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药明康德(603259)股票行情 违规减持近30亿元

2021/6/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违规减持近30亿元 一纸道歉就完事?药明康德股票股吧  减持制度是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制度之一,也是牵动市场的重要议题。近期,又一起股东“偷跑”减持发生,因为减持金额之巨,且在千亿白马股药明康德上演,引发市场关注。  6月11日晚间,药明康德公告,当日收到股东上海瀛翊的《关于违反承诺减持股份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2021年5月14日至6月

  违规减持近30亿元 一纸道歉就完事?

药明康德<a股票股吧 src="http://www.afinance.cn/gp/UploadFiles_2767/202106/20210615121643819.jpg" width=515 height=161>

  减持制度是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制度之一,也是牵动市场的重要议题。近期,又一起股东“偷跑”减持发生,因为减持金额之巨,且在千亿白马股药明康德上演,引发市场关注。

  6月11日晚间,药明康德公告,当日收到股东上海瀛翊的《关于违反承诺减持股份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2021年5月14日至6月8日期间,上海瀛翊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药明康德合计约1724.9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7%,减持总金额为28.94亿元。

  上海瀛翊对此辩称,其减持前持股比例未达1%,相关工作人员未能意识到作为委托投票方,上海瀛翊在公司A股上市时已经作出有关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导致出现违反承诺减持行为。

  但这样的理由很难令人信服。药明康德2018年登陆A股时,作为股东之一的上海瀛翊就承诺,该企业减持股票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将在首次减持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等,同时表示愿意承担因违背上述承诺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在此案例中,上海瀛翊虽未突破1%的减持数量限制,但未履行前述提前通知公司、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相关减持承诺。

  并且,就在今年4月末,药明康德发布IPO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包括上海瀛翊在内的多位原始股东锁定期即将届满,且将于5月10日起上市流通,而该公告中即明确重申了各持股平台和一致行动人在减持公司股份时应遵守的承诺。

  基于此,上海瀛翊相当于一再忽视减持承诺。虽然股东享有处置股份的权利,但这建立在合规的基础上,既然其在股份上市时做出相关自愿性承诺,那么就应该严格遵守承诺。否则,招股说明书中的减持承诺无异于“空头支票”,信用度将大打折扣。

  除了违反承诺减持,上海瀛翊事后处理也有诸多值得诟病之处:首先,该减持行为由上市公司发现,其多个交易日大额减持期间未主动报告。公告显示,药明康德于6月8日发现上海瀛翊“偷跑”,随后要求上海瀛翊进行自查,前述减持行为截止在了6月7日。

  其次,上海瀛翊称进行了深刻的自查反省,致以诚恳的歉意,责令相关人员重新巩固学习相关法规。其道歉仅三两句话,对相关人员的处理也仅是责令重新学习,并且公告中未提出任何补偿性措施,再对比其大手笔减持行为,更衬其处理态度之“轻飘飘”。

  再次,同步披露的权益变动书显示,包括上海瀛翊在内的20多家机构,在未来12个月内有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而没有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这无异于将再度给市场以冲击。

  需要强调的是,上海瀛翊执行事务合伙人江苏华泰瑞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之法定代表人系陈志杰,后者长期任职于券商,担任中层骨干,对市场规则理应比其他人更加熟悉。

  违规减持并不鲜见,减持行为也一直是上市公司股东违规行为的高发区。从过往案例看,多数违规减持被归因于工作人员操作不慎,或亲属个人行为,相关股东不知情等。从处理结果看,处罚多以警示、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等为主,真金白银的处罚相对较少。据悉,新《证券法》下的处罚机制已大幅提高。其中,在法律责任的承担上,新《证券法》也进行了相应完善。

  针对上述事件,已有专家建议监管部门对于股东减持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可以适当提升。当然,此次上海瀛翊的违规减持是否为疏忽大意,以及触及相关处罚的情况,需待监管层最终认定。但无论如何,涉及近30亿元巨额的违规减持行为不应仅凭一纸道歉就“轻飘飘”揭过,假如道歉就可以解决问题,那要法律和规则干什么?资本市场其他参与主体是不是也可以照葫芦画瓢,干完再说?

  严肃市场纪律,规范市场行为,不应该成为空话。规则是什么?规则就是你要遵守,我要遵守,他也要遵守,假如有人不遵守规则而并未付出相应的代价,这对其他遵守规则的人是极其不公平的,让遵纪守法者感受到监管的温度,让违法乱纪者感受到监管的力量,这才是市场应有之本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药明康德违规减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G7峰会最新消息 国际组织称G7峰会
     什么是混改?出现混改时会有哪些问题
    [银行]  端午节建设银行放假几天?端午节建设银
     银行存单丢了怎么办 本文叫你如何处理
    [股票]  药明康德(603259)股票行情 违规减持近3
     股市护盘是什么意思?主力护盘后有什么趋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最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股评]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6月15日股市开盘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港股]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15日恒生指数开盘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11日恒生指数开盘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等待美联储货币决议
     特斯拉出售约10%比特币持仓 特斯拉怎么
    [外汇]  2021年6月1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1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南银发债今日申购 上市价格及中签率预测
     783633长汽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预测能赚多
    [黄金]  6月1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刚刚发布2021年工资调整 北京2021年最低
     股票中k线实体的长短代表驱动动力大小,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六类情况可以落户北京“公共户” 2021年
     土地出让金划转税务征收 土地出让金划转
    [汽车]  特斯拉中国市场5月份订单减半 市值1天蒸
     特斯拉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此前因电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