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下跌空间有限 周期性行业将受热捧

2011-1-24 9:13: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后市预测
核心提示:别拿CPI说事!悲观情绪过度市场总是在误读与矫枉过正中摇摆。上周五是IF1101合约的交割日,股指并没有向诸多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继续杀跌补掉2655的跳空缺口。21日上午成功走出大逆转行情,10:3
  别拿CPI说事!悲观情绪过度
  市场总是在误读与矫枉过正中摇摆。上周五是IF1101合约的交割日,股指并没有向诸多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继续杀跌补掉2655的跳空缺口。21日上午成功走出大逆转行情,10:38过后,两市股指突然直线飙升,沪指快速收复2700点,午后未能延续上午的涨势,出现振荡回落走势,但沪指涨幅仍达到1.41%,远远高于深指。而上周五几大中外投行对2011年经济的乐观预期,也淡化弥漫在市场的"调控通胀将带来经济的下滑"的悲观情绪。广东西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水江认为,市场将中国通胀和经济看得过于悲观,实际上在金砖四国中,印度14.5%,巴西7%,俄罗斯9%,我国CPI最低,G DP最高。
  节前市场维稳情绪升温
  上周五两市振荡较为剧烈,在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上午走出了脉冲行情,中国化学、中国建筑等一批沉寂已久的中字头蓝筹也突然大涨,使市场人气大增,成交量也明显增加。但在上周两次大跌的阴影笼罩下,谨慎心理导致冲高之后抛盘涌出。午后未能延续上午的涨势,出现振荡回落走势,但沪指涨幅仍达到1.41%,远远高于深指。
  截至收盘,沪指报2715.29点,上涨37.64点,涨幅1.41%,成交1046亿元;深成指报11639.96点,上涨73.22点,涨幅0.63%,成交698.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45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沪指上周共跌76.05点,跌幅2.72%,创去年11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同时也创下了去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
  对于上周五大盘突然上涨的原因,一则央行逆回购输血的市场传言盛行。
  尽管上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达2490亿元,但由于准备金率最近这一次上调"过于意外",部分商业银行仍拿不出足够资金缴款,上周四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短中远期品种全线上行,导致央行20日启动约500亿元定向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
  如此,上周实际上净投放量为2990亿元,几乎与准备金率冻结资金量相当。总体来看,虽然连续动用了很多异常的行为,但实际上从总量上看,却并不意外,只是市场忧虑情绪有些过激。
  截至收盘,数据显示,两市资金流向与指数表现相背离,仍有14.18亿元的大资金净流出。分析员称,无论是大盘见底,还是板块见底,都还有待确认,近期市场出现反复在所难免,主力资金通过大幅振荡逼出带血筹码的同时,内部能否达成共识也需时日。但无论如何,下跌抵抗的出现以及成交量的放大,都说明市场的可操作性开始增加。
  低估值周期股机会或更大
  在股市的时间周期方面,中金分析员侯振海判断2011年上半年A股走势"前高后低"或者说"先涨后跌"的可能性较大。1季度经济、政策与资金面的状况相对更有利于股市上涨,而2季度国内外因素叠加造成的进一步政策收紧预期可能对股市造成不利。
  广东西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水江认为,A股的转折点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届时政策会较为明朗,股市上涨的不确定性将会解除。
  在21日的数据中,工程建筑、交通工具、运输物流、交通设施、电子信息等净流入居前,同时触底反弹的汽车股、业绩复苏的航运股、以及新兴产业前景乐观的钢结构、海洋工程等主题同样受到资金追捧。
  中金分析员侯振海认为,当前A股大盘蓝筹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跌无可跌之下,如果估值差距无法继续拉大,则意味着2010年市场资金通过"弃大买小"的策略来战胜指数的模式很难在2011年得到复制。而2011年往后看的股市资金状况不会比2010年更宽松,因此在这种情形下,低估值的周期性股票,尤其是那些中等市值规模的周期性股票在年初出现一轮反弹的机会较大。
  对此,高华证券王汉锋也颇为认同,不断调整的政策和更频繁的大小盘风格转换将是2011年A股投资面临的主要挑战。2011年发达市场增长更强,这将给产出缺口已经较窄的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带来更大的通胀和热钱流入压力,相应的政策调整和干扰势必频繁。同时当前大小盘估值已经较多反映了各自劣势/优势,中小盘如2010年般持续好于大盘股表现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风格转换也将更频繁。市场呈现向上趋势但波动较大。
  华泰联合分析师谢江通过对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的周期性行业进行了十年回溯实证分析,实证结果表明:精选攻守兼备的周期性行业的年度胜率达到了80%,仅在趋势性非常强的2007、2008年度小幅跑输基准。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上证综指只有2800点,而攻守兼备周期行业策略则已经接近7000点水平!
  市场观察
  对通胀和经济悲观过度
  在此前市场连续下跌,包括部分券商和基金在内,都认为"通胀严重,会带来超预期调控,从而会导致经济下滑",但几大中外投行却较为乐观。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基数效应和寒冷的天气将会支撑食品价格、以致整体CPI在上半年维持在高位,到夏季时CPI将有明显回落,不过非食品价格将在年内逐步上涨,并且预计公用事业和能源价格在夏天过后将会再次调整。因此,他将2011年CPI平均通胀率的预测从4.3%上调至4.8%。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也认为,2011年通胀总体走势是前高后低,预计1月C PI将反弹至5%;如果2月气候好转,2月C PI将回落至4.6%。
  在对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测上,汪涛认为,今年的经济走势仍是"不着陆",经济增长将较为强劲,并将2011年GDP增速预测从9.0%上调至9.6%。今年整体经济的流动性将保持充裕,再加上负利率,这将为资产价格上涨提供一个充分的土壤。
  广东西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水江认为,经济转型带来的阵痛没有那么大,"调结构"是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因此具有一定的延续性。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