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面临强弱分水岭 小心“5·30”行情再现

2010-4-8 17:26:0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3100点是短线行情强弱的分水岭

  二、今日午后回调内幕

  沪指创两周最大跌幅 调控忧虑打击市场信心

  沪指3100点有望止跌企稳

  权重股的失重

  三连阴是否预示行情结束?

  小心小盘股“5.30”行情再现

  期指渐行渐近 撼动A股市场

  大盘调整空间基本到位

  大盘连收三阴 仍有下探可能

  短线调整不会破坏中期反弹趋势

  三连阴后 主力会否改变博弈布局?

  关注产品提价的投资机会

  三、今日关注:

  首季GDP或增12%引发热议 预计3月份PPI同比涨6%

  300亿美元!农行IPO正式启动悄然行动?

  上海拟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 目前基本方案已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09年5月以来新高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3100点是短线行情强弱的分水岭

  连续三根阴线已经使短期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分时指标则已经超卖,操作上不宜继续杀跌,沪指在3100附近有望获得较强支撑,反向操作思维依然适用。创业板周四尾市出现大幅下挫,近期管理层不断提示高送配个股风险且该创业板累计了丰厚的获利盘,宜兑现控制风险。地产板块在官方媒体不断炮轰下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滑,短线亦有超跌反弹,可在反弹过程中兑现换股操作。金融股、医药股可逢低继续关注,煤炭股在短期回调后还有向上空间。从幅度上来看,本轮指数进二退一的"退一"阶段有望在3100点附近完成,若不能构成有效支撑,则须谨慎控制风险,3100点是短线行情强弱的分水岭,投资者可以以3100的得失为仓位调整的参考。(联合证券)

  双重负面影响下股指午后加大调整幅度

  周四两市股指运行呈现低开震荡下行走势,量能同比略有放大。外盘隔夜回落、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发行,政策面的微调增大了市场上行阻力,在双重负面影响下股指午后加大调整幅度,逐波跳水后沪指跌破了半年线及10日线,且权重股并未护盘,银行、保险、有色纷纷做空,市场再度形成考验3100点支撑的势头。下跌个股家数占多数,其中钢铁、保险、房地产和煤炭石油板块抛压较重,西藏等区域板块表现活跃,医药、造纸、水务和IT、黄金、环保、建材等板块强于大势。整体来看,股指连续三日收小阴线,不过重心下移幅度仍然有限,沪指仍维持在半年线上方运行。中小盘个股反复活跃,对市场人气有一定集聚效应,但目前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受到资金层面和政策层面的掣肘,蓝筹类股走势持续性不强,总体表现差强人意,导致盘面表现较为沉闷,股指能否站稳半年线并形成有效突破,仍需这一群体有所表现,投资者目前仍需注意避免追高,关注蓝筹类股表现(。广发华福)

  不要怕 不要恐慌 调整中才能酝酿大机会

  地产股的再度疯跌,加上蓝筹股的不作为,导致大盘再度大跌。市场最大的利空还是来源于农行IPO的消息,农行上市融资规模可能高达300亿美元,该行将计划发行价值100亿美元的A股,和价值200亿美元的H股,上市计划最快可于9月中进行。融资利空猛于虎,对目前上下两难的市场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不过,市场形势虽利于空头,但尾盘的股指拉升还是显示出多头有反扑实力。目前投资者可千万别恐慌,急跌走势反而是止跌结束短线回调的信号,急跌出现意味着浮筹清洗出局则后市就有望走稳。从盘中可以看出,权重股虽打压厉害,但对股指的影响力越来越小。毕竟最大权重的金融股处于低位水平,煤炭股也快跌无可跌,地产股虽受调控、物业税等影响弱势不止,但板块乖离率已经过大,随时会有大反弹。而相反,科技股热点呈扩散之势,区域概念和人民币升值概念板块正逐渐升温,中小板指数创出一年多来的新高,这些迹象表明大盘可能很快将见底回升。(世基投资)

  三类做多能量乐观 大盘难大调整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明显的做空品种,一是地产股无疑成为市场调整的重灾区,这其实也是A股市场今日走低的直接元凶。二是新股的分化也加剧了市场的调整,比如说东方财富、七星电子的走低等品种,这导致了市场人气一度散淡。不过,盘面显示出,A股市场仍存在着较为乐观的做多能量,这主要体现在三点,一是电子信息股依然强劲有力,莱宝高科、生益科技再创新高,出现了突破的格局。二是下游需求旺盛的品种也出现了资金流入的态势,比如说创元科技、荣信股份等为代表的专用设备股。三是防御性品种也有资金的流入,尤其是医药等大消费类品种,在此背景下,大盘难有大的调整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关注结构性的机会。(金百灵投资)

  午后跳水主力是洗盘还是出货?

  盘面上看大盘经历了连续3日的调整,目前已经接近3100点关口。3100点前期一度对于市场存在较强压力,在突破之后也会对于市场形成较强支撑。此外市场的中期趋势指标20日均线目前也快速上移到3077点附近,所以3100点附近市场的支撑力度较强。只要成交量可以保持持续活跃的态势,预计大盘在跌破3100点后将出现企稳走势,后期大盘还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后市展望,目前大盘整体上看还维持着震荡向上的格局。其实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自本论大盘反弹以来,每到月中上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大盘都会产生一个剧烈的震荡。毕竟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我国经济的好坏是决定股市运行方向根本因素。下周经济数据公布完后,大盘必将会在利好经济数据的刺激下重续升势。投资者可以利用大盘的震荡,大胆加仓一季报预增公司的股票。(恒基投资)

  主力不见护盘 沪指考验3100点大关

  外盘隔夜回落、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发行,政策面的微调增大了市场上行阻力,在双重负面影响下股指午后加大调整幅度,逐波跳水后沪指跌破了半年线及10日线的粘合支撑,且权重股并未护盘,银行保险、有色纷纷做空,市场将重新考验3100点的支撑。板块上看,西藏、医药、造纸印刷、计算机涨幅稍好,盘中新疆、海西、重庆等区域概念仍是资金关注重点,小盘股轮番活跃也表明风格轮换仍需过程。操作上由于市场趋势现转弱迹象,仓位需降至5成以下,短期观望为主。(长城证券)

  目前已经具备出现超跌反弹的必要条件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经过3个交易日的调整,短线已经落入到超跌区域之中,目前已经具备出现超跌反弹的必要条件。上证30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其与60日均线也有望形成金叉,中线发展的格局依旧较为明朗。故我们认为目前的震荡格局正是投资者低吸的好机会,人民币升值概念个股将出现较大投资机会。(天证投资)

  冰火两重天 市值大小分道扬镳

  股指受几大利空因素影响呈单边下跌走势,上证指数盘中已击穿半年线支撑,由于深成指并未突破半年线压制,上证指数的半年线对股指并没有太大的指导意义,因此其支撑相对有限,深成指在上触半年线后已回落至三十日均线一带,在连续三个交易日调整之后,股指惯性下探后会有出现一定的反复,在股指调整中,中小盘个股表现出色,其高市盈率的博傻也面临着较大的风险因素,在股指调整的背景下,中小市值个股的活跃恐近尾声,短线切忌盲目追高。(广发证券)

  利空亟待消化 A股午后延续下挫

  沪深A股4月8日午后延续下挫。午后两市大盘在早盘走低的境遇下继续加速下挫,跌逾20点。但与此同时,个股活跃度继续保持,尤其是盘中热点继续发挥热度,这使得大盘的沉闷仍然有一定积极趋势。从基本面上看,大盘受到外围市场和大宗商品期货下跌的影响较为显著。同时,央行重新发行3年期票据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午后的市场走势确认为消化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利空可能性较大。但是从中期走势来看,个股业绩增长将成为支持大盘最重要的因素。(世华财讯)

  三连阴难改向上趋势

  今日大盘再度弱势下探,沪指收出第三根阴线。大盘近期的回落一方面是银行融资,央行票据发行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释放技术压力的需要。不过从技术形态来看,虽然短期形态有所走弱,但并没有走坏,MACD指标依然处于多头区域,KDJ虽然在高位回落,但处于多头回档形态。从盘面来看,市场做空动能不是很大,而承接盘比较明显。所以我们依然认为当前的调整是正常的技术确认,这有利于指数良性运行,即便短期仍有一定震荡,在业绩纷纷报喜,外围市场整体强势的背景下,预计幅度也不会太大,股指期货的推出对权重股也有一定支撑作用,市场整体向上的形态难以改变。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耐心持有行业景气度良好,受益政策扶持的优质股。去年年报和去年一季报陆续披露,高增长、高送配以及世博概念股依然有阶段性表现机会。而新能源汽车,消费,工程机械,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行业也值得中线关注。(博众研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