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策医疗董事长大骂股民上热搜——专家:上市公司需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沟通,国内专业人才匮乏

2021/10/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通策医疗董事长大骂股民上热搜——专家:上市公司需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沟通,国内专业人才匮乏近日,被誉为千亿“牙茅”通策医疗的董事长连发多帖与股民在网上公开回怼,火力全开还称:“他们买我们的股票是我们的耻辱”。在顶峰时超过1300亿元市值的通策医疗,曾一度是资本市场的心头好。但今年三季度以来,通策医疗股价开始下行。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

通策医疗董事长大骂股民上热搜——专家:上市公司需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沟通,国内专业人才匮乏

近日,被誉为千亿“牙茅”通策医疗的董事长连发多帖与股民在网上公开回怼,火力全开还称:“他们买我们的股票是我们的耻辱”。

在顶峰时超过1300亿元市值的通策医疗,曾一度是资本市场的心头好。但今年三季度以来,通策医疗股价开始下行。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通策医疗股价跌幅达26.34%。 受业绩增速不达预期以及种植牙或进集采消息影响,通策医疗近期更是已连吃两个跌停板。10月18日上午公司总市值已经降低至737亿,与其顶峰期相比,已近于“腰斩”。

不少个人投资者损失惨重,纷纷网上吐槽质疑通策医疗究竟还行不行?有网友“热点龙头游击大队长”甚至直接发帖称这家公司就是杀猪盘,还把公司称为“通厕医疗”。

这样的言论让董事长吕建明怒不可遏,17日中午发帖称:“这样的人买我们的股票是我们的耻辱”“比厕所散发出来的恶臭还臭。”

董事长怒骂投资者的新闻一下子冲上10月18日百度热搜前五。有网友质疑董事长在网上对骂有失管理层身份。

对此,投资者关系管理专家肖常燕表示:在资本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有效沟通交流,尤为重要。上市公司应积极主动和资本市场相关利益方沟通,引导投资者了解公司价值和发展潜力,争取投资者长期的支持理解。投资者也需要更多了解企业情况,明确投资决策,这才是双方共赢的结果。

但目前情况是,很多中国的上市企业平时对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沟通重视不够,而国内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沟通专业人才也极度匮乏。

很多上市公司业绩波动或者爆发负面报道的时候,手足无措,沟通不当,容易造成更大的舆论危机,而股价和市值也随之剧烈下滑,企业损失惨重。

肖常燕提到,每个季度的财报发布是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沟通的关键节点。当企业业绩不及预期,财报发布后受到资本市场各方的质疑很正常。企业应该提前准备沟通预案,积极主动与投资者互动交流。比如召开线上线下的业绩说明会,邀请机构分析师、股东代表与管理层深入沟通,接受核心财经媒体采访等,通过这些方式让投资者更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亮点,建立长期投资信心。

上市公司平时疏于沟通,高管遇事则与股民网上对骂,这种方式除了引发更大的口水战外,并不可取。

据了解,投资者关系管理(Investor Relations Management)最早于上世纪50年代出现在美国,最初主要目的是信息披露和与小股东沟通。

在国内,随着资本市场的完善和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国内资本市场的供需结构也已发生重大的变化。市场化和向买方市场的转变促使上市公司需要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让投资者了解、接受、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方针,维护公司的市场价值,降低资本成本,稳定股价,提升品牌形象。

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投资者保护的重要内容。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关系管理的专业化成为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资本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类专业人才既要掌握公共关系管理、品牌营销传播的相关技能和丰富实战经验,也要具备财务、金融、法务等知识基础,还要有企业战略的思维高度,属于高度复合型人才,非常难得。

目前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都大部分是由董秘办公室或者证券办公室进行,既缺乏专业人才,也缺乏专门机构,难以系统实施此项工作。而我国专业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咨询机构起步较晚,良莠不齐,专业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人才也非常缺乏。优秀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人才属于金领岗位,年薪百万也很常见。


相关文章:
抱团股回来了?“电池茅”创新高 这些“茅”也逼近新高
顶流基金经理持仓动态来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通策医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统计局强调能源供应偏紧对中国经济影响
     中国9月钢铁日产量为2018年12月以来最低
    [银行]  前九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多少?同比情况
     外币投资理财路径有哪些 两大投资方式可
    [股票]  【机构关注】10月15日机构评级调高的个
     龙头股怎么找最简单 两大靠谱的方法可以
    [基金]  中概互联基金风险大吗?可以去购买吗?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原油价格为什么涨?2021年10月原油价格
     国际油价连续上涨6周 为什么上涨这么多
    [股评]  大盘午评:绿电概念板块上涨 三大指数集
     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走弱 煤炭电力领
    [港股]  港股18日行情 蓝筹方面有哪些消息?
     15日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涨1.48% 蓝筹股方
    [美股]  搜狗正式并入腾讯 王小川卸任搜狗CEO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中概股爱奇艺下跌
    [外汇]  为什么日元避险货币?特征是什么?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债券]  瑞丰转债上市价格 债券代码是123126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2021广东婚检全面免费 什么时候开始?
     2021年个税新政策解读 年终奖并入综合所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专家:房地产税试点应加快 深圳海南浙江
     深圳千万豪宅“打新”疯狂再现 什么时候
    [汽车]  芯片短缺或致中国汽车减产200万辆
     广汽丰田9月产销量数据出炉 大幅下降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