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警惕市场楔形演变 后市密切留意三点

2011-4-14 17:17:1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市场短线 沪指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周四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华讯财经认为美元指数逼近2009年11月26日74.17已经勾引了相当大实力的买盘,反弹能量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随之而来的震荡将更为剧烈。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等待数据明朗再择机操作(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横盘整理显玄机 多空争夺已白热化

  指标股不齐心 大盘憾失新高

  市场再次冲高回落 警惕市场楔形演变

  盘点:周五又要面临选择题

  多空胶着静待数据出炉 密切关注一点位得失

  经济数据即将公布 后市留意三点

  美元破关 A股捕食锦囊计

  周四效应再现 等待市场走出独立行情

  市场窄幅振荡 短调波折还将继续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等待数据明朗再择机操作

  周四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石化炼焦、生物育种、节能减排等板块涨幅居前,仪器仪表、水泥板块、海南板块等排在跌幅榜前列。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全天的都在22点的狭窄的空间里震荡,指数向上、向下的动力都不是很大。我们认为大盘的这种比较谨慎的走势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有关,大家都知道,3月的CPI可能创出年内新高,假设数据偏离市场预测过多,就会对大盘的短线走势构成压力,投资者在此位置谨慎一些合情合理。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四上证指数在我们多次提到的压力位3080点下方震荡蓄势,盘中低点并没有跌破5日均线,表明指数并没有受到即将公布的CPI影响,提示我们大盘强势特征可能延续到下周。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因为指数振幅减小而有所萎缩,反映了投资者的交投还比较活跃,这也支持大盘短线继续走高。操作上,我们认为只要CPI等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大盘就具备直接向上的能力。如果数据超出预期过多,会影响大盘短线走势。因此,投资者可等到数据明朗再择机操作。(湘财证券)

  沪指围绕3050点位反复争夺

  今日两市呈现弱势调整格局,沪指围绕3050点位反复争夺,最终空方略胜一筹,收于3050点下方。市场预期CPI较高,通胀可能超预期,受此影响农业板块逆市大涨,另外,银行板块今日表现稳定,支撑大盘。综合来看,在当前宏观经济持续紧缩的大环境下、通胀预期坚定回落之前,宏观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当前的宏观环境并不支持A股市场持续上扬,上证综指前期高点3186点可能面临较大的压力。考虑到本周经济数据的出台以及相关政策预期的影响,预计A股市场缩量整理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但大盘目前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个股机会较多。(森洋投资)

  横盘整理显玄机 多空争夺已白热化

  展望后市,3050点成短期股指的强压力位,而如此萎缩的成交量,使得上攻难以得到更多资金认可,3180-3200区间将是股指的中期压力位,3000点、2950点是下方的强支撑位,短期大盘还有反复整理的要求。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莫过于下一次加息何时来临,毕竟,国内通胀压力已经不允许市场如此宽裕的流动性泛滥。央行持续回笼资金,本周已有900亿,而被审核通过的新股短短几日就有数十家,也可见管理层根本不担心市场承受能力。从未来市场热点来看,1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在盘中的波段性机会非常明显,尤其是业绩弹性突出的低价二线蓝筹品种。另外,连续调整多日的抗通胀类消费类概念有望再次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医药、酿酒、零售等板块可适当关注。当然,金融板块是股指运行的风向标,资源类板块是当下的多头的前锋部队。华讯投资

  A股3050点中轴震荡 多空底牌揭秘

  周四A股以小幅震荡整理的姿态来迎接3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市场有消息称宏观经济数据疑似提前泄露,3月CPI将达5.4%,PPI达7.4%,;再度创新高并"破5"的CPI预期,导致市场分析人士猜测央行可能会在本月实施新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而较大的通胀压力将构成加息触发因素,预计时间会在五月初。在这种不确定性的市场消息环境下,主流资金的操作也明显偏向谨慎。技术上,周三大涨逼死空头,周四震荡整理等待均线上移,整体上看大盘走的比较乐观。我们认为,沪指在3000点攻克成功之后,再创新高几无悬念,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性仍很大。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谨慎积极一些,重点有两类个股,一是蓝筹股的补涨。二是时下较为热门的题材股,包括有色资源、化工品涨价概念等品种。(世基投资)

  三大因素封杀市场下跌空间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银行股等权重股难有大的作为,所以,多头难以激发起冲高的激情。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地产股在盘中略有回落的态势,这不利于多头聚集做多的底气。故市场一度冲高受阻。但盘面也显示出,个股行情依然活跃,一是资源股再度崛起,资源优势品种更是涨幅居前。二是中低价股仍然是活跃资金关注的焦点,屡屡出现强势股。三是ST板块迭创新高,这说明重组等题材股依然活跃,这其实也向市场折射出当前活跃资金仍然有着一定的做多欲望,这也就说明了市场短线难有大的下跌空间,因此,不排除接下来A股市场再度回升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强势股,尤其是产品价格有望回升的品种。(金百灵投资)

  三大因素让大盘尾盘承压

  沪指盘中的大多数时间都在高位震荡,但到接近下午2点半时,出现了明显的走弱趋势。到目前沪指已经下跌近12个点。四大股指也都翻绿。导致大盘尾盘明显走弱的原因有三个,其一是明日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其二是明日有重磅数据出炉;其三则是四月期指在明日交割。(广州万隆)

  周末效应恐再现 不急于入场

  权重股的分化导致沪深股指亦出现分化走势,上证指数因钢铁、黄金走势较强保持了弱势横盘,地产股的走弱带动深成指小幅下挫,尽管昨日大盘由跌转升使市场信心增强,但基本面上并没有支持股指走强的因素,银监会严控银行风险以及中央对各地区房价的调查都意味着银行、地产并不具备再度大幅上行的条件,再加上昨日国务院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要求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稳物价成为最紧迫任务,说明货币政策的重点在防通胀之上,政策的紧缩使股指难有好的表现,明天恐将再现周末效应,投资者宜轻仓等待经济数据出台,入场时机不妨选在明日尾盘或下周一,短线不必急于入场。广发证券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