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晚间推荐:周五火线出击五大强势股(点评)

2010-2-11 20:51:1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凌学文  【字体:

  

  数据符合预期 主力布局两类股

  提要:承接前两个交易日的缩量反弹格局,周四深沪大盘呈现冲高整理的态势,成交量进一步萎缩。随着创业板估值向主板市场回归,基金已经开始把投资目标瞄向一些真正有成长性的创业板个股。在“调结构”、“稳增长”的宏观政策主基调下,2010年将成为国资整合的关键之年,市场隐藏的并购重组机会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承接前两个交易日的缩量反弹格局,周四深沪大盘呈现冲高整理的态势,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至1134.30亿,其中上证综指明显受阻于3000点整数关口一线。周五将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大盘缩量运行格局将进一步延续。

  值得关注的是,周四国家统计局、央行纷纷公布了2010年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总体来看,上述数据基本符合市场此前预期。其中,央行统计显示,2010年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62.51万亿元,同比增长25.98%,增幅比上年末低1.7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22.96万亿元,同比增长38.96%,增幅比上年末高6.61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4.08万亿元,同比下降0.79%。当月净投放现金2512亿元,同比少投放4352亿元。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少增2243亿元。

  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连续三个月同比正增长。不过,CPI增幅出现一定回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政策紧缩的预期压力,近期加息的可能性明显减小。统计显示,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3%,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8.0%。PPI连续两个月录得正增长,且PPI涨幅明显加快,显然受到了经济景气周期的影响。

  从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创业板整体走势保持活跃,如宝通带业、汉威电子、硅宝科技、中华元电、机器人、华谊兄弟、特锐德等明显走强。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以1月26日为分水岭,机构频频现身创业板股票龙虎榜。2月1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售股全面解禁后,机构更是频繁在龙虎榜上露脸,赛为智能、汉威电子、宝德股份、华测检测、金亚科技、安科生物、大禹节水等多只股票均留下机构的交易轨迹。

  实际上,经过前一阶段的持续调整之后,特别经过首批28家创业板个股的机构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冲击之后,创业板阶段调整风险已经得到有效消化。而且,随着创业板估值向主板市场回归,基金已经开始把投资目标瞄向一些真正有成长性的创业板个股。种种迹象显示,监管层在基金投资创业板上的窗口指导,也开始显现出松动的迹象。另一方面,由于创业板公司超募现象突出,普遍存在高转增、高派现预期;且2010年预测业绩普遍较好,对应2010年市盈率有望大幅下降,从而吸引机构资金转向创业板挖掘“高成长股”。

  除了创业板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外,钢铁板块以及部分重组题材股也有良好表现。注意到,宝钢即将公布3月份钢价,提价预期成为钢铁板块整体反弹的重要催化剂。由于国家明确2010年继续实施鼓励汽车和家电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汽车和家电用户对相关钢材产品的需求将保持持续旺盛的态势,并且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大部分用户的需求有所增加,客观上钢材价格存在上涨动力。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重组题材股尤其是ST板块个股表现突出,如*ST汇源、*ST长岭、*ST盛润A、*ST科苑、ST安彩、*ST国祥等涨停。并购重组历来是市场永恒的投资主题。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去年在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时指出,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进行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将成为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有效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促进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服务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预期的是,在“调结构”、“稳增长”的宏观政策主基调下,2010年将成为国资整合的关键之年,市场隐藏的并购重组机会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

  [风险提示与策略]

  央行公告显示,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2010年2月11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10年第十二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300亿元,缴款日、起息日为2010年2月12日,到期日为2010年5月14日。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高达3480亿元,周二央行发行240亿元1年期央票且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如果周四正回购继续缺席,本周将有望实现近3000亿元的净投放。在节前大规模净投放的基础上,节后央行回笼压力较大,央票发行利率或将于节后很快重启升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4%,农村上涨1.8%;食品价格上涨3.7%,非食品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上涨2.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2%。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3%,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8.0%。

  2、 央行统计显示,2010年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62.51万亿元,同比增长25.98%,增幅比上年末低1.7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22.96万亿元,同比增长38.96%,增幅比上年末高6.61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4.08万亿元,同比下降0.79%。当月净投放现金2512亿元,同比少投放4352亿元。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少增2243亿元。

  3、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前景大致与1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论相同,即高失业率、通胀受控及通胀预期稳定可能令利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低点。不过,伯南克说,美国经济仍需要高度适应性的政策,在特定时刻美联储将加息和削减过度储备,美联储更有可能在不久以后提高联邦贴现利率,并将银行储备金利率作为主要的政策目标利率。

  4、 据海关统计,1月份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047.8亿美元,同比增长44.4%。其中,出口1094.7亿美元,增长21%;进口953.1亿美元,增长85.5%。贸易顺差141.6亿美元,减少63.8%。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继续恢复性增长,已初步恢复到2008年同期水平。

  5、 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着力培养一批国际文化市场竞争主体,鼓励、支持和引导各种所有制文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6、 广电系统人士10日透露,广电总局已经要求当前没有完成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的省份,必须在今年内完成整合,以加快推进三网融合,更是为今后组建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并立的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做准备。

  [今日市况]

  延续近两个交易日的缩量反弹态势,周四深沪大盘冲高整理,两市股指分别微涨0.32%和0.10%,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至约1134.30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指以2985.08点开盘后在黄金、钢铁、有色及地产等带动下一度越过3000点整数关口,至3001.64点,但由于市场心态谨慎,最终呈现冲高整理的走势,报收2985.50点,收出十字星。深成指相应呈现冲高整理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走势明显分化,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319:550,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26:506。涨幅榜方面,世纪光华、*ST汇源、*ST长岭、*ST盛润A、*ST科苑、ST安彩、*ST国祥、ST筑信等8只个股涨停。板块风格方面,受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消息刺激,部分传媒类个股如出版传媒、粤传媒、电广传媒、赛迪传媒等表现活跃。其次,创业板保持活跃,宝通带业、汉威电子、鼎汉技术、机器人、中元华电等涨幅超过4%。此外,黄金及部分钢铁股表现良好。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2985.08点开盘,最高3001.64点,最低2976.08点,报收2985.50点,上涨3.00点,涨幅为0.10%,成交657.96亿;深成指以12178.95点开盘,最高12297.41点,最低12152.35点,报收12224.60点,上涨39.22点,涨幅为0.32%,成交约476.34亿。 (凌学文 广州万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