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鸿合科技(002955)发布2022年度报告:净利润逆势增长 彰显强大韧性

2023/5/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4月28日晚间,鸿合科技发布2022年度报告。  根据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5.4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96亿元,同比增长116.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134.44%;综合毛利率29.16%,同比增加了8.29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1.69元。此外,公司拟面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82元,共计约29,997.9万元。公司牢牢把握成

  4月28日晚间,鸿合科技发布2022年度报告。

  根据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5.4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96亿元,同比增长116.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134.44%;综合毛利率29.16%,同比增加了8.29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1.69元。此外,公司拟面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82元,共计约29,997.9万元。公司牢牢把握成本红利,不断强化竞争优势,从而带动盈利能力持续取得新突破。

  鸿合科技确立其以教育为发展主线,布局全周期业务以来,公司业务布局始终不断拓展、竞争护城河持续加宽,同时辅以研发创新,及对供应链管控的不断加强。由此持续强化的竞争活力,正是公司未来保持业绩长青的关键因素。

 

  全面聚焦教育主业 服务业务添砖加瓦

  在数字中国的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对于教育的要求也在发生变化,教育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构建高质量数字教育体系的必由之路。

  鸿合科技作为国内教育信息化的领军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建设的号召,积极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根据年报,鸿合2022年继续深化贯彻“一核两翼”的核心战略,将交互技术、云计算、大数据、智能AI与中国教育事业紧密结合,以鸿合“Hitevision”为核心品牌,扩展教育信息化产品的内涵,全面赋能教育信息化升级与数字化转型。今年2月,鸿合科技出席了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展示了其突出的数字化教育方案。

  而在教育服务方面,2022年,公司中小学课后服务业务也取得了突破式进展。公司“鸿合三点伴”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平台,储备了400+门优质的核心素养课程,已与全国26省88市150个区县签约,实现了在全国的加速拓展与项目落地。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鸿合三点伴”在2022年10月正式签约江西省九江市,标志着公司正式拉开了课后服务“城市级”一体化运营部署的序幕。伴随着九江项目的启动,“鸿合三点伴”的2.0+X落地模式成为了可提供市、区县层级的统筹项目所需的全套标准化工具、流程和产品。公司由此在教育信息化装备业务之外,绘就了“第二增长曲线”的加速成长。

 

  自有品牌海外发力 国际市场潜力巨大

  根据年报,鸿合科技境外业务毛利率增至29.31%,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10个百分点。

  作为全球市占率保持前两名的行业领军企业,鸿合科技于2011年进军国际市场以来,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份额,致力于将中国先进的教育信息化产品与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输出到全球市场。目前,公司在教育信息化交互显示设备行业中,是为数不多的在北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APAC(亚太地区)三大区域市场中均位于第一梯队的品牌。而随着海外教育市场竞争格局逐渐成熟,其市场份额和盈利空间正逐渐趋向于向头部品牌、大企业集中,海外教育信息化产品行业正呈现出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

  鸿合自有品牌Newline在海外市场充分发挥本土化的经营优势,近年来市占率及品牌知名度不断攀升:Newline在北美连续六年获得Inc.5000全美发展最快的公司,获评北德克萨斯发展最快的科技公司。根据Futuresource报告显示,2022年,鸿合科技海外自有品牌Newline在美国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梯队。

  2022年,面对国内宏观环境多变、下游行业需求减弱等多重影响,鸿合科技紧紧围绕“一核两翼”的核心发展战略,积极应对严峻市场环境,凭借过硬的产品、不断完善的优质服务、产研一体化、品牌影响力等领先优势持续开拓市场,保持了较好营收规模和逆势而涨的利润水平。目前,这个拥有良好内生外延成长能力的上市公司,仍处于估值洼地之中——公司的PB为1.7,PE低于行业平均水平。2023年,公司国内经营环境显著回暖,海外优势有望延续。公司在年报中也表示,公司将在未来继续保持和发扬自身在教育领域的积淀和优势,顺应教育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新趋势,加速拓展更多数字化教育教学方案的研发与实践,进一步稳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凭借着优秀的业绩和全面的布局,鸿合科技后续的行情演绎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
鸿合科技(002955)发布2023年一季报:毛利水平持续改善
鸿合科技(002955)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净利率同比增长265% 迈入发展快车道
鸿合科技中报预增超3倍抢眼:课后服务有望开启新增长空间
鸿合科技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鸿合科技 2022年度报告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五一黄金周出行行情火爆 国内旅游收入超
     俄方: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普京没有
    [银行]  央行: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
     2023年五一银行放假吗?2023年五一放假
    [股票]  本周新股(5月4日~5日)
     应莹每周市场点评:联储加息进入尾声的
    [基金]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沪指险守3300点 多家公募基金火速解盘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最新油价:汽油下调160元/吨 柴油下
     五一出行油价降了 加满一箱油省6.5元
    [股评]  收评:沪指涨超1%重返3300点 AI概念股再
     4月28日A股收评:4月收官沪指涨1.14%收
    [港股]  4月27日港股收评:恒指涨0.42% 中国平安
     腾讯《王者荣耀》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
    [美股]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暗示紧缩周期即将结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五一节假期 2023法定假日多少天?国债逆
    [黄金]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乱世买黄金!全球央行去年购金量创56年
    [理财]  五一假期最热十大景区出炉:杭州西湖居
     5月1日股市开盘吗?2023五一股市放假时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共中央政治局: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
     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汽车]  特斯拉销售回应将降价:谣传
     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8.4万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