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下周大盘能否重返3时代 十大机构看后市_要闻公告

2010-1-30 11:38:48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字体: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冲高回落,维持近期低迷的成交量水平。两市在美股大跌的影响下低开后,在水泥、科技、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扬,沪指一度在3000点上方运行,不过成交量不配合,权重股集体走弱,拖累股指回落,沪指未能保住3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989点,跌0.16%。大盘将如何演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大盘上攻乏力 尾盘跳水悬念2月揭晓

相关视频:大盘股有可能辗转发力带动指数

  2010年的一月份的行情和虎年的第1天一样并没有迎来大家期待中的开门红,这使得不少投资者已经感受到了“与虎相伴”的惊心动魄,特别是临近月底大盘的快速跳水使得习惯了牛年牛市的投资者不知所措。其实大家对此不用过于担心,今年在中国的整体经济不断向好的支持下,大盘在经历了1月份的短暂调整之后,2月份的行情必将会更加精彩。

  银华投资:多看少动 以待时机

  当前,在没明确加息或预期落实的情况下,大盘将继续维持振荡盘整的格局。下周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11只新股将在下周发行,甚至春节前最后一周也将有新股上市。虽然春节前后因为休假原因,新股上会节奏或会有所缓解,但是目前已经过会未发行新股还有70多家,足够市场喝一壶的。

  世基投资:股指重心下移 后期有待消息面明朗

  在上周破位后,本周行情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市场重心大幅下移,半年线在无情击穿后也是未能迎来反抽,反而引来空方新一轮攻击,沪市周三跌破3000点心理关口后经过反复震荡,但最终仍是失守。虽然我们在跌破3000点后表示短期进入底部构筑期,但疲软的指标股、重创的市场信心、萎缩的量能,严重制约了行情的反弹高度。

  股市在线:短期不盲目乐观 长期不过分悲观

  对于A股的大趋势,我们依然认为有上行动力,首先来看争议最大的宏观政策,在经济危机之后管理层出台了4万亿刺激政策,09年银行新增贷款达到9万多亿,一些行业刺激政策也非常多,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非常宽松,市场流动性极度充沛,而从当前管理层的收紧措施来看,明显还不足以改变政策大方向,个人更倾向于认为,宏观政策处于由非常宽松向中性过渡的阶段,总体依然利于资本市场,投资者对微调有过度反应嫌疑;其次是经济的恢复和上市企业的业绩增长良好;最后是A股整体20多倍市赢率相对企业的高成长不算高。

  山东神光:行情只是反抽不是回升

  周五两市指数的重心都在上移,成交量同步放大,行情继续反弹。从周线看,沪市四连阴,下周收阳的概率较大。本周成交量虽萎缩,但阴线实体增加,指数见底的依据不充分,预计下周指数还有短暂下探的可能。从目前看,指数的上涨只是快速下跌之后的“反抽”,不是回升。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下,预示行情维持弱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036、3022、2914点,下周三关键点位置较低,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大,预示行情可能在下周二开始走强。

  国诚投资:多看少动 等待时机

  今日股指受阻于5日均线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浓,大盘已经连续4周收阴,并且跌破30周平均线,弱势特征非常明显,在没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大盘将继续维持振荡盘整的格局,因此在没有明确的政策利好出台之前,作为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等待市场趋势明朗后再做打算。

  新旗舰中心:下周初重点关注权重股的表现

  虽然今日股指冲高遇阻说明短线市场仍然持谨慎态度,不过,从短周期K线看,今天各个指数均已突破了自1月19日以来的下降趋势,下午的回调仍属于突破后的正常回抽。同时,短线技术指标上所出现的超卖还有待进一步化解。综上,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下周初市场在低位整固后还将有反弹的能力,届时重点关注权重股的表现以及今日高点能否突破。

  倍新咨询:市场开始明显转强

  今日五日均线出现明显的反压作用,看来逢高减仓盘和短线获利盘均对股指上行构成影响,但在超跌的背景下,这样的压力会很有限。我们注意到120日均线以每天3个点左右的速度在下移,5日均线下移速度开始趋缓,周一将回到3000点以下,突破五日均线基本上没有难度,五日均线会开始走平,今日如果长阳突破,5日均线会生硬拐头,在没有指标股配合的前提下,场内多方可能还没有那样的勇气,下周一收复五日均线后市场会进一步转强,不排除盘出底部的可能。

  南京证券:政策相对平稳 下跌空间有限

  近期一年期央票利率开始走稳,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在持续14周净回笼之后也出现了连续两周的净投放。而且从上周四开始,央行暂停了回购操作,仅以小规模发行央票的方式对冲小部分票据到期所带来的货币投放。这背后既有平缓准备金率缴存所带来的短期流动性波动的原因,也不排除政策进入了观察期的可能性。另外,近期IPO步伐有所放缓,这也将给市场以一个相对宽松的市场环境,市场多空双方也将进入一个短暂的平衡时期,市场再度大幅下挫的概率较低,其下跌空间也比较有限。另外,从技术指标上看,市场目前依旧处于超跌状态,技术性反弹需求仍比较强烈,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宜继续恐慌杀跌,整体以控制仓位为主,并可适当关注受政策调控较小的农业以及消费类板块。

  北京首证:大盘震荡前行 趋势有望持续

  上证指数的阻力约在3100点至3150点区间,当然反弹也不会一气呵成。短线市场还有继续反弹的能力,而5日均线的得失将是短线反弹强弱的观察点,如果不能快速有效的向5日均线发起主动攻击,那么不排除市场在反弹后还将有再度调整的要求。总体来看,深沪A股的缩量反弹虽然显示进场盘非常有限,但大盘在经历了短期的连续下跌以后风险已经逐步释放,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在显著提升。所以投资者应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仍可用中线的思路逢低布局政策受益的前期涨幅不大的优质个股。但不宜忙追高,满仓操作。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