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1月20日明日预测:可能回补2656点缺口 何时才能见底?

2011-1-20 22:43:0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大时代
关键词:明日预测 沪指 大盘短线
核心提示:行业方面,各大主流板块全线杀跌,煤炭、水泥、黄金、有色、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也全线下跌。对于市场一旦出现反弹的投资机会,李明哲表示,如果后期出现反弹,那么强周期的板块可能仍将领涨大盘。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明天或补2656点缺口(本页)

  二、今日股市大跌内幕

  沪指大跌再失2700点 煤炭有色领跌

  数据公布不减市场忧虑 A股再创新低

  暴跌系市场担忧1月份CPI再创新高所致

  大盘重挫纯属市场行为 2500点或为下限

  恐慌背后 什么力量在杀跌

  反抽完成 2656点面临考验

  右侧买点未到 多看少动为宜

  巨阴再现吞两阳 多头全线溃退

  "阴包阳" 市场失守2700点

  短线反弹力度决定大盘走势

  加息预期强烈 大盘何时见底?

  大盘再度应声下跌 市场哀鸿遍野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明天或补2656点缺口

  今日大盘再次崩盘,公布的经济数据出来仍显高通胀,市场人士预期央行年内或再次加息,这将给大盘带来较大的承压,而明天是周末,周末性承压本来就一直制约着市场做多热情,而且明天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对大盘的反弹更是雪上加霜,再加上下周发行的新股数目将创单周新高,市场承接力有限,种种利空打压今天大盘顺势暴跌,成交量放大,昨日短线的投机客今天基本出货,甚至引发了前面很多套牢盘割肉,目前大盘下方的缺口在2656点,现在离缺口已经很近,很多市场人士预期,补完缺口后大盘会大幅上涨,而目前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的人气已经被大大打压,就算补完缺口充其量就是技术性反弹,年前鸡肋行情延续,而机构在这种行情下可以通过做空股指期货对冲亏损,这样情况下,大资金做多A股的情绪也较为平淡,我们预计明天大盘或将低开,直接回补下面的2656点的缺口,但是反弹能否延续,就看金融地产能否起色,否则投资者节前还是空仓休息,节后再行操作!(上海金汇)

  低开低走 沪指失守2700点

  周四两市未能延续昨日上涨势头,两市低开低走大幅收跌,虽然在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经济数据后,两市一度展开反弹,但随后便掉头向下,特别是午后,两市放量杀跌,沪指再失2700点整数关口,并且再创本轮下跌的新低,两市股指收出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呈现明显的破位走势,再度重创市场人气。截止收盘,沪指报2677.65点,下跌80.45点,跌幅2.92%,成交968.8亿元;深成指报11566.74点,下跌499.81点,跌幅4.14%,成交71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81亿元,较昨日有所放大。虽然宏观数据符合预期,但政策紧缩预期仍在升温,随着技术形态进一步走坏,沪指或在近期回补2650点缺口。建议投资者持币观望。(国金证券)

  等待大盘回补缺口后再作出方向性选择

  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低开,缩量震荡大幅下行,一举吃掉周三涨幅,上证向下突破下降三角形下轨,大有回补前期缺口之势,深成指短期再创新低,有效跌破年线、直奔前期缺口,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于周四再次重新回归中期下降趋势通道,板块方面全线翻绿,其中煤炭、航空、电子信息跌幅靠前,整体性来看,目前大盘非常弱,随着时间的推移,下降三角形空间越来越小,而上攻的压力非常大,市场成交量明显不足,春节临近投资者热情不高,中小板个股中期下跌趋势不改,而蓝筹板块个股短期还是存在下降空间,后市大有可能向下有效突破三角形下轨回补前期缺口,等待大盘回补缺口后再作出方向性选择,操作上建议谨慎投资者继续空仓观望,等待大盘企稳。(广发华福)

  阴包阳回补缺口 三大原因造就今日大阴

  今日消息面略偏空。外围股市全线回落给A股带来压力,并且今日上午公布了全年的经济数据,竟然和昨日泄露版一模一样,虽然符合预期,但市场仍担心流动性和加息问题,市场普遍认为一季度的货币政策面临趋紧的状态、股市将面临流动性问题。受此影响,今日大盘走出单边下跌、一路下探的走势,收盘下跌80点,收出收出一根大阴线,并将昨日的上涨成果全部吞没,K线形成"阴包阳"形态。尾盘已经碰触10.8的缺口(2656-2677.99)。昨日好不容易形成"早晨之星"的多头形态,可今日大盘就直接收出低开低走的大阴线,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们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1.虽然2010全年CPI同比上涨3.3%,但市场仍担心今年的通胀情况很难控制,市场普遍认为一季度的货币政策面临趋紧的状态,股市将面临流动性收紧和再度加息问题。这就直接打击了投资者做多的意愿,抛售情况明显。2.明日是周五,又是股指期货合约IF1101的交割日,昨日数据显示,空方合约仍有近1万手没有交割,这就给今、明两天带来很大的做空动能,今日的大跌很可能就是大量的空方合约交割造成的,预计明日可能抛压会相对减少。3. 由于目前人气比较涣散,主力很难一下子就把行情做起来,那么今日的非理性杀跌也有能就是主力借助市场加息预期的升温来一次彻底的洗盘,以把昨日的跟风盘洗掉。(广州万隆)

  回补缺口 多方有望卷土重来

  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而且CPI数据十个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表明通胀压力有所缓解,而市场依然不为所动,再次选择向下突破。事实上,自去年11月份以来,大盘调整幅度逾15%,时间已经超过2个月,不管从空间还是时间上,都进入杀跌的最后阶段,也就是说,大盘寒冬即将过去,春天不会太远。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技术上看,如果不能收复30周均线的话,大盘将进入周线级别的调整。同时随着5日均线的下移,将给指数带来一定的压力。指标方面,MACD死叉向下,绿柱进一步伸长,KDJ指标再度拐头向下,这表明大盘仍有调整需求。另外,2656点的跳空缺口仿佛像磁铁一样,吸引大盘向下,预计明日大盘回补该缺口之后有望反弹。(华讯投资)

  大盘极度弱势 等待回补前期缺口

  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低开,缩量震荡大幅下行,一举吃掉昨日涨幅,上证向下突破下降三角形下轨,大有回补前期缺口之势,深成指短期再创新低,有效跌破年线、直奔前期缺口,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今日再次重新回归中期下降趋势通道,板块方面全线翻绿,其中煤炭、航空、电子信息跌幅靠前,整体性来看,目前大盘非常弱,随着时间的推移,下降三角形空间越来越小,而上攻的压力非常大,市场成交量明显不足,春节临近投资者热情不高,中小板个股中期下跌趋势不改,而蓝筹板块个股短期还是存在下降空间,后市大有可能向下有效突破三角形下轨回补前期缺口,等待大盘回补缺口后再作出方向性选择,操作上建议谨慎投资者继续空仓观望,等待大盘企稳。(联讯证券)

  大盘短线压力沉重 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加速下行的趋势,这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担心周末加息的信息,从而意味着货币政策从紧的预期渐趋强烈,进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加速下行的趋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期热门股加速调整,尤其是广晟有色 等牛股,此类个股的走下股价神坛将极大地挫伤市场的做多激情,进而使得市场参与各方闻到了熊市的气味,故市场的抛压持续涌现,大盘随之震荡走低。看来,大盘短线的压力渐趋沉重,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尽量不要盲目追涨杀跌。(金百灵投资)

  短线股指进一步下挫 等待入场抄底时机

  股指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走势,虽然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早已外泄且在市场预期之内,但今天开盘便低开走低出乎市场预料,今天的下跌已将昨日的大涨全部抹掉,使股指形态更为恶劣,再加上大跌中抢反弹资金悉数被套,投资者的损失在反弹中反而加重,这将导致场内的活跃资金进一步沉淀,短线股指仍有进一步下挫动力,投资者仍宜多看少动,目前远非入场抄底时机。(广发证券)

  预计明日股指下探回补缺口的可能性较大

  周四大盘再度暴跌,是2011年仅次于周一的跌幅!本周四个交易日,出现两个暴跌日,引发市场恐慌!从盘中来看,个股普跌,有三只跌停板,5%以上跌幅的个股达到400多家。其中采掘指数领跌,跌幅超过5%!而高送转概念股逆势逞强,富春环保"一字"涨停,给市场带来一抹暖意,但这点暖意实在不能担当起撬起大盘的重任,因此股指低开低走,最终跌破2700点,逼近2655点这一跳空缺口。预计明日股指下探回补缺口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还是要适当谨慎!从技术上来看,沪指离半年线越来越远,深成指也再度跌破年线,破位迹象明显,下降通道成型!不过各项技术指标在持续的调整中临近低位,若继续下探回补缺口后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今日成交量再度增加,一部分资金恐慌抛售,同样另一部分大胆抄底,但总体来看,量能还是比较低迷,激进的操作者可短线抄底,稳健投资者静待探底后介入!从热点方面来说,虽然大盘指数阻力不小,但局部的热点仍旧非常活跃,比如说年报绩增高送转、酿酒食品等。那么探底后哪些热点值得关注?从目前的热点来看,不外乎业绩支撑和政策利好刺激两大块,业绩方面关注年报预增且高送转的个股,近期这类概念股有富春环保、吉峰农机、精诚铜业都是强势涨停!而政策利好刺激的则主要有高铁、水利、特高压等。比如说近期的高铁概念股,给短线投资者带来巨大的财富!(大时代)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