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A股冲出四连阳 “1月效应”仍绿

2011-2-1 9:17: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后市预测
核心提示:昨日,沪指小幅收高1.38%,但受本月大盘连续大幅下挫的影响,新年首个月份A股市场没能迎来首月红。连遭重挫A股未见首月红昨日是今年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一直以来1月效应都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股市1月份
  昨日,沪指小幅收高1.38%,但受本月大盘连续大幅下挫的影响,新年首个月份A股市场没能迎来"首月红"。
  连遭重挫 A股未见首月红
  昨日是今年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一直以来"1月效应"都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股市1月份的行情对这一年有很大的参考意义,但沪深两市在2011年没能迎来首月开门红。
  昨日午后,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沪指一路震荡上扬,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出现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90.69点,上涨1.38%;深证成指报11994.7点,上涨0.84%。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732.3亿,较上一交易日放大逾半成。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1月最后几个交易日,沪指出现4连阳的走势,但仍难挽回A股市场在今年首月遭受的重挫。本月3次"黑色星期一"的暴跌都让股民心惊胆战,1月17日沪指大幅下跌3.03%,盘中一举跌破2700点关口。
  截至昨日收盘,本月沪指微幅下跌0.6%,深证成指小幅下跌3.7%,沪深300跌1.6%,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月度跌幅均超过9%。
  回顾往年,2009年1月股市上涨,2009年全年都处于上涨态势。如果按照市场流传的"1月效应"来看,2011年全年的行情预计不太乐观。
  湘财证券祁大鹏昨日表示,最后一个交易日若收盘点位高于年线,节后大盘走强的可能性就偏大,投资者可考虑持股过节。
  政策利好水利板块飙涨
  昨日,水利板块盘中再次大幅飙升,成为市场做多的最主要力量。昨日,三峡水利(600116)、钱江水利(600283)、安徽水利(600502)等多只水利股强势涨停,带动水利板块大涨的原因是被称为"一号文件"的政策性利好。
  国务院新闻办1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出台的2011年"一号文件"。根据文件,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均投入要比2010年高出一倍,这意味着约4万亿元的投资规模。
  受过去几年水利建设投资萎靡的影响,相关上市公司的相关业务也一直处于低增长甚至是萎缩状态。东方证券认为,水利建设的估值水平一直偏低,随着"一号文件"出台,水利建设将迎来投资高潮,其估值水平也有望提升。
  在新政即将推出之前,上周5个交易日,水利概念板块指数累计涨幅已达6.02%。特别是上周五,概念板块水利建设大涨4.15%,力压航空航天,领涨大盘。
  新股播报
  "最后交易日"7新股上市
  作为虎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将有7只新股分别在沪深交易所挂牌交易。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公告,在虎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将有7只新股集体挂牌亮相。今日上市的5只创业板新股是:汉得信息(300170)、东富龙(300171)、中电环保(300172)、松德股份(300173)、元力股份(300174);在沪市主板上市的两只新股是:星宇股份(601799)、广电电气(601616).
  进入2011年以后,新股破发接踵而来。今年第一个交易日,安居宝(300155)成为首只破发新股。以90元第一高价股登陆沪市主板,头戴"风电第一股"光环的华锐风电(601558),上市9个交易日跌两成。1月18日,5只新股集体破发,新股已成虎年末A股市场中的重灾区。
  根据昨日进行的调查显示,有45%的网友认为今日上市的7只新股将延续破发潮,另有58%的网友明确表示不会参与申购.
  基市联动
  1月份九成基金负收益
  2011年1月A股市场持续下跌,私募、除货币型的公募基金均大幅调整,超九成产品收益为负。
  昨日,据展恒理财基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受A股市场下跌的影响,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都进行了深度调整。690只私募基金仅有47只正收益,93.2%的私募收益为负。除货币基金以外的793只公募基金只有32只正收益,96%的收益为负。
  公募基金中的偏股型基金近期损失惨重,在2011年1月1日至1月27日期间,偏股型基金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下跌7.031%。可统计的440只股票型基金中仅58只跌幅小于上证指数,15只基金正收益。其中仅南方隆元产业主题、长城品牌、国泰纳指100、嘉实策略基本面50收益超过1%。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国泰估值进取、瑞福进取等98只基金跌幅超过10%。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目前偏股型基金持股比例太高,市场的走弱已经使其陷于被动,其净值损失带来的压力短期内也将难以消除。根据2010年四季报数据显示,四季度偏股型基金仓位逼近历史高点,平均仓位达到84.59%,距离2009年底创出的85.97%的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相比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的业绩还算稍有亮色,在今年1月份有业绩公布的689只产品中,有47只取得正收益的私募产品,取得5%以上收益的产品有8只。与此对比,公募基金仅有两只收益率超过3%,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仅32只。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