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雷士”去年上市公司业务营收超60亿元

2017/3/31 17:49:37  文章来源:中华网投资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3月31日,雷士照明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达38.06亿元;而早在2月份,德豪润达上市公司就已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并预测其2016年LED芯片及应用收入在22亿元左右。截至3月31日,在已经披露2016年年度业绩的上市公司中,年营业收入达到

  3月31日,雷士照明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达38.06亿元;而早在2月份,德豪润达上市公司就已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并预测其2016年LED芯片及应用收入在22亿元左右。这也就是说,2016年,在上市公司雷士照明及德豪润达的强势护航下,雷士集团LED照明业务总营收或将超过60亿元。

  雷士照明上市公司去年营收38.06亿元LED照明产品销售收入达26.97亿元

  3月31日,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雷士照明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06亿元,税前利润为2.54亿元,其中,LED照明产品取得销售收入为26.97亿元,较同期增长21.3%。

  《公告》指出,在产品细分方面,2016年,雷士照明灯具产品收入26.44亿元、光源产品收入9.42亿元、照明电器产品收入2.20亿元。对此,雷士照明在公告中指出,于报告年度内,灯具产品销售微涨2.2%,主要得益于本集团家居灯具产品的销售增长;光源产品销售稍有下降,主要是传统光源产品量价齐跌的影响;照明电器产品略有增长,主要是报告年度内LED照明电器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以及汇率波动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雷士照明销售成本占收入的百分比从76.6%降至73.2%,毛利率从23.4%升至26.8%,主要得益于雷士照明推行的全面降成本措施,包括公开采购招标、加强库存管理、推行车间半自动化及自动化改革试点、改善工艺流程等,使各项成本得到明显控制,提高了整体毛利率水平。

  这些亮眼数据的背后,雷士集团的产品研发及设计功劳不小。据介绍,雷士集团的研发工作主要围绕新品开发、技术升级及推进自动化改革展开,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2016年成功开发新产品共计91个系列,涵盖室内灯具、户外灯具、家居产品等热门产品线,并已初步搭建了雷士集团智慧照明控制系统框架。

  同时,雷士集团持续推动产品的平台化、标准化、模块化及系列化改革,目前产品的平台化、模块化改革已覆盖75%的商业照明室内产品;而通过标准化优化产品品类,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此外,雷士集团LED912自动化试点产线也顺利完成交付。

  雷士集团表示,在渠道拓展上继续践行“商照+家居”双轮驱动模式,通过组建重点工程经销商团队,成功渗入各商业照明市场细分工程领域。另外,雷士集团已基本奠定“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文化基因,通过推行绩效为王的激励机制,驱动团队齐心创造价值。

(雷士集团伯克丽专卖店)

  德豪润达上市公司LED营收约22亿元“大雷士”2016年总营收或超60亿元

  早在2016年8月9日,雷士集团总裁张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雷士集团董事长王冬雷正着手将雷士照明及其它关联公司资产在内的资产整合为“雷士集团”,在这种情况下,包括雷士照明及其它关联公司资产在内的“大雷士”,2016年开始加强了上下游资源整合,力争打造国内拥有最先进技术、最庞大的LED照明产业集团。

  据了解,无论雷士照明、德豪润达,还是其它非上市公司资产,实际控制人都是王冬雷。而在两家重量级照明上市企业——雷士照明、德豪润达的护航下。同时整合雷士集团旗下其它非上市资产,雷士集团正朝着营业收入实现100亿元的目标稳步前进。那么,在过去的2016年,“大雷士”有怎样的表现?

  作为“大雷士”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2月8日,德豪润达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德豪润达实现营业收入40.5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72.85万元,总资产达到136.73亿元。2016年度,德豪润达的主营业务仍为LED及小家电业务。

  德豪润达在公告中强调,报告期内,LED行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现象,但LED行业竞争激烈的格局仍在持续,德豪润达的LED业务整体销售与2015年基本持平。而据德豪润达《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德豪润达LED芯片及应用收入21.77亿元;按照德豪润达的预期,若与2015年收入持平,2016年其LED芯片及应用收入基本在22亿元左右。

  由此可见,2016年,雷士照明与德豪润达的LED照明业务营收合计或将超过60亿元,而这仅是“大雷士”集团两家上市公司公开的销售数据,雷士集团参股或者控股的非上市公司资产并未完全统计在内。

  截至3月31日,在已经披露2016年年度业绩的上市公司中,年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的照明企业只有三家,分别是雷士集团、木林森股份、欧普照明。可以预见,在今年6月份公布的““2016年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中,雷士集团将成为“2016百强榜”“一哥”的有力冲击者。

  那么,2016年,雷士集团为何能够如此强势?这或与雷士集团“肯投资、会投资”有莫大关系,特别是雷士集团在品牌建设的广告投放、家居照明市场的持续开拓、电子商务的大力布局、智能照明的跨界合作等方面,值得行业关注与借鉴。

(雷士集团伯克丽专卖店)

  践行“商照+家居”双轮驱动家居照明销售收入增长超30%

  2016年雷士照明夏季家居新品订货会上,雷士集团董事长王冬雷曾说道,“雷士照明将以‘艺术+科技’全面开启‘商照+家居’双引擎驱动模式,在充分推动商业照明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大力布局、积极拓展家居照明业务,做到商用照明渠道细分市场专业化,家用照明终端零售专卖化,实现家居业务、商照业务双轮驱动。”

  作为商业照明的领军企业,除了重点聚焦G20、里约奥运等重量级大型地标型工程项目外,雷士照明在商业照明领域正式启动“400计划”,重点打造全国400家重点工程经销商团队,通过派驻工程经理,提供项目管理和项目技能培训,聚焦细分市场工程项目,已成功夺下包括“浙江温州大象城”、“湖南湘潭桑顿新能源检测楼”等中小型项目。

  而在家居照明领域,2016年国庆期间,雷士集团重磅推出旗下家居子品牌“Berkeley 伯克丽”,其为定位于中国一二线城市新兴中产阶层及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白领群体的中高端现代简约家居品牌。据悉,伯克丽子品牌已在全国开出了20多家专卖店,正在装修的专卖店60多家。雷士方面表示,伯克丽子品牌2017年将开出300家独立专卖店。家居子品牌的推出,亦可见雷士照明对家居照明的高度重视。从今天来看,雷士集团对家居照明的执着与投入,无疑得到了很好的回报。

  据雷士方面透露,雷士集团家居照明以风格化店铺及产品为切入点,建立目标客户群体全覆盖的产品体系,以差异化战略勇夺细分市场客户资源。2016年,在家居照明方面,雷士集团终端专卖店增加了1008家,专卖店新增面积达到9.75万平方米,销售年收入增长30%。

  另据悉,2016年至今,雷士集团开展团购会、“好换灯”等市场推广9000余次,直接推动了数亿元的家居照明产品销量;针对人才培养的“千帆计划”也有序推进,通过系统培训1100个金牌店长,为全国各地的专卖店提供前端销售人才支援,为家居照明业务提供持续增长动力,而这些为雷士集团家居照明的稳步推进起到积极作用。

  面对2017年市场,雷士表示,在家居照明方面,2017年雷士集团将聚焦渠道建设,开放产品设计体系,推出风格化、差异化产品线,重点打造以全铜灯 、新中式为主打风格的产品线。同时,雷士集团将加强乡镇经销商网点开发,力争新建及重装店面超过1000家。

(雷士集团伯克丽专卖店)

  去年电商营收同比增长92%税前利润较同期增长145%

  电子商务发展,2016年,无疑是雷士集团的“关键之年”,如在2016年11月11日,雷士照明“双11”再创佳绩,实现全网销售额突破1.3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达到156%,创造新高度。据雷士集团方面透露,2016年,雷士集团电子商务全年营收同比2015年增长92%,税前利润较同期增长145%,取得预期成绩。

  早前,雷士集团电子商务公司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雷士今年电商销售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雷士多方面的努力结果:一方面,雷士董事会对于今年电商业务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且以单独的电商公司进行运营,电商发展更为规范;另一方面,雷士依托强大的品牌优势,凭借多年的人才、产品、运营等储备,雷士电商运营能力大幅提升,雷士电商团队信心充分。

  截至2016年,雷士集团拥有36个独家区域经销商,而独家区域经销商旗下共有3800家专卖店(省会城市覆盖率为100%;地级城市覆盖率为95.1%;县级市或县级城市覆盖率为66.3%)及1500家展柜、展墙网点,其中80%以上的展柜、展墙网点分布于乡镇城市,弥补了专卖店在乡镇地区覆盖率的不足。而如此广泛、完善的线下渠道布局,也为雷士集团线上电商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撑及基础。

  据了解,雷士照明电商板块2016年通过线上线下业务线深度耦合,以非传统推广式的创新型线上“强交互式营销”为牵引力,基于对用户行为轨迹大数据透视后个性化推送的C2B定制形态下的新零售模式为突破,构建起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零售新电商形态,结合前、中、后台团队对于互联网深度洞察与理解的精益运营,使得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雷士集团O2O专卖店)

  雷士集团跨界合作多管齐下携手京东、海尔、中科院布局智能照明

  雷士照明在2016年报中强调:在报告年度内,雷士集团持续打造商业照明与家居照明双渠道发展模式。事实上,从2016年至今,除了发力商业照明及家居照明,雷士集团在寻求跨界合作方面非常活跃,对智能照明领域的布局更是积极。

  2月23日,“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在广州,腾讯进行全程直播,这是“制造行业+互联网行业”相联合,进行的一次大胆探索。

  雷士作为照明灯饰制造业的重要代表,拥有雄厚的设计实力与遍布全球的供应链体系等优势;京东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平台双方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将雷士传统制造业的生态体系与京东互联网平台特有的生态体系相融合,形成更大的跨界智能物联生态体系。

  2月10日,雷士集团与由海尔家居等企业联合发起的少海汇以及有住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成立“有屋&雷士智能研发中心”和“有屋&雷士集成屋设计中心”,致力于在智能照明领域取得更多突破,雷士集团由此打入智能家居生态圈,成为其核心成员之一。

  2016年12月23日,“照亮智慧生活--雷士集团&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智慧照明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广东惠州召开,在智能化及物联网快速发展的大潮流下,雷士集团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强强联手,致力打造雷士智慧生态布局,进一步推动雷士集团互联网平台化战略进程。

  据悉,早在2015年,雷士集团就成立了智能项目研发部门,在家居智能照明上建立起与小米等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合作。由此可见,雷士集团非常看重与互联网技术平台、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的跨界合作,这些跨界合作都与智慧照明布局息息相关,表明雷士以期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结合“智能”来发挥LED完整产业链及强大品牌生态体系的优势,保持领军企业的竞争力。

(雷士照明光环境体验馆)

  延伸阅读

  雷士集团致力打造互联网时代照明解决方案服务商第一品牌

  作为商业照明领域的龙头企业,雷士照明尤其重视对品牌形象的塑造。据悉,2016年,在第13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雷士照明以153.97亿元品牌价值再次上榜,连续五年蝉联照明行业榜首,充分证明了雷士照明在品牌建设上的成功。

  近日,雷士照明2017年FINA世界跳水系列赛在北京水立方正式开始,今年的四站赛程将分别在北京、广州、俄罗斯喀山、加拿大温莎举办。事实上,自2016年至今,雷士集团在广州白云机场、合肥机场、北京机场等国内主要机场及重点交通站点大量投放广告,收效非常明显,而在此过程中,雷士集团的品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雷士照明在2016年度报告中亦指出,雷士集团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时代照明解决方案服务商第一品牌,并通过冠名赞助2016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雷士集团持续践行体育营销战略。此外,雷士集团围绕微信、微博及其它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深入的品牌传播,借赞助中国第一档全明星家装改造综艺节目《WULI屋里变》,大力提升雷士品牌对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影响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互联网为何能超过西方国家?
     联合国:叙利亚难民突破500万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融资客看好20股 买入占成交超三成
     五大机构看后市: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5)
     龙虎榜揭秘:涨停板敢死队 大肆抢筹10股
    [港股]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日本最美女大学生出炉!到底美不美?你来感受一
     这些行业年收入十万起"钱景"光明 很多人不知道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 限购后信贷布局或将调整
     你卖12套我卖北上广深34套房 A股公司靠卖房扭亏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