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拒绝调整 两大板块将带领大盘最后冲顶

2010-11-8 22:50:4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明日预测 大盘短线 大盘权重股 大盘强势股
核心提示:中石油是牛市试金石周一收盘,中国石油上涨1.25%,盘中一度冲涨2.8%,中石油当天的表现给予大盘极大的信心。市场目前的另一个特点是稀土永磁概念股、资源股等品种跌幅居前,而此类个股则是前期大盘的主心骨,是主流资金重点参与的品种。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大盘拒绝调整 后市仍有涨升空间(本页)

  二、今日股市创新高内幕

  沪指缩量创新高 回落补缺危险未消除

  尾盘钢铁异动 彰显主力暗语

  A股牛市新名词--"试金石"与"池子"

  观点不变 继续上涨

  5大因素继续支持大盘上升

  3181要攻 抗通胀必火

  攻陷3200点时机已到

  多头力量比较强势 但需警惕冲高回落

  两大板块将带领大盘最后冲顶

  股市或成为流动性的吸纳池子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大盘拒绝调整 后市仍有涨升空间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强势震荡走高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以3140.4点开盘,小幅高开10.9点。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指数强势震荡走高,个股行情异常精彩的走势。而且,呈现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市场热点渐有切换的趋势,即一方面是前期强势股的倒戈,比如说稀土永磁、有色金属股等品种相对疲软,但另一方面则是重组股、小盘股反复活跃,推动着市场的涨升。二是市场涌现出新的炒作主线,不仅仅是指类似于明星电力等基本面有业务亮点的个股持续暴涨,而且还指科达股份等为代表的IGBT等新产业热点股,此类个股的活跃,推动着市场的强势行情,如此来看,大盘短线仍存在着进一步活跃的空间,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积极跟踪新生热点。(金百灵投资)

  市场保持强势特征

  周一市场全天震荡走高,市场维持强势特征。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稀土永磁出现回调,个股涨多跌少。由于美元短期内有企稳迹象,有色、煤炭等资源类个股短期恐难有表现。但从中长期来看,资源类个股仍然是行情未来的主线。盘面上看,个股行情依旧精彩,板块轮动较快。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量维持在与前几日等同的水平,市场仍然保持着强势格局。从指数KDJ指标来看,短期存在超买现象,市场有震荡回落可能,但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可关注滞涨绩优股的表现,重点关注医药、机械板块。市场中期向上格局比较明晰,建议以持股待涨为主。(联讯证券)

  震荡走高 资金推动市继续

  周一深沪A股震荡收高,收盘上海综指站上3150点关口,而创业板的中阳也将前期向下跳空缺口封闭,中小板指数再创新高收盘于7288点。总体来看,由于宽松政策导致的货币流动性增加,资金推动式的股市表现仍可能短期维持,但这并非是一场业绩真正回升的"牛市",资金推动市的特征非常明显,因此关注基本面资金的变化,可以预计这种局面短期对市场有积极影响,但过后的市场有可能狼烟四起、题材股泡沫崩溃,因此对于目前市场的操作,在紧盯基本面变化的同时,要时刻小心市场货币政策变化和资金量变化后的市场调整,操作上仓位可采取流动式逢震荡运作极可。随着中国石油的解禁股上市,目前中国A股实际上基本进入到全流通时代,而随着全流通市场的到来,市场总体PE估值向国际全流通市场接轨的步伐将加快,因此投资者应对手中品种进行仔细分析,远离估值泡沫巨大且经过市场炒作,高位放量的题材类股票,大阶段内保持一定比例的现金策略或是首选,而短线的运作需要关注外因素与自身安全为主。(九鼎德盛)

  大盘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

  周一两市继续震荡上扬,虽然在军工板块和以稀土永磁为代表的有色板块的拖累下,沪指一度翻绿,但再度被以农业、化纤为代表的强势板块拉起,并创下近期新高,在看好股市行情的预期下,市场资金继续流入。虽然创业板大幅反弹,但由于权重股表现较为平淡,导致深成指的涨幅弱于沪综指。截止收盘,沪指报3159.51点,上涨30.01点,涨幅0.96%,成交2617亿元;深成指报13807.3点,上涨73.94点,涨幅0.54%,成交1914亿元。从盘面上看,农业板块涨幅第一,整体上涨近5%,化纤、环保、智能电网、纺织等板块涨幅也达到4%,汽车、医疗器械、创业板、家电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超过3%。沪深两市强势向上连续突破整数关口,未来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商品农业等通胀概念、新兴产业以及资产重组将有望持续表现。(国金证券)

  10月CPI或将新高 关注抗通胀板块

  今天大盘继续带量上攻,前期我们强调过,趋势一旦形成,想要扭转也比较困难,题材股继续活跃,但是个股明显分化,涨停板家数继续逼近50家,本周即将公布十月份经济数据,市场人士预期10月CPI将创年内新高,通胀将继续蔓延,一些游资已经不断提前加仓农林牧渔,医药等抗通胀品种,一旦数据公布,这些板块必将再现疯狂,但是由于有色,稀缺资源等股涨势较高,买点把握不精确的投资者切勿追高;总体来看,大盘一直上攻不回调给踏空者买入的机会,大盘上方压力在3176点附近,今天盘中的小幅杀跌完全是由商品期货下跌造成的,现在美元指数虽然小幅反弹,但是对全球股市不构成威胁,市场资金还是很倾向于股票期货市场,短期之内没有杀跌的动力,截至收盘大盘报收3159.51点,涨幅0.96%。今天大盘报收小阳线,上周五的十字星俨然成为一根假阴线,吓跑了不少持仓者,目前指数摇摇欲上,但是趋势线3176点,对大盘短期上行尚构成压力,不排除明天大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但回调幅度不大,最多回踩10日线,投资者仍可参与交易!(上海金汇)

  大盘震荡是调仓良机

  周一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指数继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回补向上跳空缺口后震荡走高,盘中新的市场热点表现突出,新的市场热点的出现抵消了有色金属等权重个股下跌对市场的影响。我们都知道,大盘运行到强势阶段时,领涨大盘的热点回落不会对指数的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上周四以来的走势与大盘强势阶段的特征非常相似,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大盘短期即使有回调,也不会形成中期头部。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高开后回补了当日的缺口,说明指数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强势上行消耗了较大的做多能量,短线回补缺口应该是做多能量再次聚集的过程。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还处在相对健康的状态,做多能量有反复释放的可能,因此,我们认为,大盘中期趋势未变,指数有机会缓慢的向下一个目标位运行。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短线有震荡的要求,预计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企稳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以在大盘震荡过程中调整好持仓结构,或者积极参与短线的高抛低吸已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湘财证券)

  个股行情保持活跃 创业板表现不错

  股指午后变化不大,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今天的行情中,个股表现仍较为出色,但分化也比较明显,截至目前有26只涨停,同时也有百余家跌幅超过2%,创业板本月迎来解禁潮,但个股还是受到资金追捧,今天李思晨和万顺股份涨停,长信科技、何康宽频、盛运股份等20余家涨幅也超过4%,显示其高成长性在资金充裕的背景下仍是不错的炒作题材。(世基投资)

  热点切换助股指强势 后市仍有隐忧

  股指开盘后陷入高位震荡之中,热点的切换保证了股指的强势,虽然美国的量化宽松使黄金、铜等商品价格屡创新高,但本次美国的经济刺激方案早有预期,缺乏突发性,此前已在商品价格和有色金属股中有所表现,上周末美元的大幅反弹和铜价冲高回落对今天的有色金属板块形成压制,市场热点切换至农业、智能电网等中小市值个股上,前期滞涨的二线蓝筹股也有较大的补涨要求,本周将公布10月经济数据,对加息和货币收紧的担忧将使股指的波动加剧,股指期货远期合约弱于当月合约,说明期货资金也对后市不乐观,股指相对高位,宜做好仓位控制,做好系统性风险的防范。(广发证券)

  技术上3200点有分水岭意义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成交量保持活跃水平,技术上没什么不正常的特征,上周五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仍未回补,显示出市场继续保持超强势的特征。本轮行情确实存在基本面的强劲支持,流通性、通胀、本币升值仍是行情的基础性因素。而从技术面看,我们注意到上证指数从去年七月到今年九月形成了一个大的三角形,高点是3478点,低点是2639点,结合量能判断,这个大三角形的主要压力集中在3200点。换句话说,如果上证指数成功站上3200点,那么3478点被突破的概率将是很大的。由于上周五的向上跳空缺口未补,所以我们认为本周上攻甚至突破3200点的机会是很大的,突破之后仍会有震荡,这时才真正开始考验市场。本周四将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CPI超预期的概率较大,央行将作何反应很重要,即使小幅加息对市场影响有限,我们认为经历3到4次加息后,流通性才会出现衰减。(倍新咨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