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鸿合科技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圆满结束

2022/5/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鸿合科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于5月13日在全景网以线上形式举行,鸿合科技董事长邢修青,鸿合科技董事、总经理孙晓蔷,鸿合科技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夏亮,鸿合科技财务总监谢芳,鸿合科技独立董事于长江,东兴证券保荐代表人李铁楠一同出席,先后回答了各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会议吸引了诸多投资者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

  鸿合科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于5月13日在全景网以线上形式举行,鸿合科技董事长邢修青,鸿合科技董事、总经理孙晓蔷,鸿合科技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夏亮,鸿合科技财务总监谢芳,鸿合科技独立董事于长江,东兴证券保荐代表人李铁楠一同出席,先后回答了各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会议吸引了诸多投资者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

  会上,鸿合科技管理层针对公司发展方向、研发制造、海外业务等方面,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深入的交流。

  重点问答如下:

  1、 请谈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2022年,公司将坚定推行既定战略,全面聚焦教育主业,孵化中国商用业务。

  国内教育市场全面推进“一核两翼”战略,一核业务以鸿合“Hitevision”品牌为核心,持续优化用户体验,持续优化服务水平,提高软件使用效率,积极为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提供服务;两翼的课后服务业务坚持“平台+课程+服务”的模式,争取覆盖很多的二三线城市与农村,为教师减负,为家长减负。海外市场将突出自有“品牌战略”,针对全球不同市场因地制宜,制定不同的市场策略,提升品牌溢价,确保海外业务高增长态势。

  2、 请问公司如何落地聚焦教育主业的战略布局?

  2022年,公司教育BG将充分利用扎根教育行业二十余年的经验优势,全力推进“一核两翼”融合发展。在教育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公司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贴近市场需求,持续为教育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将充分发挥市场优势、方案优势和集成优势,组建专业团队,拓展高职教市场,拓宽智慧教室应用场景;教育服务方面,公司将围绕课后延时服务和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服务,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优化服务水平,布局全国市场;实现“一核两翼”相互赋能、深度融合发展。同时,教育BG将充分利用产业基金,在市场上寻找在市场上寻找能够与公司产生协同效应的并购标的,开展资本并购,快速打造融合教育服务的核心能力。

  3、 请问公司2022年在股权激励方面有什么安排?

  公司2022年拟实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本次股权激励方案拟授予公司员工55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34%。首期激励对象共计174人,主要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本激励计划行权考核年度为2022年-2024年,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为2022年-2024年公司实现合并报表口径下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元、2.6亿元和3.38亿元,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公司有信心完成业绩考核目标,本次激励计划旨在充分调动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4、2021年,公司教育信息化硬件产品做了哪些更新?

  2021年,公司深入教学一线,深入教室,创造性的推出了将板书数字化的单边互联黑板,并凭借互联黑板获得“DIC AWARD”国际显示技术创新大奖,实现了很多老师“无限板书”的梦想,真正实现了“传统教学”和信息化的完美结合。2021年,公司推出21款交互平板,采用全新UI设计,内置双系统、动态新罗盘、鸿U新主页,可实现电脑桌面和主页滑动切换;同时,公司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对PAD、班牌、投影机等进行升级,并推出智慧讲桌。

图片1.jpg

▲鸿合互联黑板荣获“DIC AWARD”国际显示技术创新大奖

  5、2021年,公司海外业务高速增长,公司海外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2022年,公司在海外业务上有什么布局?

  公司智能交互显示产品于2011年开始进入北美市场。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份额。目前,公司教育信息化交互显示产品是为数不多的在北美、欧洲、亚太三大区域市场中均位于第一梯队的品牌。公司海外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本地化运营、产品优势以及产研一体化布局三个方面。

  本地化运营方面:公司在多个国家建立了本地运营团队,进行当地化管理及市场开发。本地运营团队包括本地仓储、备货、运送、销售以及售后服务人员等,负责管理本地经销商并进行培训,同时有针对性地设计研发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

  产品优势方面: 公司海外产品具有深度和广度上的优势,公司为海外客户提供从低阶到高阶不同种类的触控技术、软硬件整合解决方案。

  产研一体化优势方面:公司充分发挥公司自主研发、自有高端制造基地的优势,细分全球市场需求,在产品工业设计、生产流程、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严格的把控,以满足全球市场客户需求。

  2022年,公司海外BG将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凭借本土化运营和服务优势,进一步借鉴国内教育行业运维和疫情防控经验,针对不同市场因地制宜,制定相匹配的市场营销策略,进一步优化研发设计交付时间及质量,全力保证公司海外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6、我国教育信息化市场中高职教市场前景如何?公司对于高职教市场有什么布局?

  2021年,随着高职教领域的政策密集出台,国家将中等职业教育培养实用型高端人才,高等教育加强基础领域,核心领域的研究水平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上升为教育国家战略。

  公司在高职教领域,通过业务团队持股的方式,集合公司产品、方案、集成的综合服务能力,切入高职教细分市场,形成鸿合特点的高职教“智慧教室”方案,为高职教市场服务。

  7、公司工厂的生产情况如何?公司生产基地未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2021年,公司深圳市坪山产业园落成乔迁,蚌埠高新区交互显示产业基地完成扩产。深圳、蚌埠双基地的成功落成与顺利投产,标志着公司在国内南北双核基地的产能布局完成,让公司达成了“年产百万台(套)智能交互显示设备”的产能规划,提升了公司市场竞争力。

图片2.jpg

▲ 深圳坪山产业基地

图片3.jpg

▲ 安徽蚌埠产业基地

  2022年是公司高端制造BG的“智造”元年,高端制造BG将进一步全面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建立数字化工程技术团队,设立工业工程中心,完成从研发设计到生产装备的升级,实现操作工人向技术工人的转变、自动化工站覆盖率全面提升以及生产效率的显著提高。

  8、公司课后服务业务的开展情况?

  公司提前筹划、积极准备,在国家的“双减政策”出台后,即向全体K12领域推出“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公司课后服务秉承“博雅兼修、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理念,研发“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管理平台,形成了具有鸿合特色的“平台+课程+服务”的课后服务模式。

  2021年,公司成立了近100人的课程中心,围绕“德、智、体、美、劳”集聚全国优质素质教育课程298门,为全国中小学校输送易教、好学、优质的课后服务类课程。

图片4.jpg

▲“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

  2021年,公司“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先后亮相厦门、成都普教展,从“云、网、端、数”四个维度赋能课后服务。2021年,公司“鸿合三点伴”业务与全国19个省49个市72个区县签约,合作学校超过200所,服务教师和学生超过26万人。

  9、请问公司有涉足AR、VR吗?

  目前,公司产品暂未涉及AR/VR相关技术。公司积极关注AR/VR行业发展前景。公司认购南京祥仲创投基金份额,设立重庆仓廪慧远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通过产业基金投资于产业互联网、教育及科技等行业内早期初创、成长期、Pre-IPO期的企业。未来,如果找到与公司主业产生协同效应的涉及AR/VR行业的并购标的,不排除立项可能。公司将加强对前瞻技术的关注,并促进新技术与公司业务的融合发展。

  10、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公司市场占有率的排名情况?

  公司教育IFPD/IWB产品在国内和全球市场排名长期保持前两名。随着公司海外业务的增长,公司在海外市场竞争力逐步提高。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自有品牌“newline”市占率已达北美前三。

  11、公司营收创历史新高的原因?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1亿元,同比增长45.52%,创历史新高。公司2021年营收增长原因一方面为受国内疫情好转的影响,公司国内教育信息化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收入增长,同时,公司教育服务业务的落地和中国商用业务的持续孵化也给公司营收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公司抓住海外市场机遇,境外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2021年,公司海外业务实现收入25.38亿元,同比增长约91.15%,海外业务收入持续保持高增长。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鸿合科技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5月15日31省份新增本土140+1019 上海新
     上海:6月1日至中下旬全面恢复正常生活
    [银行]  央行: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454亿元 社会
     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 积极
    [股票]  千金藤素概念开盘活跃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地产股开盘大涨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5月12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5月11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多数上涨 铁矿
    [股评]  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0.73% 农业股领涨
     八大机构预测下周走势(5月13日)
    [港股]  5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1.22% 恒生科
     5月1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97% 恒生科
    [美股]  道指连跌六日 创去年3月来最低
     美股今年已蒸发逾7万亿元 熊市是否会持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端午节放假3天不用调休 A股市场休息多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南阳:新市民购房补1万 公积金最高
     南京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1年内累计缴纳6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