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波司登三度澄清获多家券商力挺

2019/6/28 9:22:08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中国证券…
文章简介:波司登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朱高峰当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回应的所有内容都要经得起推敲。关于周美和并非杰西的创办人的指控,波司登称,女士时装品牌杰西由周美和创办的深圳美宝和服装有限公司于1998年推出,有关业务其后由

  波司登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朱高峰当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回应的所有内容都要经得起推敲。公司对合规性有把握,沽空机构拿出部分数据去质疑不合理。目前,公司未收到监管层对做空方和上市公司进一步调查的相关信息。

  6月27日,多家券商发布研报力挺波司登。东吴证券表示,波司登2018/2019财年业绩大幅超预期,看好公司聚焦主航道的发展战略,带动收入利润强劲增长。公司兼具强增长、高股息的属性。

  波司登澄清

  针对沽空机构第二份报告,波司登6月27日再度发布澄清公告,回应了沽空机构的指控,并披露了更多细节。

  第二份沽空报告对波司登的指控主要在于四个方面,不信任波司登对虚构净利润质疑的回应;波司登虚构“杰西”的收入;周美和并非杰西的创办人;涉及邦宝交易的卖方均非独立第三方。

  对于沽空机构关于虚构净利润的指控,波司登指出,沽空机构和波司登选用的财务报告期以及涵盖范围不同,进而出现7.7亿元的差异。沽空机构选用的年报报告日期为12月31日,而本集团年报所用的报告日期为3月31日。仅这一点导致过去3年与沽空机构的溢利差约为2亿元。同时,沽空报告所用数据仅涵盖19家公司,而集团财务报表额外计算了约20家境外公司及40家境内公司。

  关于周美和并非杰西的创办人的指控,波司登称,女士时装品牌杰西由周美和创办的深圳美宝和服装有限公司于1998年推出,有关业务其后由深圳杰西推进。深圳杰西的两位初始股东张林海和赖雄亮分别是周美和的妹夫和外甥,周美和在2008年之前未持有深圳杰西任何股权,是考虑到周美和作为香港居民倘若成为深圳杰西的股东,深圳杰西将无法享有仅提供内资企业的税务豁免。自深圳杰西成立以来,周美和一直是其法定代表人。这从深圳杰西的注册成立文件可以见到。周美和一直是深圳杰西的最终实际控制人。

  6月24日,沽空机构发布的第一份报告称,自2015年以来,波司登捏造了8.07亿元净利润,多报了174%。公司主席高德康从公司抽走20亿元现金和股票。并短期认为波司登股票的最终价值为0.00港元。

  6月25日早间,波司登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报告中对公司的所有指控。6月26日,第二份针对波司登的做空报告发布,指责波司登在女装项目收购上说谎,不信任波司登对虚构净利润质疑的回应。波司登当日发布澄清公告称,该报告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陈述以及毫无根据指控及不负责任猜测。

  市场空间大

  在6月27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康表示,预期至2020年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达1600亿元,全球羽绒服市场规模于2021年度达1.4万亿元,集团市场空间仍很大。

  波司登6月2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财年,波司登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6.9%至103.84亿元;权益股东应占溢利9.81亿元,同比增长59.4%。其中,品牌羽绒服业务和贴牌加工管理业务是波司登聚焦的主要业务方向。羽绒服业务实现收入76.58亿元,占总收入的73.7%,同比上升35.5%;贴牌加工管理业务收入13.68亿元,占总收入的13.2%,同比上升46.1%。2018/2019财年,波司登毛利由上年同期的41.19亿元增加33.9%至55.14亿元。毛利率较上年的46.4%提升6.7个百分点至53.1%。

  朱高峰表示,未来2年会提前完成门店改造计划,新开店的增速会保持稳定。公司在手现金充足,但不会主动收购。公司渠道调整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结构优化,未来店铺的数量增长是可以预见的。布局的重点不在于店铺数量的增加,更关注渠道质量提升。公司将聚焦主品牌,继续发展线上渠道业务,争取线上销量占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同时扩大年轻客群。

  券商力挺

  多家券商发文力挺波司登。东吴证券指出,波司登2019财年业绩大幅超预期,看好公司聚焦主航道的发展战略,持续提高产品力,强化品牌力,带动收入利润强劲增长。2018年以来,公司聚焦主航道、收缩多元化,产品、渠道、供应链、营销形成共振,主品牌升级取得成功。目前,公司库存、现金流均在健康水平,每年高分红。

  根据东吴证券发布的研报,沽空机构指责公司虚增利润的计算过程存在误导;女装并购价格与物业处置价格公允,女装业务协同整合正在持续推进,而山东冰飞以市场评估价格出售物业所得款项已反映在资产负债表其他应收款项目中,该应收款的往来方系其他子公司,并非董事长。东吴证券表示,公司2018年提出聚焦品牌羽绒服主航道战略,在产品与品牌营销上加大投入。对公司未来发展抱有信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中信证券认为,波司登作为中国羽绒服龙头,正在从改善品牌调性、提升供应链快反能力、加强电商运营、优化门店结构等角度全方位升级,已被年轻、时尚消费群体接受,成为中高端羽绒服消费的主要选择。

  中泰证券称,作为战略聚焦羽绒服业务的第一个财年,高溢价产品线的增量推动,以及供应链管理的持续优化,将为公司未来的盈利持续增长提供核心驱动。公司品牌化战略落地稳定可期,预计2020-2021财年净利润分别为9.97亿元、12.2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9、0.11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小学生视力低于5.0不能评三好?教育局:望全面发展
     造谣"毕节孤儿被性侵"者被抓 为什么总有人上当?
    [银行]  招行交行浦发齐发声:未受到相关制裁调查
     央行:55万户中小微企业获信贷支持,贷款余额11
    [股票]  波司登三度澄清获多家券商力挺
     贵州茅台股价破千元,能“贪杯”吗?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阳 九股迎掘金良机
     波司登第三次“回怼”做空机构报告 股价继续反弹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苹果召回部分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 存在“火灾
     2019京东618销售成绩单出炉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施罗德投资:6月全球债市进入避险模式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宋仲基宋慧乔离婚 揭秘双方名下的天价豪宅
     范冰冰李晨宣布分手刷屏!资本领域两人"珠联璧合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新一轮调控“加码”来袭 政策微调下楼市仍将以稳
     哪个城市买房压力最大?报告:深圳排名全国第一
    [汽车]  蔚来再次回应召回部分ES8:切换模组时不知道存安
     蔚来召回4803辆ES8电动汽车 电池包存安全隐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