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十年零售经验团队 汇通达冲刺下沉零售第一股

2022/1/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是什么样的管理团队,能够带领公司在下沉市场坚守十年,又是什么样的组织能够突破下沉市场的种种壁垒,打造出一个年销售额近500亿的商业巨舰?

是什么样的管理团队,能够带领公司在下沉市场坚守十年,又是什么样的组织能够突破下沉市场的种种壁垒,打造出一个年销售额近500亿的商业巨舰?

在冲刺下沉零售第一股备受关注的同时,汪徐组合黄金搭档,铁军服务等具有强烈汇通达色彩的团队关键词也成为了社会关注与诸多企业家的研究对象。

黄金搭档再创业 汇通达创始团队并肩作战30

如今,很多媒体的认知中,汪建国不仅是“中国家电连锁前三强—五星电器”的前老板,还是“中国母婴童领军品牌—孩子王(301078)”、“中国领先的面服务中国零售行业企业客户的交易及服务平台—汇通达”、“中国舒适智能家居领导品牌—好享家”3家独角兽企业的创始人,也是“专注于服务农村物流”的培育独角兽企业橙易达、“专注于供应链新渠道”的瞪羚企业阿格拉等创新创业五星生态的领军人。

而抛开现如今公众对汪建国的普遍认知,当时间回到十年前汇通达公司创立的2010年12月。

彼时,一线城市国美、苏宁双巨头的家电卖场争夺战才刚刚熄火,电商领域的猫狗大战才刚刚开始。在南京明故宫遗址附近的维景大酒店,在距将五星电器卖给美国百思买后仅一年多的时间里,不仅创立了日后的A股母婴巨头孩子王,汪建国的另外一个商业传奇——当下正在冲刺下沉零售第一股的汇通达,也已经在酝酿之中。

根据多个媒体对汪建国的采访整理,2010年,50岁的汪建国在五星电器之后,是带着两位副总裁、两个秘书和三个司机,在南京的维景大酒店五楼开始二次创业的,现任汇通达首席执行官的徐秀贤就在其中。

徐秀贤是汪建国首次创业并成功打造出“中国家电连锁前三强—五星电器”的联合创办人之一。如果从1993年的江苏省五金交电化工总公司算起,到今年的2022年,汪建国与徐秀贤的搭档时间已近30年。

据公开资料显示,徐秀贤生于1963年3月,于1983年毕业于杭州商学院,获得商业及企业管理学士学位,是80年代为数不多的专业型商业管理人才。并且在其工作后也保持了持续的学习进化能力,在长期从事零售业务及企业管理过程中,又于2011年获得长江商学院长江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作为汪建国的黄金搭档,现在的徐秀贤,在担任五星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等职位的同时,还具有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长三角浙商联盟副理事长、江苏省浙江商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会长等多重社会与商业身份。并先后获得过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全国商业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中国家电30年功勋人物、 江苏省年度经济人物、江苏省科技企业家。去年,徐秀贤被选举为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党代表,并荣获南京市“金梧桐奖”年度贡献人物奖。

事实上,不仅汪徐组合,汇通达的高管团队也平均拥有着平均15年的零售及互联网经验以及强大的执行与管理能力。汇通达成立后,徐秀贤带领团队积极研究新政策、新环境、新变化,将战场从城市转到农村,开启了中国农村流通产业商业模式新的变革之路。也正是在汪建国与徐秀贤这对黄金搭档的带领下,在资深高管团队的的持续努力下,汇通达在对中国乡镇零售市场充分把握的同时,多次成功抓住了市场转型升级中的关键性机遇。

躬身入局重迭代,汇通达的长期主义与用户主义

在五星电器的时候,开了有十几家乡镇的店,都失败了。为什么县城这么多的电器卖场,乡镇市场的顾客习惯仍然依托夫妻老婆店?

很难想象,2010年,一个50岁,手握4亿美金的公司老板为了了解市场会亲自带着创始团队去乡镇网点蹲点,会反复去看农民跟农民聊天,而汪建国与他的团队做到了。原因很简单,用汪建国的说法,那就是,“做老板久了,很多时候你自认为懂得,但不重新去深入到一线,你所谓懂是假的”。

高层的躬身入局,让汇通达在形成了真抓实干,务实接地气企业文化的同时,也找到了下沉市场破局的关键所在。

汇通达发现,下沉市场不仅熟人购买特征明显,顾客对安装售后等服务的需求也比较突出,而这一切也决定了一线城市大卖场模式无法在下沉市场进行简单复制,夫妻老婆店在下沉市场无法取代的核心地位。

对于汇通达来讲,在一个成功的商业运作体系中,比发现问题更加重要的是在诸多可能存在的解决方案中寻找那个对顾客有益的、值得长期坚持的事。一件事情的坚持能不能在5年,甚至于10年后给顾客、给身边的人、社会带来“进步”,这显得格外重要,

以夫妻老婆店为基础,通过长时间的努力,搭建一个服务下沉市场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是汇通达找到的能够同时满足“用户至上”与“长期主义”的解决方案。

根据下沉市场的消费特点,同时针对夫妻老婆店终端分散,单店难以形成规模商业效应的市场难题,结合市场对服务的需求,汇通达重点打造了Saas+服务。通过给终端店提供信息系统、智慧供应链等一系列的服务把这些小店链接到一起,并通过遍布全国的近3000名铁军为其提供贴身服务,这也为现在汇通达的产业互联网体系搭建了扎实的终端底座与基础。

除躬身入局,走进顾客,了解顾客需求之外,汇通达的长期主义与用户主义还表现在其以顾客需求为导向商业模式的持续迭代上,用躬身入局的态度,用长期主义与用户主义的坚守,在满足顾客需求的同时发现和创造需求,实现自身的持续迭代,

对于企业发展来说,模式不是永远有优势的,是相对一个时间段有优势。商业模式要提高门槛提高竞争优势,或者形成核心能力,形成壁垒,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断迭代。汇通达从最早较为单一的家电销售,扩展到酒水、农资在内的六大行业产业互联平台就是其坚守长期主义和用户主义下持续迭代的结果与表现。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汇通达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发布《关于
     比特币周末能交易吗 比特币交易提现要多
    [银行]  信用卡被停卡了怎么恢复使用 信用卡被停
     民生银行几点钟上下班 2022民生银行营业
    [股票]  股海导航 1月27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1月2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20家基金公司解读A股大跌原因 A股为什么
     买一万基金一个月能赚多少 买基金有什么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有色、
     国际油价21日下跌
    [股评]  1月26日复盘:历史能否重演关键在明天 
     十大博客看后市(1月26日)
    [港股]  港股开盘恒指涨0.41% 恒腾网络(00136)高
     港股恒大概念股走低 恒大汽车跌近2%
    [美股]  美股回调远未结束!巴克莱:标普500还会
     2022年美股股灾可能性有吗?2022年美股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33关口 续创
     美元指数21日下跌
    [债券]  华正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华正发债上市怎么
     豪美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豪美发债价值分析
    [黄金]  黄金期货交割日是什么时候 黄金期货交割
     纽约金价21日下跌
    [理财]  银行股票什么时候买比较好 银行股票适合
     东莞退休独生子女补贴有多少 东莞退休独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这个城市房价涨幅曾位列中国第一 现在啥
     京沪深等多地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汽车]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