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三小阴排列的玄机 揭秘本周A股最大期盼

2011-3-21 17:48:4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小阴线 A股 明日预测 权重股
核心提示:央行上调存准率3月18日晚间,央行宣布自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盘中股指主要依靠银行、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维持强势,中小盘个股却逐渐走弱,盘中热点凌乱,成交量持续萎缩。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震荡消化利空 下探空间极小(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抗药"性增强 大盘忐忑却不慌张

  多头护盘 大盘收出缩量十字星

  缩量整理 从凌乱的热点中掘金

  权重股屡次护盘 能否守住2900点?

  局部热点活跃继续主导行情发展

  本周的最大期盼--银行股出年报

  “三小阴”排列的玄机

  大盘内忧外患 等两个利空出现再建仓

  后市关注创业板指的运行节奏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震荡消化利空 下探空间极小

  国际局势变化太快,日本大地震与核危机的影响还未过去,西方盟国又对利比亚发动战争,全球金融市场也再度动荡起来。曾一度得以缓解的国际油价上涨压力剧增,全球大宗商品和股市也面临剧烈震荡。从大盘分时图来看,今日多空双方并没有出现很极端的冲突,虽然震荡加剧,但震幅并不大。在不平静消息面背景下出现平静的行情走势,说明投资者目前心态还较稳定。从日K线看,沪市目前构筑了一个小的平台位,下档有30日线强支撑,上档则有10日线压制。技术形态显示2661点的上升浪行情并没有受到严重破坏。只要平台位不破,则此轮调整仍可看作是上升浪行情的正常调整。在操作上可关注,能源股、蓝筹股以及有政策扶持的产业股,同时由于近期局势混乱,建议可以在仓位中适当配置军工股。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仍需注意其回吐风险。(世基投资)

  市场人气未能聚集 2950点屡攻不破

  随着本次上调存准冻结商业银行资金3000多亿以后,银行自身的放贷能力大幅降低,确实有一些银行陷入无钱可贷的窘境,但市场流动性却不必担忧,因为地产资金逐步回流股市的态势不会发生改变,而近期管理层也有放慢新股IPO进度之意。就未来投资机会而言,"十二五"规划受益的新兴产业、区域品种可继续留意,另外,受益油价上涨的品种,央企重组概念等个股继续关注。最后,有补涨要求的金融等低估值品种,以及年报业绩大增个股。2950点屡攻不破,这让市场更加迷茫,但股市正是在大多数人观望且失去耐心的时候走出向上行情,因此,投资者对此还应多保持几分耐心和信心。从图形上看,2850-3000点区间的缩量整理还未结束,量能萎缩至近期的地量水平,表明场外资金并没有进场迹象,而由于挣钱效应的减弱,场内资金暂停拉升动作,更多的还是不断低吸潜力品种。(华讯投资)

  近期弱势完全是主力借利空洗盘

  今日消息面明显偏空。上周五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周末法英美联合轰炸利比亚导致北非局势严重恶化。总的来看,今日大盘能在多重利空的打压下小幅上涨,本身就说明股指处于强势中,不过近期这些利空的影响可能不会在短时间内马上散去,它们可能还会即时性的出现以下,这样就对市场的做多动能带来负面影响,导致观望气氛会有所抬头。不过,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外围环境的利空因素将逐渐淡去,A股将回归自身的上涨趋势中,可能等过一段时间,再回过头来看时,我们会发现近期的弱势完全就是主力在借利空进行充分洗盘,而此次可能就是后市的低点区域,正好是建仓的大好时机。(广州万隆)

  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仍可持股待涨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外围市场依然不是很安定,从而意味着国际油价仍处高位,这对于全球经济的健康发展将产生较大的影响,从而使得多头的做多能量有所抑制。另一方面则是前期抗震概念股的全线退潮,使得市场暂时缺乏让各路资金认同的板块热点。而多头在早盘一度推出的地产股并未受到市场的认可,故大盘难有大的上冲能量。但毕竟目前煤炭股等低市盈率品种所赋予的安全边际等因素,大盘仍然难有大的下跌空间,所以,市场参与各方只得寻找新的个股机会,盘面中就显示出新股等品种的确有不俗的表现,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适量跟踪一季度业绩乐观以及近期资金流入的优质新股等品种。(金百灵投资)

  大盘陷入30日线拉锯战

  早盘股指一反历来上调存准后的低开惯例小幅高开,但股指后续力量不足,上证指数全天围绕30日均线展开争夺,深成指该线已失守。因本次上调存准主要是对近期到期释放的资金予以对冲,且对市场的影响远远小于加息,故市场并没有出现太大的负面影响,持续多次的上调存准的边际效应逐步下降,也会出现政策的视觉疲劳,但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的累积效应也将逐步体现,这也是大盘虽然高开却无力上行的主因。今天大盘主要依靠银行、地产、黄金、煤炭几大板块维持强势,在利比亚受多国军事打击的情况下,黄金做为避险品种以及煤炭随原油上涨无可厚非,银行、地产的上涨明显缺乏依据,房企的资金紧缺在存准再度上调后将雪上加霜,两大板块的上涨只是起到了淡化盘中大多数个股下跌的实情,目前两市下跌的家数超过上涨家数一倍有余,尽管今天大盘跌幅有限,但仍宜提防利空滞后显现的风险,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待周二的表现再做入场决定。(广发证券)

  沪指冲高回落 2900点失而复得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并在盘中展开一波上攻,但两市成交清淡,量能不足制约了股指的上行空间,市场资金面受到影响,谨慎心态导致股指冲高回落,沪指两度失守2900点,但在尾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再度收复。沪指已是连续三天收十字小阴线,成交量也逐日萎缩,沪市成交量创下2月10日以来的最小单日成交量。综合来看,通过近期大盘频繁在30日线附近受到支撑的走势看,该线附近的支撑力度非常强,即使没有主力护盘动作,市场自发的抄底盘也可以将市场的重心支撑住。如果外围市场能够稳定,则场外资金才有望摒弃观望情绪,为市场增添做多动力。(森洋投资)

  延续缩量窄幅振荡 个股活跃度继续减弱

  今日,上证指数开于2913.91点,全天缩量窄幅振荡,最后收于2909.14点,上涨2.25点,全天,沪市成交1236.23亿,深市成交950.59亿。中小板指数今日收于6673.24点,全天下跌61.02点,跌幅0.91%。上周后期,个股活跃度已经开始下降;今日,上证收涨,而中小板指和深成指下跌,进一步呈现了这个特点。近两个交易日,盘面略好的迹象是房地产板块的适度转强;但相对前期的大幅缩量,显示出市场谨慎的心态,当然犹豫不可能持续很久,是机会还是风险,最后总会有选择。维持近期观点:市场中线趋势依然不错,市场目前是大风险和大机会并存。投资者在连续下跌后,是否应有风险意识,我认为是有必要的。从各主要权重股的角度观察,指数跌穿2840-2850点(60日均线,10周均线),趋势性风险很大;但在这之前,没必要恐慌和看空;就像之后若真向下击穿时,该了断就了断,也没必要犹豫。市场维持短期强势,个股活跃度减弱,但机会依然大于风险。投资者目前应以平稳的心态面对行情,持股的投资者可以更为耐心一些,特别是一些持有蓝筹品种的投资者,市场目前的安全边际高。(国诚投资)

  后市关注创业板指的运行节奏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909.14点,涨2.25点,涨幅0.08%,成交1237亿元;深成指报收12643.73点,跌78.26点,跌幅0.62%,成交951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673.24点,跌61.02点,跌幅0.91%。创业板指报收1070.6点,跌13点,跌幅1.2%.从技术面上看,今日上证在受到5日线的支撑后出现反弹,但上方阻力依然存在(20日线),同时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导致反弹无力。目前上证指数的中期趋势依然没有走坏,区别在于短线节奏。虽然股指向上动力不足,但下跌的空间也并不大。因为在2830-2860之间汇聚了多重支撑。大盘如果进入到此区域投资者可考虑加仓,在这之上还要保持警惕。后市提醒投资者关注创业板指的走势。经过今日的下跌,创业板指已经跌破所有均线支撑,好现象是今日下跌的量能不大,说明没有发生主力资金大幅出逃的情况。未来几个交易日需要密切关注创业板指在运行至1060附近的动作,如不跌破则预示未来题材股的下跌空间也有限。今日分时图上显示黄白线严重分离,说明市场弱势主要是由于地产石油等权重拉抬,但中小板题材股却不跟涨造成的。短期内资金可能正在从题材股上撤退,转而涌入处于低位的权重板块。后市建议投资者回避处于高位的中小板个股,同时逢低介入二三线地产类个股。(大摩投资)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