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品渥食品(300892)股票行情 因质量问题接连被罚

2021/3/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品渥食品因质量问题接连被罚 股价“塌陷”深层原因何解?品渥食品最新消息  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品渥食品”,300892.SZ)最近比较烦。  继2月22日被上海市监局点名并被罚款2.5万元后,3月5日,浙江省市监局发布了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品渥食品旗下产品位列其中。  企查查显示,品渥食品目前共有4条行政处罚记录,因生

  品渥食品因质量问题接连被罚 股价“塌陷”深层原因何解?

  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品渥食品”,300892.SZ)最近比较烦。

  继2月22日被上海市监局点名并被罚款2.5万元后,3月5日,浙江省市监局发布了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品渥食品旗下产品位列其中。

  企查查显示,品渥食品目前共有4条行政处罚记录,因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涉嫌销售进口食品标签不合格食品等。

  品控问题引投资人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品渥食品成立于1995年,2020年9月24日上市。作为一家食品零售商,其核心业务为以液态奶为主的海外进口食品,并以“德亚”的独立品牌进行经营,本质上是一种贴牌生意。

  业绩方面,2017年至2019年,品渥食品营收12.2亿元、12.5亿元、13.8亿元;净利润为6377.7万元、7807万元、9893万元。

  最新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1.3亿元-1.46亿元,同比增31.4%-47.57%,扣非后净利约1.23亿元-1.39亿元,同比增长32.14%-49.34%。

  但这样的业绩表现并未支撑住股价。截至3月16日,该股报收45.9元/股,市值46亿元;而在2020年12月中旬,其股价达到87元/股,市值为82亿元。也就是说,近三个月以来,品渥食品股价已累计下滑逾44%。

  这种反差如何解释?实际上,公司旗下产品因食品安全问题,近期两次被市场监管局点名,而这期间,公司股价表现持续低迷。3月5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二期),通告中显示,品渥食品在天猫(网店)销售的亨利活力坚果薄脆,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月22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21年第3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亨利活力坚果薄脆燕麦片,大肠菌群、霉菌检测项目不合格。品渥食品还需交纳25000元的罚金。

  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不少股民因此询问:“公司如何看待最近出现的食品质量问题?有什么措施来保证食品饮料从原产地到终端的安全?2020年一季度业绩是否因此受影响?准备如何护盘?”

  而黑猫投诉平台上,亦有不少关于德亚牛奶的投诉。《投资者网》观察到,大部分投诉指向牛奶还在保质期内,但已经出现变质的情况。

  对于上述情况,《投资者网》联系到公司方面寻求答案,等待数日仍未获回复。


相关文章:
品渥食品300892新股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万元
6箭齐发!中一签或赚10万 又有新股大肉签!就在今天千万别错过
天元股份、百亚股份、品渥食品、思瑞浦、福然德和奥锐特6只新股可申购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品渥食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腾讯、阿里、字节等企业被约谈 腾讯阿里
     美联储坚定鸽派立场 短期内资本市场或受
    [银行]  2021年五一银行放几天假?五一银行正常
     2021年劳动节银行放假几天?劳动节银行
    [股票]  品渥食品(300892)股票行情 因质量问题接
     天津狗不理公司被注销 狗不理集团最新回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定投如何止盈?基金定投止盈点设置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猪肉价格连7周回落 能繁母猪存栏量继续
     国际油价一度暴跌9%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19日午盘走势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18日收盘走势
    [港股]  百度港股IPO定价确定 本次将融资239.4亿
     B站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哔哩哔哩股票行
    [美股]  美股迎黑色星期四纳指大跌3% 油气板块重
     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 在激烈竞争中拼多
    [外汇]  2021年3月1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4
    [债券]  碳中和债券是什么意思?碳中和债券怎么
     卫宁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签应该能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债收益率携美元走强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国经济温和复苏
    [理财]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
     个人养老金制度来了 个人养老金怎么缴纳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手房房产税由谁承担?二手房房产税什
     房产税如何征收?房产税怎么计算?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