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政策拨云见日 中阳收复2800意义非凡

2011-2-10 22:06:0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主题投资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5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中小盘、IPV6、农业、实质性重组个股等。今日盘中有两大亮点,大农业和生物制药板块表现强劲,而铁路基建和水利建设成为今日杀跌的元凶。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冲破年线站上2800 阳包阴主力意欲何为?

  二、今日股市反弹内幕

  资金试探性进场 中阳收复2800意义非凡

  罕见唱多做多 主力在玩什么?

  政策拨云见日 市场积极响应

  煤炭有色共振 大盘突破下降压力

  再次站稳半年线 热点或不断涌现

  如何应对迟来的"开门红"

  "阳包阴"难改市场震荡格局

  政策红利预期 小盘股卷土重来

  大盘将中长期走好

  两会政策预期催生新攻势

  从气候变化把握大盘机会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冲破年线站上2800 阳包阴主力意欲何为?

  今日消息面比较平静。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1月下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这50个城市的主要食品价格全部上涨,初步预计1月CPI涨幅或超5%,这也是央行提前加息的主要原因。另外农业部数据称河南等8省42%冬小麦受旱,这给农业板块带来了更好的的炒作机会。早盘股指延续昨日弱势,低开震荡回落,在20日和144日线的交汇处2760获得短暂支撑,随后逐波走高,经过午后的整理,股指再度上攻,尾盘也不停歇,更是放量上涨,最高冲至2819.06点,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将昨日失地全部收复,形成"阳包阴"看涨形态。目前来看,股指冲破年线阻力,成功站上2800点,由于前面两天均是受阻年线回落,并且2800上方即是天量套牢筹码区,可见2800上方压力重重,尤其是2840一线可谓是重压区,主力必须投入真金白银方能得到有效突破,关键是明天能够成功补量并守住今日的上涨成果,站稳年线和2800点,上涨将有望得到延续。鉴于昨日半年线已经金叉年线,给后市上涨带来了动力,近期热点可重点关注农业板块为首的抗通胀概念股。(广州万隆)

  大盘能否成功站稳年线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节后两个交易日大盘阳包阴,沪指一举突破年线和半年线的压制,深成指更是涨幅突破3%。个股普涨,热点非常活跃,涨停板达到40多家,是近期数量最多的。那么近期大盘能否成功站稳年线?我认为大盘若想成功站稳年线还需要成交量和热点的进一步配合,从今日的热点方面来看,转换的比较顺利,从前期的高铁水利转换到农业、医药等抗通胀品种以及受政策利好支撑的电子软件股上面来。但成交量方面看,放大的并不是非常的明显。两市合计仅仅2千亿元。而且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即将面临60日线的压力,深市也面临半年线的阻力。更为重要的是通胀压力明显,国家为管理好通胀,稳定物价所采取的回收流动性的动作不断,先是宣布9日加息,随后暂停4周的央票再度发行,而且市场预期2、3月份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些动作都显示了央行加紧回收流动性的决心!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若想发动大范围持久战缺乏资金的配合!因此大盘能否成功站稳年线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但并不妨碍热点的把握!建议短线参与抗通胀题材股,以及政策利好的板块!(大时代)

  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弹升的趋势

  承接周三的跌势,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在下探至2760点之后开始震荡反弹,但是反弹力度不强。午后开盘股指一度受阻回落,但在14点后出现一波明显反弹,沪指涨幅超过40点,重返2800点上方,分时图显示量能明显放大。从盘面上看,高铁、水利建设等前期热门板块在获利回吐的打压下出现回落,但由于这些板块得到了市场的共识,业绩明确,主力资金锁仓稳定,短期回落后依然会得到资金的照顾,当然该类股票有些已经涨幅偏高了,应侧重关注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个股。受支持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政策利好消息影响,软件、电子股大涨,另外,农业、高送转、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依然是近期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领域。而前期超跌的医药、消费等股票,也可以逢低买入。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弹升的趋势,其中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板块仍然有望得到存量资金的认可。(广发华福)

  个股普涨 大盘好日子悄然到来

  在消化前期获利盘之后,今日大盘轻装上阵,再次向年线及半年线发起冲击。更为重要的是,今日涨停个股近40只,这是去年11月份以来所未见,这意味着主力对大盘向上突破已经达到共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强势的水利建设、铁路基建等板块出现补跌迹象,或许是大盘见底的最直接信号。再加上外围股市迭创新高,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大盘已经具备了反转的全面条件。节前沪综指以五连阳之势创近三个半月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使得A股市场有了进一步走强的动能,在顶住加息压力之后,多方重新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从技术上看,半年线稳步上行并顺利金叉年线,这为大盘反转创造了良好的技术支撑。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柱进一步放大,黄白线逼近零轴,KDJ发散向上,这都表明大盘仍有反弹需求。(华讯投资)

  2800点终于跃过 2月份行情乐观

  周四沪深股指惯性低开,放量震荡上行,上证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攻年线以及2800点重要阻力位、尾盘终于修成正果,深成指也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板块上来看,涨多跌少、出现普涨格局,盘中热点不断,通胀类板块医药、农林牧渔、酿酒等板块表现强势,而前期的热点高铁、水利概念个股出现调整,今日的调整也预示着高铁水利等前期涨幅过高的概念个股步入调整期,而通胀类板块、特别是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的农业板块个股后市仍将可期。就目前大盘整体来看,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量能能否继续跟上,上证后市能否有效站上2800点,深成指能否有效站上下降趋势线,只要后市能有效突破,接下来2月份行情就相对比较乐观。操作上建议激进投资者可以积极介入强势板块个股。(联讯证券)

  春季攻势或将展开 短线投资机会大增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走势,这一方面可能是受到鞋子落地后,短线再无政策调控的预期因素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可能是年报业绩浪终于激发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尤其是小盘新股更是如此。受此影响,个股行情迅速升温,尤其是新股,不仅仅是小盘新股,而且还包括主板市场中的中等市值的新股,比如说四方股份 、星宇股份 等,如此来看,市场的人气已经升温,春季攻势或将展开,因此,短线投资机会大增,尤其是一些含权的新股、次新股。(金百灵投资)

  已至重要压力位 不宜追涨

  股指经早盘下探后逐波回升,昨日的加息阴线已被阳线吞没,加息的力度尚在市场承受能力之中,加息后出现政策空档期有助于市场的活跃,但股指反弹已至重要压力位,多条均线汇聚于2800点一带,股指继续反弹的难度较大,权重股在资金压力下难有表现,市场只能凭借中小市值个股活跃人气,涨跌两难的境况下,投资者可适量参与具备业绩支撑的中小市值个股,股指连续反弹的可能不大,操作中宜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广发证券)

  中小盘品种上位有利行情转暖

  昨日未能出现开门红使得投资者遭受闷头一棍,但多头今天重新组织力量,展开强势上攻,将上影线悉数收复,自1月4日,时隔月余后再次站上年线,也创出近一个月以来的新高。市场量能相比节后首个交易日有一定放大,最终沪市站上2800点和多条重要中期均线,离上方60日线也仅一步之遥,深成指则重回12000点上方,临近半年线。两市全天有超过40只品种涨停,不足百家下跌,600多只涨幅超过3%。值得重视的是,今天反弹主角出现移位,在岁末年初这两个月的行情中,都是银行和地产为代表的大蓝筹在扮演着护盘中坚、反弹领衔的角色,再就是高铁、水利股在摇旗呐喊,但都未能激发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而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幕热点齐飞、个股普涨的景象,以创业板、大消费、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中小盘品种告别长达两个月的绵绵阴跌,撩动了长时间低迷的市场炒作激情。热点的历次切换都会引发市场密切关注,板块之间的积极轮动,有利于营造偏暖的氛围,在赚钱效应刺激下,投资者参与热情会有一个逐步聚集过程,有利于行情出现有效反弹。所以说,今天市场格局发生变化,具有重要意义,如果中小盘品种的获利回吐过程完成,再一次引发市场青睐,那么行情极有可能摆脱颓势,重拾升势。技术上看,昨日的长上影线基本上可以判定是一次试盘行为,今天的放量长阳将其迅速收复,表明多方并不是突击性上涨,而是"早有预谋",这样看来,短线股指仍有进一步反弹动力,建议密切关注量能能否有效配合。(世基投资)

  两市震荡走高后市仍有空间

  周四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盘面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不足百余家个股下跌。热点方面,农业、软件、地产、银行等板块轮番活跃极大的刺激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使得沪指冲高到2800点以上。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收在最高点附近收盘,从日线上看,日线收出中阳线。沪指收复5日和10日线之后,再度收复半年线和2800点整数关口,技术上看,在今日强势的带动下,周五大盘仍将继续上冲,60日线的争夺在所难免。整体来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两个积极的信号,一是成交量渐趋放大,从而意味着新增资金的介入。二是小盘股渐趋活跃,而且创业板等小盘股为代表的指数出现了企稳回升的领涨态势,这说明了两个积极现象,一是大盘趋势已开始活跃,二是个股行情渐向小盘股转移。因此,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将相对活跃,个股行情主要集中在小盘股,尤其是近期上市的新股板块中,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优质小盘新股。(北京首证)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