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晨汽车被申请破产重整 有超千亿的巨额债务

2020/11/13 22:14:0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11月13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华晨汽车”)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案号为(2020)辽01破申27号。企查查APP显示,华晨汽车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为阎秉哲,该公司目前共有16项被执行人信息,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近4亿元。

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11月13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华晨汽车”)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案号为(2020)辽01破申27号。企查查APP显示,华晨汽车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为阎秉哲,该公司目前共有16项被执行人信息,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近4亿元。


华晨汽车集团最新消息,华晨汽车被申请破产重整


11月13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的案件编号(2020)辽01破申27号显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重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3日,彭博社就曾报道辽宁省政府考虑对华晨集团进行司法重整,以解决债务问题。 知情人士称,辽宁省政府近期已与金融监管部门就华晨集团重整进行沟通,不过目前尚无明确的重整方案,相关事宜仍在讨论中,因此仍有变数。


对于辽宁省政府是否在考虑对华晨集团进行司法重整,辽宁省国资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听澎湃新闻记者电话时表示:“不清楚此事。”华晨集团有关人士回应澎湃新闻称:“我们目前没有接到相关的信息”。


天眼查信息显示,格致科技是一家汽车冲压模具研产商,是专业从事汽车冲压模具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主要为全球范围内的汽车整车厂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汽车冲压模具的定制化服务。


而华晨集团股东为辽宁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辽宁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两者分别持股80%和20%。东方金诚出具的债券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华晨集团拥有一、二级子公司34家,其中上市公司四家,分别为华晨中国、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金杯汽车,600609)、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申华控股,600653)和新晨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新晨动力,1148.HK)。


目前,华晨集团有着超过千亿的巨额债务。华晨集团2020年债券半年报显示,集团总负债1328.44亿元,扣除商誉和无形资产后,资产负债率为71.4%。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326.77亿元。wind数据显示,国内汽车企业的负债率大多在60%以下。



相关文章:
今日股市复盘 11月13日股市行情复盘
明新旭腾申购指南605068 中签率及中签号公布时间
今日股市复盘 11月2日股市行情复盘
韩企发布高密度镍电池 镍电池概念股有哪些?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有哪些 2020年上市公司一览
换电模式将在北京等地试点推广 换电模式概念股有哪些?
换电模式将在北京等地试点推广 换电模式概念股有哪些?
今日股票行情大盘走势 A股继续震荡消化获利盘
百度概念股早盘异动拉升 福田汽车股价上涨逾6%
汽车板块早盘持续走高 江淮汽车股价上涨逾4%
蔚来汽车概念股午后走弱 天汽模等个股纷纷下挫
多地积极申报氢能示范城市 受益氢能源概念股有哪些?
威马汽车启动上市辅导 威马汽车预计何时IPO?
10月13日股市最热概念 今日涨停概念股有哪些?
汽车整车概念股走强 福田汽车涨停报价3.03元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大涨 英可瑞股价上涨超过13%
新能源汽车迎重大利好政策 新能源风口有哪些概念股值得关注?
电解液价格大幅上行 受益电解液概念股有哪些?
节后A股果然暴涨 持股过节的朋友赚钱了
动力电池回暖电解液价格上涨 电解液概念股都有哪些?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晨 汽车 华晨集团 债务 显示 巨额 千亿 辽宁省政府 重整 格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小霸王声明没有破产 与小霸王文化公司已
     2020年中国旅游百强县排名出炉 中国旅游
    [银行]  2020年浦发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 浦发银行
     2020年汇丰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汇丰银行存
    [股票]  华晨汽车被申请破产重整 有超千亿的巨额
     今日股市复盘 今日股市行情分析
    [基金]  基金加仓是什么意思?基金加仓技巧有哪些
     混合型基金哪个好?11月13日混合型基金
    [保险]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好不好?关键看续保与
    [期货]  2020年玉米期货价格最新行情 11月13日全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新一次油价调整时间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港股]  腾讯回应反垄断监管 反垄断监管对腾讯有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6万 2020年腾讯第三
    [美股]  华为连获芯片供货美国顶不住了吗?华为芯
     疫情担忧"卷土重来" 美股大跌道指跌超4
    [外汇]  继续升值 离岸人民币汇率逼近6.55
     外储规模10月降146亿美元 将继续保持稳
    [债券]  银行再迎发债高峰 国有大行成为发行“大
     国债发行2020年11月利率 储蓄国债利率2
    [黄金]  11月1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式 每月个人所得税计
     住房公积金怎么用最合适?公积金的七大
    [信托]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房产]  十四五规划关于楼市方面的内容 十四五规
     土豪竞拍246套房产 房产评估价为25.7亿
    [汽车]  70岁以上开车最新规定是什么,满足哪些
     丰田将召回266万辆汽车 行驶中可能熄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