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今日大跌原因明日回调级别或扩大

2011-4-19 17:13:5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明日预测 大盘短线 题材板块
核心提示:午市后A股市场拒绝下跌,盘面显示出两个清晰的做多力量,一是个股涨停板家数持续扩容,说明短线游资热钱已拒绝参与调整,也就意味着市场的做空能量明显削弱。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二上证指数直接将5日、10日均线跌穿,盘中一度下探到20日均线上方才有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做空力量削弱 调整或是建仓良机(本页)

  二、今日股市大跌内幕

  失守3000点 A股缘何急挫下行?

  资源权重连续哑火 回撤再战3000点

  五大利空导致市场猛摔

  内忧外患困扰 短期迎来震荡

  多重利空聚集 短期难言乐观

  减仓是近期操作的主要策略

  短线3080点压力正在考验

  3000点失守背后的“故事”

  是蓄势还是风险自有看点

  大盘回调级别正在逐步扩大

  市场震荡延续 逢低布局新兴产业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做空力量削弱 调整或是建仓良机

  午市后A股市场拒绝下跌,盘面显示出两个清晰的做多力量,一是个股涨停板家数持续扩容,说明短线游资热钱已拒绝参与调整,也就意味着市场的做空能量明显削弱。二是个股热点演变思路较为清晰,一方面是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包括氟化工、维生素、磷化工、煤化工等品种,此类个股在产品价格上涨力量牵引下反复活跃,渐成为涨停板的常客,也就意味着市场的短线做多能量明显聚集与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小盘股等品种也渐趋企稳,如此来看,多空角逐天平渐倾向于多头,所以,大盘有所企稳。如果再考虑到银行股等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因素,那么,大盘不排除进一步收复失地的可能性,故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同时,适量低吸维生素等产品价格上涨的个股。(金百临投资)

  多重利空来袭 沪指失守三千点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低开低走大幅震荡调整格局。从影响股市的消息面上看,一是CPI居高不下,传央行或6月初再加息;二是基金仓位再临红线,88魔咒引发分歧;三是美信用评级展望遭降,欧美股市大跌。受此影响,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于3038.81点,直接跌破5日均线,开盘点也是全天最高点,随后一路走低,有色、金融、煤炭、地产、石油等权重股集体下挫拖累股指,盘中难得几次上攻均遭受沉重抛压而无功而返,指数轻易击穿10日均线并跌破3000点整数大关。午后农药化肥、化纤、酿酒、家电、农业等板块轮番活跃带动大盘回暖,股指缓慢收复失地,但投资者跟风并不积极,权重股抛压沉重,拖累股指尾盘再度跳水,最终失守三千点。盘面上看,仅农药化肥、化纤的、酿酒、家电等少数板块红盘,绝大多数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个股普跌,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深证成指同样小幅低开,开盘于12876.20点,走势与沪市基本一致,成交量有所放大。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势趋缓,整体强于大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大跌1.91%,上涨股票232只,下跌股票681只,深证成指大跌1.55%,上涨股票384只,下跌股票904只,两市共有15只股票涨停,6只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连续击穿5日、10日均线并最终失守三千点整数关口,成交量有所放大,弱势特征明显。我们认为,在多重利空打击下大盘难以逞强,但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短线再度暴跌的可能性较小,沪指将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关注外围市场的变化和政策面的消息。(芙浪特投资)

  遭受利空袭击后调整空间几何?

  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引发投资者恐慌,欧美股市纷纷重挫。外围市场表现脆弱对A股市场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A股周二全天震荡,沪指盘中一度跌穿3000点整数关,虽随后有小幅反弹但力度明显不足,恐慌情绪导致尾盘再度出现跳水。截至收盘,沪指大幅下跌58点,跌幅超过1.84%,最终报收于2999点。盘中,仅有农业、电器两大板块收红,黄金、化工、食品表现稍强。其它的题材或蓝筹板块都受到重挫。 对于今日A股大幅调整,我们认为媒体报道的欧美股下跌、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困境、标普评级下调等并不是主要影响原因。更多的仍是中国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的恐慌情绪借利空集体宣泄。从外看,欧美股市前期涨多了,出现高位回调是十分正常的,就算从目前开始继续回调也是合情合理的。从内看,A股大跌则主要是技术原因,3000点整数关并没有站稳,而且该点位的前期套牢筹码还没有完全释放,加上市场对加息等调控措施的担忧,使得外围股市调整放大了A股的跌幅。对于后市而言,目前A股的确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主要源于部分资金对外围市场的担忧。但短期内不会演变成大级别调整。且沪综指30日线附近有强支撑,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并不大,后市回探2970点附近应基本到位,消化利空需靠权重股发挥估值优势,按照目前市场多头四面出击的特征,大盘在蓄势后仍有机会重新上攻。操作策略上,震荡行情是挖掘潜力品种的时机,个股走势若能经受住大盘调整行情的洗礼,继续保持原有趋势运行则可重点关注。同时密切关注如"重组、高送转除权、产品涨价"等题材个股。(世基投资)

  多重因素共振致使大盘折戟三千

  今日大盘收出久违的中阴线,大跌近2%,很多人都将原因归结为美股大跌等利空消息,其实这些消息只能算是导火线,而不是大盘下跌的真正原因,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因素共振引发的:1. 技术面严重背离。从上周三开始我们广州万隆就一直明确指出大盘出现多重顶背离,提示大家要注意风险,在昨日创出新高后,我们更是明确指出大盘的30、60分钟顶背离更加明显,这在今日多头不能发力上攻的基础上出现空头发威致使大跌。2. 时间周期威力显现。今日是大盘自2661上涨以来的第54个交易日,与费波拉契线中的重要时间周期"55"基本重合,并且经过我们广州万隆的研究发现,2009.9.1日至11.24的上涨周期是运行了54个交易日,其后调整至2010.2.3的下跌周期运行了53日;去年的重要高点3181跌到2319点的下跌周期也是53日,随后2319点至3186点运行了86日,之后3186点至2661点的下跌周期还是53日,说明55是大盘近段时期内的重要的时间周期,今日的大跌将是受其影响。3. 期指空头提前大幅加仓。昨日股指期货合约IF1105的持仓明细中,我们发现空头司令国泰君安大幅加仓998手合约,而全部卖方加仓为819手,说明空头司令做空异常坚决,并且昨日尾市期指合约为明显的下跌走势,也为今日的调整起到了警示。总的来看,空头把握了绝佳的时机,直接给予多头雷霆一击,没有给多头任何反击的机会。经过今日的大跌,日线上大盘也已经形成了明显的顶背离,这就意味着调整周期将可能延长,短线可关注2970附近的支撑,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广州万隆)

  美股暴跌波及A股 调仓换股正当时

  今日两市展开调整,一是因为受到外围股市影响。由于美股受美国信用评级前景评级下调至负面消息影响出现暴跌,负面效应也波及到A股市场,使得两市低开低走,二是基于基金的高仓位效应。历来股市有基金88%仓位魔咒,而据悉截至4月15日,股票基金的平均仓位已达到91.3%,接近历史高位,高仓位下投资者恐慌情绪升级,缘于机构高仓位情况下的调仓换股将引发市场的风险。今日恐慌心理终于爆发,指数维持低位盘整,但注意到盘中做多资金仍在,涨停家数逐步增多,因此只要资金做多意愿仍在,指数本轮反弹就不能宣告结束,另外,在下跌前,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到主力资金有外流金融板块迹象,因此,本次下跌也是金融板块进行调整作用造成的。3186点一带聚集了大量套牢盘,如果不能达到2000亿以上水平很难将此压力位突破,而在提高存准靴子落地后资金迟迟不进场,盘久必跌,因此指数短线将出现变数。而今日经过调整,指数的技术性指标得以修复,3000点多方也顽强守住,因此只要此重要心理关口不破,本轮反弹行情就不能说会轻易结束。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KDJ指标高位死叉,MACD指标也出现死叉,而且红柱持续缩短,显示空方更胜一筹。而观察中小板创业板走势,收出长下引线的K线形态,有较强的止跌意味,而且经过多日调整,这两个板块都出现了超卖迹象,有反弹要求。只要大盘股与中小市值股出现联动,指数有望继续冲高。权重与小市值板块近期出现跷跷板效应,步调不一致导致股指走势比较纠结,但短线震荡不改中期攀升势头,目前均线仍保持多头排列,后市冲刺3100点目标不变。操作上,控制好仓位,关注成交量变化。(华讯投资)

  沪综指震荡跌破3000点

  周二深沪A股受外盘及双汇发展低开跌停影响,沪深股市双双收出中阴线,上海综合指数收盘破位3000点关口.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题材与消费百货类个股表现较好,比如南宁百货、济南钢铁、莱钢股份、迪康药业等强势上涨,而跌幅方面,双汇发展、大成股份、海普瑞、汉王科技等出现重挫。从当日市场焦点来看,双汇发展、海普瑞两只个股成为市场关注,双汇发展因事件性影响或业绩下降因素其出现巨量杀跌,而海普瑞则出现一季度业绩变脸,开盘即跌停。从市场层面来看,我们研究认为由于目前A股市场所处基本面仍具较大不确定性,特别是标普对美国信用评级的下调,加之国内CPI、外汇市场变化、上市公司业绩变脸及巨额解禁股的不断出现,可以确定A股面临的中期形势格外严峻,因此从操作的角度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仍然采取战略观望为佳,而短线投资者在操作上也应进行仓位的控制管理。(九鼎德盛)

  沪指失守3000点 煤炭有色券商领跌

  今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盘后未能展开有效反弹,一路震荡下挫,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午后虽然有所反弹,但尾盘再度回落,沪指最终没能收于3000点上方。由于两市股指近期未有明显回调,借美股下跌而展开的回调导致资金争相出逃,也使得A股跌幅远超过美股三大股指的跌幅。综合来看,上证指数在目前位置构筑阶段性头部的概率非常大,特别是在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如果指数不能被重新拉起,大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再次走强。操作上,上证指数60分钟K线提示,大盘短线在3035点附近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即使能够突破该点位,上方的空间也较为有限。投资者可考虑逢反弹减仓,耐心等待大盘方向明朗。(森洋投资)

  跌破3000 产品涨价概念股继续活跃

  受昨夜美股大跌和货币政策从紧预期的影响,今日股指大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跌破3000点,午后市场信心有所回暖,在电器、化工化肥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开始反弹,但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走势低迷,股指反弹力度不大,尾盘有所跳水,最终收一中阴,量能与前几个交易日持平。盘面上,受益政府政策的农林牧渔和受益产品价格上涨的氟化工、维生素、磷化工、煤化工等品种领涨两市,稀土永磁、有色金属、保险券商等板块则较为低迷。对于后市,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美国长期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降至"负面",引发外界对美国将爆发债务危机的担忧,另一方面,由于国内物价依然高企,以及部分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我国的紧缩紧政策近期不会改变,此外,3000点上方前期套牢盘密集成交区对股指上行造成一定压力,在内忧外患之下,股指大幅回调,盘中无像样反弹,预计短期股指或将继续调整,但目前中长期上涨趋势仍未改变,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可继续关注。(联讯证券)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