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3000点下蹲意欲何为?共振效应临近反弹展开

2011-3-30 17:31:1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权重股 沪指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编者按]周三上证指数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指数下探到10日均线附近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表明大盘的短线做空能量接近衰竭,指数向下的动能非常有限。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50.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电

  [编者按]周三上证指数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指数下探到10日均线附近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表明大盘的短线做空能量接近衰竭,指数向下的动能非常有限。另外,上证指数的日K线组合形态判断,其在2940点一线是比较重要的技术位,该技术位与10日均线相吻合,10日均线与形态技术位的双重支撑将有效的阻止指数下行。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的部分指标已经在提示大盘即将转强,中小板创业板杀跌动能也已逐步降低,因此只要权重股与小市值股分歧逐步减少,内部矛盾逐步消化,产生共振效应,指数冲击3000点概率将加大。毕竟目前场内并不缺资金,只要投资者克服3000点恐慌心理,指数向上的空间将被打开。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空方能量衰竭 反弹即将展开(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缩量假阳十字星 暗藏何玄机

  震荡十字星 中期市场继续看淡

  "不进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不为浮云遮望眼 3000点下蹲意欲何为

  市场上下来往 机会贵在选择

  震荡提供机会 逢低加仓继续

  共振效应临近 A股布局机会显现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空方能量衰竭 反弹即将展开

  周三上证指数平开探底反弹,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稀缺资源、建材下乡等板块走势较强,物联网环、保概念、海南旅游岛等板块排在跌幅榜前列。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全天都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盘中的主动性抛盘也明显减少,短线做空能量经过上一交易日的释放已经有所收敛。另外,有色金属板块放量上涨提振了市场人气,也封住了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三上证指数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指数下探到10日均线附近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表明大盘的短线做空能量接近衰竭,指数向下的动能非常有限。另外,上证指数的日K线组合形态判断,其在2940点一线是比较重要的技术位,该技术位与10日均线相吻合,10日均线与形态技术位的双重支撑将有效的阻止指数下行。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的部分指标已经在提示大盘即将转强,因此,我们继续维持近期观点,即逢低继续增持个股。(湘财证券)

  个股分化 资金继续撤离前期热点

  今日,上证指数开于2955.45点,全天在5日和10日均线间振荡,最后收于2955.77点,下跌2.31点,全天,沪市成交1544.45亿,深市成交1053.99亿。中小板指数今日收于6444.91点,全天下跌55.00点,跌幅0.85%。今日,中小板指下破6500点和10周均线,未来2日若不能快速收回,短线将出现一个深幅回档,中小盘的股票将倍受考验。前两日权重的拉涨,出现了一定的攒钱效应,资本逐利,加速了市场资金从一些中小盘股票(涨幅巨大失去短线攒钱效应,基本面弱势)中撤离。今日,一部分存留在前期热点高铁、水利和开发区板块中的资金,也加速离场。维持近期观点:就短线而言中小板指6500点一线,是近期高位区间的下沿,实质跌穿了就是一个深幅回档,而上证和沪深300就是右肩再次一个来回;如果这个过程出现,中小盘股票内部出现分化也将成为必然,洗盘和真跌一起呈现;后市中小盘跟随权重再次一起向上时,中小盘的股票就不是普涨,而是选择性上涨。市场维持短期强势,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目前应以平稳的心态面对行情,持股的投资者可以更为耐心一些,特别是一些持有蓝筹品种的投资者,市场目前的安全边际高。(国诚投资)

  沪指缩量微跌2点 小金属超导等概念股活跃

  今日两市股指宽幅震荡,但未能组织起有力的反弹,全天围绕2950点上下震荡。早盘虽然银行股一度集体拉升,但仍然出现一波杀跌行情。虽然农行、浦发等银行股公布年报业绩大增,但银行股的这波反弹行情已明显减弱。午后的亮点集中在石化双雄身上,中石油、中石化先后拉升,成功收复了上午的下跌失地,但其他权重股未能跟进,导致反弹力度不大。两市成交量也明显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消息面,机械工业十二五规划公布,锁定六目标;年报披露过半,公司整体盈利增长36%好于预期;发改委公布今年环保目标。综合来看,近期个股分化明显,大盘股和小盘股延续分歧走势使得指数持续震荡。但从今日盘中表现可见,大盘股已经出现回调迹象,而且中小板创业板杀跌动能也已逐步降低,因此只要权重股与小市值股分歧逐步减少,内部矛盾逐步消化,产生共振效应,指数冲击3000点概率将加大。后市在权重股休整完毕后,指数冲破3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总体上看,短线回调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森洋投资)

  缩量十字星引出后市走强的三大信号

  今日大盘完全符合我们昨日收评的分析判断,在我们昨日重点提示的2930-2940一带止跌企稳,如期出现反弹,报收一根缩量的十字星,那么后市是否将继续走强呢?我们认为可重点关注三大信号:1. 创业板率先企稳。早上我们提示创业板指数经过近期的大跌杀跌,已经来到前期两轮调整最低点的连线附近(即创业板指数上市以来的最原始上升通道是2010.7.2和2010.10.18的最低点的连线),可谓是地板价,考虑到创业板短期调整幅度较大,有修复反弹的要求,创业板的止跌将对大盘重新走强带来帮助,投资者可重点关注。2. 重新收复5日线。今日大盘共有四次上攻,但都在接近5日线的位置遇阻回落,短线大盘能否重新走强就看能否收复5日线并保持向上延伸。目前5日线有走平迹象,关键在随后两日的上攻力度上。3. 形成新的主流热点并持续。大盘要想上攻就必须保持明显的赚钱效应来吸引场外资金不断入场持续推高,这就要求主力营造出主流热点板块并能持续一定时间,这样才能保持大盘上攻时动力不断。今日有色金属中的锌矿股集体大涨,并有三只涨停,有望成为新热点,可关注其持续性。总的来看,如昨日收评所述"上证综指下方10日、20日和30日线全部集中在2930-2940一带,支撑比较明显,加上银行、两油、地产等蓝筹股的估值比较低,也基本封闭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预计明日大盘早盘可能会回补下今天的下影线,再度下探2930附近,获得支撑后开始反弹。(广州万隆)

  再收十字星 暗示反攻还是杀跌

  连续杀跌之后,市场依旧没有摆脱多数中小盘个股下跌局面。股指今日呈现触底回升、个股涨少跌多格局。得益于美股弱势反弹,两市平稳开盘。银行股表现尚可,但由于没有强势品种的涨停效应,人气依旧涣散。在冲高至5日线无功而返的情况下,大盘快速下探,一路跌破20、10日线,直到2935点一带才获得强支撑。有色板块大幅拉升,诸多个股快速放量拉高,水泥、黄金、旅游酒店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而新三板、水利、船舶制造、环保、高松转、高铁、造纸、新材料等板块表现较弱。尾盘,股指在2950点附近整理。至收盘时,沪指收在2955.71点,跌0.08%,深成指下跌0.13%,两市10只个股涨停,3只非ST个股跌停,近100只个股跌幅在5%以上,7成个股下跌,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展望后市,5日线之下,空头继续占优。股指虽然探明短期支撑底部,但却没有得到太多资金认可,成交量的快速萎缩显示目前场内资金的抛售暂时结束,但热点不能成功快速切换,导致市场人气继续涣散。预计后期还将窄幅区间整理,直至外力打破这种"均衡"。2980-3000区间是后期强压力位,2900-2920一带有强支撑。从月线上看,60月线依旧未能突破,但高点、低点都在逐步走高,显示中期攀升、突破之意不改。投资者对后市多保持几分耐心和信心。4月初的宏观调控担忧是后期面对的最大不确定性,这等利空释放之后,市场将迎来下一波攻击朝,至于能否带动场外资金进场,则需技术面、消息面、政策面的多重配合。操作上,关注银行板块走势。金融、新能源、高端机械制造、年报业绩大增的新兴产业、央企重组题材个股等可继续留意。(华讯投资)

  做空动能减弱 震荡夯实基础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盘面个股涨少跌多。热点方面,市场仍然呈现分化走势,其中权重股表现相对活跃,而中小盘个股杀跌较为严重。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有色、水泥板块上涨,上涨幅度均在1%上。而开发区、家电行业、环保行业、船舶制造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沪指报收于2955.77点,下跌2.31点,跌幅0.08%,成交1544亿,深成指报收12661.2点,下跌16.39点,跌幅0.13%,成交1054亿,两市合计成交2598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今日滨海板块表现抢眼,板块稳步攀升。目前,天津市规划部门正在编制北部新区概念性规划,根据规划概况,天津市的北部新区位于规划外环线东北部调整线与现状东北部外环线之间,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现状有北辰区和东丽区的居民点和北辰科技园等市区级工业园区,涉及北辰区下辖的大张庄镇、小淀镇、宜兴埠镇、西堤头镇和东丽区下辖的金钟街道、华明镇。区内水系丰富,主要有新开河、永定新河、丰产河、淀南引河等。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滨海高新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滨海科技城建设,努力建设科技金融高地、人才高地,实现经济发展方式向内生、创新式发展转变,在绿色低碳、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园区。到2015年,滨海高新区要实现总收入10000亿元,工业总产值6500亿元,地区国民生产总值2100亿元,年均增速达28%。服务业占高新区总收入36%,新能源产业实现2000亿元的工业总产值,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领域规模不断增强。此外,天津滨海新区发改委的统计显示,去年滨海新区完成生产总值3810.67亿元,同比增长23.5%,占天津全市生产总值的50%。滨海新区从2006年就纳入国家总体发展布局,去年综合配套改革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尤其是金融改革的专项方案获得国家批准,都赋予了滨海新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鲜明特点。我们预计后市滨海新区板块仍有望延续强势。(北京首证)

  低估值接力 尚无明显企稳迹象

  股指早盘延续昨日的调整走势,大盘仍然依靠银行、地产维系,但权重股的上行导致中小市值个股倍受冷落,近期存在收紧流动性和加息的预期,银行、地产板块的上行并不轻松,随着两大板块回落股指一度逐级滑落,午后水泥、有色、黄金转强使沪深股指由跌转升,但美联储近期表示可能放弃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并提前或减少量化宽松,在此背景下,美元可能在近期出现回升,美元的回升将对黄金、有色形成压制,估值重估接力棒由银行、地产传至黄金、有色恐怕难有成效,再加上股指早已仅具欣赏价值,目前的走势仍难言有效企稳,短线仍不宜盲目抄底加重仓位。(广发证券)

  目前小幅度整理为节后上涨做准备

  周三大盘全天缩量震荡,早盘股指承接昨日尾盘的跌势一度大幅回落。临近中午时,多方才开始进场发力,指数止跌反弹。午后指数在石化双雄、金融、有色金属的带动下快速回升。沪指一度冲上5日均线,但因市场成交始终未能放大,股指回升力度略显疲弱,尾盘再度失守从那分时中轴线,最终下跌2.31点,以2955.77点报收,收出一根假十字星阳K线。从热点上看,权重股继续强者恒强。其中有色金属表现可圈可点。今年来,主要有色金属价格继续上涨;其中铜和锡价创历史新高。地缘政治因素驱动,黄金也重回1400美元。而稀土价格更是自年初累计涨幅超40%。二季度是有色金属的正常需求旺季,我们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继续复苏,中国制造业活动的恢复,美元走强动力的减弱,日本灾后重建的金属资源需求,铜、锡、锌和铝等基础有色金属资源品价格上涨的势头有望延续。从二级市场上看,目前市场中的有色金属股走势全部转暖,基本由下降通道转为上升通道运行之中,由于市场对资源价值仍然有较强的投资心理预期,有色金属股可望继续补涨。又见十字星行情,股指后续是否仍有上升空间?这点其实就看大盘股后期的演绎了,目前市场投资乐观中偏谨慎,再加上加息传言的影响,缩量震荡走势不可避免。但我们仍保持大盘短期技术性休整的观点不变。前进的道路总是曲折的,清明节前行情将以小幅度整理为主,为下周的继续上涨做充分的准备。(世基投资)

  市场将在2945附近企稳 稀土之后是铟矿

  两市共有626只个股上涨,1354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2。非ST类涨停个股10家,3家个股跌停。延续昨日的下跌惯性,今日早盘沪深两市纷纷低开。之后在银行和资源股的带领下指数一度冲击高位,但八类个股却出现持续杀跌,创业板指数更是一路下滑,拖累主板市场冲高回落,沪指一度跌破10日线支撑。午后有色、地产、石油等板块集体发力,两市跌幅逐渐缩小,最终以平盘报收。两市全天成交量同比萎缩,显示出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从盘面上看,受国家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的利好消息刺激,早盘市场出现了一个新的强势板块,即超导板块。其中永鼎股份和汉缆股份强势封于涨停,带动百利电气、宝胜股份、中超电缆、太阳电缆等电缆类个股纷纷冲高。另外,西安园博会概念股盘中也出现大举拉升。西安旅游一度冲击涨停,西安饮食、西安民生等也冲高。午后有色金属板块强势上扬,锌业类个股处于领涨位置。锌业股份封住涨停后,罗平锌电、驰宏锌锗、宏达股份等也加入做多行列。我们认为当前锌类个股炒作的着眼点在于铟这种稀有金属,而不单纯在于锌矿。其实早盘株冶集团的涨停已经显露出铟的炒作逻辑。株冶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且全球领先的铟生产商,是全球铟业龙头。而锌矿是铟这种稀有金属的伴生矿,在闪锌矿里才能找到铟这种金属。中国铟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75%,是全球第一大原生铟供应国。基于目前国家对稀土采取的保护政策,下一个收储目标很可能是铟等稀有金属,所以具备原生铟产能的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从技术面上看,今日上证基本以2945一线为底进行震荡。虽然盘中出现放量杀跌,指数一度触及2935的低点,但其后的走势证明此为主力的诱空手段。我们对2945一线如此看重,是因为此处不仅有10日、20日均线的支撑,还是2850-3005的黄金分割和头肩底颈线的多重支撑位,支撑力度足够强大。从短周期指标看,上证自周一见顶以来进行了一波规则的回落,形态上类似旗型整理。目前沪指已经显现出突破整理格局的迹象,今天下午的这波回落也对底部再次进行了确认,预计市场将在2945附近企稳。短期看指数只要不跌破2940就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中线趋势依然向好。但由于目前创业板仍处在风险释放的阶段,现阶段建议投资者回避处于高位的题材炒作股,逢低布局上升趋势维持良好的优质蓝筹。(大摩投资)

  中小板破位下行 谨防中短期市场风险

  周三沪指小幅低开、深成指小幅高开,盘中两市缩量震荡,最后两市收于十字星,而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继续破位下行,板块方面有色、水泥建材、石油、银行表现抢眼,有力的支撑住指数,而其他类个股都呈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比较弱势,后市缺乏趋势性上行机会,短期后市最好走势也仅是最多横盘整理,这主要是取决于蓝筹类个股后市能支撑指数多久,但就目前的疲态来看,后市延续的时间有限,一旦蓝筹类做多资金出现萎缩,股指还将继续下行调整,上证上方3000点压盘相对目前的成交量以及市场的热度来看是相当大的,中短期投资者应谨防下跌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一切操作围绕保住前期利润为指导思想。(联讯证券)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