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警惕一大现象 本周五是股指变盘极点

2010-10-19 17:36:2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板指数 明日预测 强势震荡
核心提示: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两市综合指数虽然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但是其涨幅还是远远小于创业板、中小板。中小板指数上升3.59%,创业板指数上升6.82%  二、如何理解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大幅上升。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逼空进行时 警惕一大现象(本页)

  二、今日股市重拾升势内幕

  沪指6个月来首度收于3000关上 受益利好政策

  重回3000点 牛市口号再现江湖

  本周五是股指的变盘极点

  踏空资金横扫创业板 沪指重返3000点

  重视个股的短线机会

  如何理解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上升?

  大盘的上涨主线不会轻易改变

  未来市场格局研判

  时间修改造成新股泡沫的重要因素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逼空进行时 警惕一大现象

  大盘今日呈现震荡走高、个股普涨行情。两市平稳开盘之后便出现风格转换,前期弱势的中小盘题材股纷纷发力。受十二五规划对新兴产业地位的确定,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电网、物联网、永磁、军工、生物医药、环保等板块涨幅明显强于大盘,前期弱势的创业板涨幅一度达8%。另外,化工、机械、家电、汽车等二线蓝筹品种也有不错表现。虽然在地产、钢铁等板块的打压下,大盘震荡剧烈,但5日线的支撑力保市场强势。午后随着联通的拉抬,股指逐步攀升,煤炭、银行等板块也再次活跃。至收盘时,沪指收在3002点,9成半个股收红,两市56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成交量2037亿,比昨日明显萎缩。中期来看,多头还将牢牢占据主动。在前期最活跃品种还未完全退潮的情况下,中小盘个股大举反击,带领股指再次攻击3000点关口,显示主力力量实在亢奋。当市场普遍预期股指有所回调整固之时,大盘继续是高歌猛进,让众多观望资金无奈被迫跟进,追高买入,造成的就是筹码成本的逐步抬高。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保持清醒,好的股票也应把握恰当的买点。有强烈补涨要求的二线蓝筹将是不错的选择,而受益政策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消费类品种也应适当把握。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不过有一点不容忽视,美元的短期反弹已经展开,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调压力逐步加大,有色、煤炭等资源性品种随时有大量获利筹码涌出。各技术指标也出现超买态势,2880-2900一带是股指的强支撑位,而3180-3200区间是多头的下一目标位。(华讯投资)

  踏平3000点 上演牛市进行时

  周二市场来了个全面开花,个股普涨,收盘沪指踏平3000点,彻底打击空头。早盘开盘后,前期获利资金对大盘进行了打压,随即有色板块异军突起拉升指数,之后大盘处于横盘状态,但中小板、创业板腾空出世,大涨的股票数量较多。1点半过后,逐步翻红直至强势再现。两市相加才有150个股票下跌,涨停板股票超过50只,如此强势和连续拉升,为07年之后首次。展望后市,大盘继续上攻,3500点一线是首要目标。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首先是信心已被激活。国庆之后大盘的强势是超过市场预料的,原因之前越声理财已经多次分析过了,经济向好、人民币升值、热钱流入都是最为重要的因素。而在通胀压力较大,中央又能容忍适当通胀的背景下,股市就是极为理想的投资标的。之所以如此强势,就是资金不给踏空者机会,连续拉升,最终碾平所有看空观点,使市场接受市场处于相当低位。其次是政策预期非常良好,未来关于如何稳定经济发展,调整经济结构是管理层主要思考的立足点。开好十二五大局是必须保证的,这样政策利好将不断出台,股市向上的基础就奠定了。第三,从技术上看,3000点一带的压力来自于年线与上升线的交汇点,明天有望一冲而过,彻底化解压力。总之,牛市进行时,选好主线个股,敢于持有,才是利润最大化的操作策略。(越声理财)

  沪指涨1.58% 站上3000点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后展开震荡走势,中小板及创业板经过多日的调整出现大面积的反弹行情,对股指维稳起到较积极作用。市场一度因为券商股等品种的回落,而出现大幅探底的格局。但由于资源股反弹提振了多头的底气,而使市场逐渐企稳。午后在地产、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快速回升下,两市股指震荡攀升,回收昨日阴线。收盘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001.85点点,涨8.73点,涨幅1.58%,成交2037亿元;深成指报12970.20点,涨320.93点,涨幅2.54%,成交1411亿元。从盘面上看,周二各板块几乎全线上涨,早盘出现调整的权重股,午后开始绝地反击,截止收盘仅钢铁和地产板块出现小幅下跌,其余板块均飘红。《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出炉,周二蓝筹股和成长股将交替表现,逢有色煤炭等估值较低的周期性品种回调仍可继续关注,同时中线关注新兴产业龙头。(国金证券)

  创业板全面爆发 行情又到把握个股阶段

  大盘在周二如期展开整固,市场仍然表现出强势特征,首先5日线形成较好支撑,早盘在急速下探后快速拉回,全天每次走低也都受到买盘推动而回升,显示出下档依然有较强的承接力,另外,盘面格局也再次发生变化,分化局面继续呈现,但内在主导力量已经转至小盘股,盘面上全天上涨家数远多过下跌,虽然蓝筹品种进入获利回吐消化阶段,但近期超跌较多的中小盘品种顺势启动,行情呈现出积极而有成效的切换。展望后市,当前流动性宽松、人民币升值、政策环境偏暖的整体局面尚未改变,行情向上发展的方向也没有转向,不过就短期技术面来看,指数同时面临着继续冲高动力减弱的压力,今天量能萎缩就是最直观的证明,因此仍有进一步整固消化要求,笔者认为,又到了把握个股行情的阶段,十二五规划所受益的板块会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这在昨日的观点中已经做过详细论述,另外一方面,一些受益产品价格上涨的品种也应引起关注,如今天表现出色的新能源就是典型代表。(世基投资)

  新兴产业政策刺激下"超跌反弹"

  周二沪深股指小幅低开、继续延续昨日调整趋势,沪指在3478点和3181点下降趋势线以及3181点至2319点反弹81%关口双重压力下,且3000点上方套牢盘太重、前期拉动指数的蓝筹板块个股由于涨幅过猛也存在短期技术性调整,整日缩量维持在双重压力点位至5日均线区间宽幅震荡格局,从今日的表现也进一步验证短期沪指存在调整意愿、上冲3000点能量不足,深成指缩量围绕8945点和10613点上升趋势线来回震荡,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借助"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规划政策刺激展开"超跌反弹",但我还是维持前期观点,虽然中长期来看政策导向向上的趋势不改,但即期看,政策刺激对"套现潮"利空只能形成有限对冲,投资者还需谨防机构投资者和产业资本借政策刺激短期套现。(联讯证券)

  后市有望继续维持震荡

  周二市场前市震荡,尾市再度上行,与周一市场特点有所不同的是中小盘股一扫前几个交易日的阴霾再度活跃,尤其是创业板盘中涨幅一度达到8%,中小板指数涨幅也超过3%,受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的鼓舞,软件股、物联网、生物育种以及能源汽车股票涨幅居前。经过两天震荡的煤炭股、有色金属股也有卷土重来之势。尽管股指未能创出新高,但市场以结构转化来维持热度,说明总体格局还比较健康,后市有望继续维持震荡,投资者仍可把握热点机会。(浙商证券)

  市场表现出板块轮动的格局

  经过昨天的大幅震荡后,今日市场走势相对平稳,"十二五"规划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银行、有色、地产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创业板和上海本地股表现强劲,市场表现出板块轮动的格局。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十二五"规划中涉及到的相关板块和区域振兴规划受益的板块,注意热点节奏的把握,短线关注节能环保、物联网和新能源板块。(国金证券)

  大盘上涨 缩量是好事

  今日大盘再度上涨,盘中仍经历了几番震荡,这是促进换手的良性运行方式。但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市场的分歧大幅度减轻了,其中最直接的表现是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我们认为调整会在一两个交易日结束,大盘站稳3000点后,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今日热点出现齐头并进,这是不好的现象,个股有普涨的意味,这容易导致多头能量的过渡释放,但值得肯定的是,成交量的萎缩,这使得释放的能量保持一个有效的状态。新兴产业板块目前想夺回主流地位,这是不容易的,特别在三季报期间。(倍新咨询)

  强弱互换 个股普涨

  板块强弱更替中股指形成高位震荡走势,随着券商、钢铁、银行、地产的调整,物联网、智能电网、锂电、网游等中小市值个股大幅反弹,与前期只涨指数不赚钱相比,今天指数变化不大,个股出现大面积上涨,两市涨停的个股家数近40家,在蓝筹股普遍大幅上涨过后,中小盘个股有一定的补涨和反弹要求,但此类个股经长时间炒作,估值普遍处于历史高位,在中小市值个股的操作中不必过份追高。(广发证券)

  大盘重拾升势将是大概率事件

  综合来看,随着流动性泛滥和估值偏差,资源类个股和周期性板块的上涨态势意犹未尽。短线继续关注周期性品种的价值重估机会,中线则可对"十二五规划"中的新兴行业品种逢低吸纳。操作策略:若大盘在年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大盘重拾升势将是大概率事件,可关注新热点回补仓位。(森洋投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