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瑞金(002701)股票行情 奥瑞金欲摆脱“红牛依赖症”?

2021/3/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转型一体化服务奥瑞金欲解“红牛依赖症”3月24日,包装生产商奥瑞金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净利润2.2亿-2.86亿元,同比增长400%-5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395.84万元。对于净利润增长,奥瑞金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主要客户业务实现大幅增长,二片罐业务发展良好,公司营业收入增长

转型一体化服务 奥瑞金欲解“红牛依赖症”



3月24日,包装生产商奥瑞金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净利润2.2亿-2.86亿元,同比增长400%-5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395.84万元。


对于净利润增长,奥瑞金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主要客户业务实现大幅增长,二片罐业务发展良好,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利润上升。


资料显示,奥瑞金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作为红牛中国最主要的罐装商,奥瑞金与红牛中国饮料的合作已长达20多年,是红牛中国的核心供应商。自2012年上市以来,依靠大客户红牛奥瑞金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一路走高。然而在2017年,受泰国天丝与华彬集团之间商标纠纷影响,奥瑞金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挫呈现负增长,降幅分别为3.37%和38.98%。


事实上,奥瑞金意识到依赖红牛的风险,并在为“去红牛化”不断铺路据记者了解到,元气森林的“外星人”功能饮料、战马、脉动、正大板蓝花、日加满等均由湖北奥瑞金饮料公司代工。按照奥瑞金创始人关玉香的设想,进行一体化服务转型,将是打破制造业增长瓶颈、摆脱大客户依赖的一种尝试。


除了拓展饮料代工生意,2018年12月,奥瑞金对外发布公告称,自筹资金2.05亿美元收购Ball Asia Pacific Ltd(波尔亚太)于中国包装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彼时,奥瑞金称其将进一步承接波尔亚太的产能和客户从而减少对红牛中国的业务占比,优化公司的客户结构和收入结构。而在这一收购之后,二片罐业务也逐渐成为奥瑞金的重点拓展方向。


据了解,目前,奥瑞金已经形成功能饮料、啤酒和奶粉三大品类的基石梯队。客户包括红牛、东鹏特饮、青岛啤酒、百威啤酒、雪花啤酒、燕京啤酒、飞鹤、君乐宝、伊利等奶粉企业。


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无论是饮料代工还是补足二片罐业务,奥瑞金都是希望借助此次收购来降低对红牛业务的依赖。不过短期来看,红牛的罐体业务仍只奥瑞金的主要收入来源。


根据奥瑞金近年来的债券跟踪评级报告,2017-2019年,公司来自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 76%、71.46%和73.74%。对第一大客户红牛中国的销售收入便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为59.68%、59.1%和57.18%。


浙商证券发布研报显示,奥瑞金2015年至今持续开拓新客户并加快外延节奏完善二片罐布局,先后入股中粮包装、永新包装,并于2019年收购全球制罐巨头波尔在中国的4家工厂。伴随供需格局改善,灌装服务进入放量期,一次性负面影响消除,看好公司2021年业绩在低基数上有较好表现。对于奥瑞金提到的二片罐产品,浙商证券认为,原材料价格上行,二片罐提价顺畅,盈利仍具弹性。


对于业务拓展与对红牛中国方面诉讼的风险应据记者采访奥瑞金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相关文章:
异动股揭秘:烟草个股异动 永吉股份触及涨停
华为MateX2发售秒没 华为MateX2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红牛2020销售额超228亿 同比增长约5亿元
中联数据创业板IPO过会 IPO之路波折科创板改道创业板
中联数据创业板IPO过会 IPO之路波折科创板改道创业板
微软发布云通信开发工具 云通信概念股都有哪些?
异动股揭秘:国家电网客户用电量年累计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恒润股份触及涨停
中国移动2020上半年利润披露 上半年净利558亿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奥瑞金 红牛 客户 业务 收入 中国 公司 002701 依赖 行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行情最新价格 3月25日特币价走势
     两会内容2021重要总结 2021年两会通过了
    [银行]  2021年工商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工商银行贷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农业银行贷
    [股票]  创业板第一股上市时间是何时?创业板是
     股票开头字母代表什么?股票带V是什么意
    [基金]  基金赎回费率怎么算?如何避免过高的赎
     基金赎回费怎么计算?基金赎回多久可以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最新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轮油价调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2021 新一轮油价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5日收盘走势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25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港股体育用品股走高 H&M事件引发轩然大
     马化腾首次回应反垄断 反垄断对互联网巨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24日道琼斯指数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 纳指收跌1.12%
    [外汇]  2021年3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洋丰转债(127031)申购指南 洋丰转债价值
     杭叉转债(113622)申购指南 杭叉转债价值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联储官员言论乐观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
     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房产税申报后多少天缴纳?房产税征收范
     首套房房产税是多少?首套房房产证交多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