行业规范发
     多只黄金股业绩或翻倍 基金加仓8只龙头股(名单)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8)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8/8)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李易峰吴亦凡鹿晗张艺兴 男神妖娆睡姿大汇总 他
     《快本》阿sa高空危机 张杰谢娜合体发糖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上海7月楼市成交均价创历史新高:每平米超3.7万
     楼市淡季不淡 北京上海7月新房均价双双创历史新
    [汽车]  开车碰擦了怎么办?事故处理技巧教你三招
     保时捷新Panamera上市 售169.8-219.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