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三大看点检验反弹成色 重点配置低估蓝筹

2011-3-23 17:19:0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地产股 沪指 权重股 权重蓝筹股
核心提示:周三,招保万金齐齐发力,使得地产板块成为当走势最强的领涨板块,也直接把大盘刺激起来。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19.02点,最高2950.42点,最低2911.63点,收报2948.48点,上涨29.34点,涨幅1.01%,成交1397.88亿;沪市803家上涨,115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670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明日三大看点检验反弹成色(本页)

  二、今日股市反弹内幕

  地产股亮眼登台 A股告别持续低迷

  盘点:银行股连日走强的原因

  沪指重返均线系统上方 等待突破2950点

  大盘升势确立 上攻行情一触即发

  护盘自救 中期风险大于机会

  股指虽无远虑但有近忧

  大盘稳步推进 继续挖掘资源股

  冲击3000点需关注成交量的配合

  地产引领指数 重点配置低估值蓝筹股

  周四大盘需确认突破颈线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明日三大看点检验反弹成色

  今日消息面总体略偏多。早盘平开稍下挫后便展开反攻,在2920一带震荡企稳后,地产板块集体大涨直接拉动大盘上行,重返2940点上方。午后维持强势整理格局,2点钟后缓慢爬升,最高冲至2950.42,收盘上涨29.34,收在2948.48点,报收一根中阳线。成交量为1397.8亿。今日大盘结束近期的盘整格局,在地产股集体大涨的拉动下下收出了一根缩量的中阳线,并创出了近两周来的新高,并重返2950一线,那么今日缩量反弹的成色如何,是否就代表后市还将继续上涨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明日的三大看点将直接检验今日缩量反弹的成色:分别为:1. 成交能否有效补量。今日虽然大盘收出一根中阳线,并且早盘地产股就集体大涨,看似人气很活跃,但全天上证的成交量仅有1397.8亿的水平,只比前两天稍微放大,仍比前期的正常水平萎缩近三成,明日能否有效补量将成为近期能否继续反弹的关键。2. 热点板块持续扩散。今日虽然板块全线飘红,但除了地产板块是集体上涨外,其余板块多为跟随性上涨,并且两市只有900支个股能够跑赢大盘,这也给今日的上涨打了一个问号,明日热点板块的持续与扩散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看点。3. 能否有效突破2950一线。今日股指的最高点已经来到2950点,2950一线是我们前期重点提示的压力位,并且是上涨K线图上准头肩底的颈线位,如果近日能够有效突破2950一线,则标志着头肩底的形成,后市将有望以上涨为主。另外今日5分钟、15分钟出现顶背离的迹象,明日可重点关注技术上的修复。总的来看,上述三点明日如果不能成功完成,大盘可能将冲高回落,重回整理格局。但如果能够放量上涨有效突破2950一线,则后市的上涨空间有望打开。(广州万隆)

  地产推动股指上平台 持续性有几分

  展望后市,5日线上方,多头占据一定优势,2940-2950点窄幅区间的整理对后期行情的纵深发展起到关键作用。5、10、20日三条短期均线的粘合形成底部的强支撑。图形上看,日MACD绿柱变短,DIF也欲向上金叉DEA,显示短期还有上攻动力。唯一遗憾的是量能依旧处于较低水平,沪市成交量不突破1800亿,难以言及产外资金已经进场。从政策面来看,市场较为担忧的还在于通胀压力,不管是猪肉、粮食等食品价格,还是日用品等非食品价格都继续处于上涨态势,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高涨也是让国内的原材料价格无法下降,日本震后的重建工作所需要的钢铁、原油也将推动铁矿石和石油价格上升。另外,利比亚战乱可能是场持久战,这也将加剧国际原材料价格的上行。总之,虽然央行在上周末上调存准至20%,但就目前管理层对通胀的担忧来看,加息预期无法推迟。这也是主力不敢全力做多的原因。当然,震荡攀升,各方都愿意接受。操作上,投资者保持好目前仓位,关注2950能否确定突破,关注金融、稀有资源、央企重组、业绩大增等。(华讯投资)

  周四大盘需确认突破颈线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948.48点,涨29.34点,涨幅1.01%,成交1399亿元;深成指报收12845.53点,涨178.27点,涨幅1.41%,成交1010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715点,涨83.79点,涨幅1.26%。创业板指报收1076.56点,涨9.27点,涨幅0.87%.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多空双方围绕2940的关键颈线位展开争夺。2940是多空平衡线,线下需要控制仓位逢低买进,线上可以考虑适当加仓。2940站稳,短期目标可上移至3100附近。上证收盘位置就在颈线附近,深证和深证综合指数还没有触及颈线,说明今天主要是地产股带领指数股发起冲锋,预计未来几日还有大量个股跟随。后市需要重点关注2940这里是否出现放量突破,突破站稳颈线后可适当提升仓位。(大摩投资)

  大盘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很大

  周三大盘选择了试探性的平台突破。沪指早盘在稍做回探后,即一路震荡走高,尾市收于2948.48点,成交1398亿,量能有明显放大迹象;技术上看,日K线呈实体阳线,并收复了5、10日等短中期均线。说明多空在2900点激烈争夺后开始了向上方向选择。由于近几日30日线所体现的支撑非常的强,反映本轮上涨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点位基本确定在该均线附近。随着市场利空阴影逐渐消散,大盘有望企稳向上,并会向3000点进攻。对于后市,我们认为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在连续的弱于外围行情之后,大盘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升势。看清大势者挣大钱,眼下正是关键变盘临界点,把握趋势,精选个股,调整心态,当为首要。(世基投资)

  多头打破沉闷格局 短线A股或将乐观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强劲走高的态势。其动力主要来源于两个,一是维稳的意图,使得主流资金一直呵护着权重股,从而为短线游资热钱提供了做多的底气,这其实也是近期低价股持续迸出黑马的直接诱因。二是地产股出现了突破的态势,成为多头打破沉闷格局的推动力,其中低价地产股更是成为市场的涨停板成员,如此来看,随着维稳趋势的延续,短中线多头的做多能量有望释放,从而推动着大盘的震荡走高。因此,短线A股市场或将乐观,上证指数仍有冲击3000点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持有强势股,同时关注一些中低价股的品种。(金百临投资)

  大盘向上突破 涨升空间有限

  股指经过四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后,在权重股的上涨中向上回升,但带动股指上行的银行、地产板块仍受制于宏观调控,大盘的上涨并没有看到的那般实在,但股指的上涨使市场人气有所激活,个股也面临较多的短线机会,投资者操作中可选择目前涨幅不大的品种,对涨幅已大的个股切莫追高,周末仍可能面临较大幅度的震荡,股指大幅上扬的可能性仍然不大。(广发证券)

  沪指触底反弹 地产股涨幅居首

  今日两市股指早盘双双平开,随后煤炭、水泥、建材、地产、证券等行业个股纷纷走强,个股的活跃力挺大盘上攻。沪指成功突破10日均线、20日均线的压制,打开上涨空间。综合来看,市场出现了强劲走高的态势,其动力主要来源于两个,一是维稳的意图,使得主流资金一直呵护着权重股,从而为短线游资热钱提供了做多的底气,这其实也是近期低价股持续产生黑马的直接诱因。二是地产股出现了突破的态势,成为多头打破沉闷格局的推动力,其中低价地产股更是成为市场的涨停板成员,随着维稳趋势的延续,短中线多头的做多能量有望释放,从而推动着大盘的震荡走高。(森洋投资)

  新一轮上升已经拉开序幕

  今日两市平开后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小幅震荡,股指一度调整至30日线附近,上午10:30分之后放量上涨,但上证指数在2950点附近压力较大,最终收于2948.48点。板块方面,房地产、智能电网、煤炭和有色等涨幅较大,这是本来反弹的主力军。展望后市, 3月25日开始上调存款准备金,3月22日央行又发行了500亿的一年期央票,短期流动性没前期充裕,这是制约反弹高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但短期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有改头继续下行的趋势,所以流动性是相当调准备金前较紧,实际上也不算太紧。国际局势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日本的重建和向市场大量投放货币,必将推高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这是原油、煤炭和有色金属相关板块继续走强的有力支撑。技术分析上看,指数已经站上5日和10日均线,量能也有所放大,预计大盘将继续反弹。 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买进煤炭、煤化工和有色金属板块相关个股。(联讯证券)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