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两主线引爆凌厉攻势 箱体上沿再临拐点

2011-3-16 17:36:3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明日预测 大盘短线
核心提示:核心提示:今日主力资金出现中小规模的净流入,市场缩量大幅反弹,这种情况早已在我们的预料之中。3月15日,中国央行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票,利率为3.2%,较上周跳升约20个基点,超过3%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市场的加息预期迅速走高。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做多能量释放 两主线引爆凌厉攻势(本页)

  二、今日股市反弹内幕

  股指进入修复性反弹行情

  主力四两拨千斤 反弹是否持续?

  反弹仍可延续 两隐忧抑制弹升空间

  "阳包阴" 大盘将继续反弹

  箱体上沿再临拐点 谁能接替有色

  日本地震危机有望催生A股投资机会

  从灾难中脱颖而出的板块

  稀土永磁扛大旗 反弹有望延续

  通胀预期再加强 资源品可布局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做多能量释放 两主线引爆凌厉攻势

  日本地震对全球股市短期都起到了较大负面影响,但这影响只是短暂的,今日盘中资金做多情绪逐步提升,上攻动能的释放依赖两大原因:一是震后核辐射引发的太阳能光伏、风电、多晶硅等,不但受益核辐射而受到资金追捧,同时是由于其是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二是日本政府拿出巨资来救市,今日日经指数出现强势反弹,相信随着人们对地震引发的恐慌情绪逐步释放后,市场有望企稳反弹,重返3000点概率将加大。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2900点重要心理关口失而复得,指数在企稳30日线后今日轻松拿下20日线,并在5日线处展开争夺,如果后市多方持续放量上攻,一鼓作气,2930-2950阻力带能有效告破,将上方阻力位完全清除,那大盘连续上攻3000点将容易的多。但唯一美中不足,今日量能不太理想,主要还是早盘人气恢复程度不够造成。但今日的光脚大阳线已经从技术上为指数提供了支撑,后半周指数有望持续性反弹。技术指标上看,MACD虽然死叉,显示空方略胜一筹,但KDJ指标已经显示出蠢蠢欲动的上攻形态。综合来看,短线调整过后,指数有望迎来反攻,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华讯投资)

  强劲反弹后如何操作

  日本地震与核危机的情绪化投资影响正缓慢散去,A股也正在回归正常。在一二线蓝筹股的带动下,周三两市均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指数全天均呈现震荡回升的态势。盘中沪指重新回到2900点上,还一举收复了30日均线,且修复了5日均线的下降斜率。实体阳包阴K线组合显示A股技术面有望重新走好。对于后市,目前反弹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一方面是自3000点下跌以来短期跌幅已经不小,必然需要一个反抽确认的过程。另一方面则上外面因素明朗化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缓解使部分资金回流。既然反弹到来,现在的问题是,该如何面对接下来的行情。是否应该继续加大仓位介入,还是应该借不断向上的反弹而降低仓位?反弹虽然产生了,但经过此轮调整后投资者对3000点压力位的心理包袱更大,且近两日的短线获利盘也有出逃可能,而目前市场的消息环境复杂多变,要考虑本周末政策面有可能出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的预期,主力资金必然会相当谨慎。短期市场走势还会有反复。当然,若2950点能再度站稳,则短期内保持谨慎乐观。建议目前投资者还是保持中等仓位,轻仓者可逢低补仓参与,精选个股,把握波段操作的机会,但切忌追高。(世基投资)

  沪指涨1.19% 站稳2900

  今日两市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态势,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周边市场的回暖给多头赋予了制造反弹的底气,其中日经指数、恒生指数的活跃更是如此。二是银行股等指标股的低估值优势的存在,使得多头资金一直认为大盘跌不动,所以,他们才有相对强硬的做多底气。综合来看,体现在盘面中就是对稀土等资源股予以了强硬的拉升态势,广晟有色等品种更是冲击涨停板,极大地刺激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确有反弹延续的趋势。但盘面也显示两个弱点,一是尾盘的冲高受阻,二是成交量的萎缩。这将抑制反弹空间。但毕竟反弹趋势犹存,故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前景。(森洋投资)

  大盘上演中阳底部吞噬 有望开启新篇章

  今日消息面总体偏空。昨夜欧美股市全线下挫后尾盘回升,日本股市早盘一度大幅反弹超过6%,受此影响A股早盘平开后直接两波拉高,受阻回落后一度出现绿盘,但马上拉起维持红盘震荡,蓄势后再度冲击仍然回落。午后权重股开始纷纷发力,推动大盘逐波上涨,收复20日线,尾盘受制5日线略有回落,收盘上涨34.54,收在2930.8点。成交量较昨日小幅萎缩,为1672亿。目前来看,银行板块的价格明显偏低,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从今年以来,银行板块正运行在一个幅度比较窄的箱体中,并且箱体底部与去年7月、10月的低点非常接近,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近期的大幅调整整个银行板块又一次来到了这个箱体的底部位置,如果不出现消息面上的特大利空,短期银行板块有望触底反弹,这点在午后表现的淋漓尽致,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板块接下来的运行情况。总的来看,今日大盘报收一根光脚的中阳线,把昨日长阴的实体部分全部吞掉,并且下方30日线支撑明显,有望形成底部吞噬从而开启新的篇章。(广州万隆)

  做多底气犹存短线趋势延续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态势。从盘面来看,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周边市场的回暖给多头赋予了制造反弹的底气,其中日经指数、恒生指数的活跃更是如此。二是银行股等指标股的低估值优势的存在,使得多头资金一直认为大盘跌不动,所以,他们才有相对强硬的做多底气。体现在盘面中就是对稀土等资源股予以了强硬的拉升态势,广晟有色等品种更是冲击涨停板,极大地刺激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确有反弹延续的趋势。但盘面也显示两个弱点,一是尾盘的冲高受阻,二是成交量的萎缩。这将抑制反弹空间。但毕竟反弹趋势犹存,故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前景。(金百灵投资)

  日股过山车 A股借势反弹

  虽因震灾及核泄露影响昨日股指暴跌,且欧美市场均以大幅下跌报收,但今天日本股市的大涨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近日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市场主要靠"地震概念"股活跃市场,虽然此类个股对活跃人气功不可没,但其概念属性决定了这类个股的脉冲性质,投资者切勿追涨,昨日的大跌使相当一部份优质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后市股指的反弹并不会一帆风顺,但优质二线蓝筹仍可择机介入,尽管今天的上涨对人气起到较大促进作用,但在加息预期以及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仍宜对后市保持充分的谨慎,在反弹中快进快出。(广发证券)

  短期上档压盘太重 谨防股指短期风险

  周三沪深股指小幅低开,盘中股指缩量震荡上行,上证再次回到上箱体,并一举吞没昨日的大阴线,而深成指走势相对滞后、弱势,整体上看,各大股指短期上方都存在相当重的压盘,就目前市场的成交量来说,股指突破上方压盘展开一轮上升行情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目前可能还在期待去年10月份行情,但目前股指和上一次行情有一个很大区别就是量能明显不足,故后市股指仍将震荡整理,若出现国内紧缩再次影响投资者预期,在前期巨大的压盘下,股指整理的脚步将更加剧烈。但若后市股指能放量有效突破上方压力盘,中短期行情还是可期,这时投资者应该关注的下一个重要点位是3150点。操作上建议谨慎投资者轻仓观望,激进投资者可以参与日本地震概念利好个股。(联讯证券)

  超跌反弹 关注量能变化

  周二深沪A股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上海综指收盘于5天均线附近,而从市场层面来看,外围市场特别亚太主要股市均有所反弹构成互动.从亚太主要股市3月16日来看,基本呈现全线反弹上扬,日股涨逾5%。从A股市场轨迹来看,周一的下跌与周二的反弹形成多空对持局面,而从量能指标来看,也呈现出近日的平量略有萎缩态势.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稀土概念类股票表现较好,比如西藏发展、中国铝业等,而跌幅方面主要集中在生物制药、船舶制造和开发区板块,从后市市场运行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多空拉锯仍然继续,个股行情仍将瞬息表现,因此从操作的角度来看,密切关注外围市场变化的同时,短线投资者仍可适量逢低参与其中的潜力品种,比如超跌重型装备钢结构制造的大金股份;资金运作明显短线调整相对充分、业绩增长的兰州民百等。从稳健投资来看,稳健投资者仍应保持继续观望为佳。(九鼎德盛)

  大盘站稳2940点是继续走强的关键

  周三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摆脱了昨日大跌的阴霾,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有色金属、数字家电、稀缺资源等大幅上涨,两市仅有医药板块等几个板块小幅下跌。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盘中并没有下探到上一交易日所形成的下影线中,显示了做空能量已经消耗的比较充分,做多主力敢于迅速拉高指数不给持币的投资者补仓的机会也反映了场内资金对后市乐观的态度。另外,有色金属整体向上发力,对市场的人气提振起到了积极作用,根据上述特征判断,我们认为,大盘即使再有回调,其空间也比较有限。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收复了周二大跌所形成的阴线,指数在运行到20日均线附近时基本没有遇到阻力,K线形态摆出了要走V行反转的架势。但是,上证指数的技术指标提示我们,明日大盘要是不能站稳在2940点上方,大盘还会出现一次技术性回调,因此,今日的走势较为重要。操作上,60分钟K线上看,截至目前大盘强势特征明显,即使短线出现回调,也不会影响大盘中期向上的格局。也可以说,大盘每一次回调都是增仓的好机会。(湘财证券)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