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股市大跌内幕 震荡中寻另类机会

2011-4-25 17:29:5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明日预测 沪指 金百灵 权重指标股
核心提示:A股的节前效应提前显现,周一沪指出现大幅调整走势,指数失守3000点整数关,并向下击穿了30日均线支撑位,长阴实体K线的图形显示大盘技术形态有走坏的迹象。从热点来看,权重指标股走势疲软,钢铁、有色金属、化工、水泥等蓝筹板块大量抛盘汹涌而出,是拖累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长阴实体K线增加大盘变数(本页)

  二、今日股市大跌内幕

  盘点:引发周一A股暴跌的新闻汇总

  三因素致杀跌 中阴砸开调整之门

  恐慌性抛盘涌现 四因素成暴跌元凶

  "估值"是未来结构性调整行情的导演

  A股中阴下行 市场方向何在

  楔形破位还是空头陷阱?

  五点透露主力诱空洗盘的本质

  热点切换进入停滞 谨防踩到地雷

  跳空收阴 震荡调整中关注独有类机会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长阴实体K线增加大盘变数

  A股的节前效应提前显现,周一沪指出现大幅调整走势,指数失守3000点整数关,并向下击穿了30日均线支撑位,长阴实体K线的图形显示大盘技术形态有走坏的迹象。从热点来看,权重指标股走势疲软,钢铁、有色金属、化工、水泥等蓝筹板块大量抛盘汹涌而出,是拖累股指走低的罪魁祸首。同时今日跌停板个股增多的现象也相当刺眼,对市场信心打击显著,使得悲观与恐慌情绪进而向整个市场扩散,从而拖累股市持续下滑。目前走势跟清明节前行情相类似,当时由于通胀发展不确定性的存在,市场资金普遍谨慎,使得股指出现一波调整行情。而目前随着五一长假的逐步临近,市场对五一后加息的预期增强,市场活跃度大幅降低。从技术面看,实体长阴把短期均线破坏,加大调整的压力。目前大阴线已经击穿20日和30日均线系统,且5日和10日均线转为呈空头排列,显示大盘当前走势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目前大盘变数层层,既要防大盘再度深跌,又要防行情市场节前洗盘,节后反弹的可能走势,可以说任何操作策略都增加了较大风险。建议投资者还是控制仓位,继续等待市场启稳机会。(世基投资)

  三因素致杀跌 中阴砸开调整之门

  今日消息面总体平静。早盘低开7.49点后便直接一路下探,如期出现单边杀跌的局面,下探至我们重点提示的10周线2967附近形成分时底背离后止跌企稳,10:30后在银行股的上涨下出现一波小幅反弹,午后开盘延续反弹,但形成了分时的顶背离结构,导致大盘再度连续杀跌,不过又在10周线附近止跌。我们认为主要有三大因素导致今日的下跌:1. 技术面严重走坏。5日线与10日、20日线死叉,MACD、RSI等各项技术指标顶背离明显,并且RSI指标有破位迹象,同时MACD指标绿柱继续加长,而周线MACD红柱再度缩短,说明调整在短期内很难结束。2. 期指合约空头加仓。上周五期指合约IF1105两大空头再度加仓,而多头出现大幅减仓,今日盘中持仓量再创新高3.42万手,收盘仍有近2.9万手。3. 资金面异常紧张。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高达2960亿,引发再度调准的预期,今日虽然隔夜拆借利率有所回落,但其他期限的同业拆借利率大幅上扬,造成市场资金面异常紧张。总的来看,短期调整有望延续,尤其是成交量仍然保持1400多亿的水平,说明做空动能还未完全释放,后市可重点关注两个重要的支撑位:一个是10周线2967附近,另一个是2920附近,投资者可用成交量的萎缩来辅助判断,观察成交量何时萎缩到7、8百亿的水平即可初步判断调整将结束。(广州万隆)

  业绩地雷引发恐慌性离场 是否出手

  连续的缩量整固之后,市场信心日渐涣散,5日线下方,空头再次发难,并且以一根中阴线跌破了中期支撑位30日线,一旦2950点不能构成支撑力度,则2900点将接受严峻考验,这也可以说是本次反弹行情中的一个关键点位的确定过程。从银行股的表现来看,有护盘举措,却无力回天,因为成交量并不配合,目前沪市日均1500亿左右的量能也只能慢慢消化去去年11月时期的套牢盘和本月的获利盘,也只有这样的快速洗盘,才能让筹码清洗的更为彻底,因而,我们对这样的杀跌没有必要太过恐慌,只需记住将仓位严格控制在3成以下,并对一些1季度业绩有变脸可能或已经变脸的品种抛弃,它们的下跌还没有结束。当然,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回调还没有结束,板块轮动从有估值修复要求的周期性板块到抗周期性板块,但却难以轮动到上述板块,毕竟,它们的业绩增速比较一般。操作上,惯性走弱难免,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等待阶段性底部的确定,将目前放至一线二线有补涨要求的蓝筹品种中来,央企重组概念是当下的另一投资亮点。(华讯投资)

  小盘股杀跌能量尚待释放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盘面显示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指标股的护盘行为不再出现,这说明了市场已形成了一致的调整预期,这不利于短线市场的运行。二是个股行情两极分化,一方面是低价股、题材股仍然有资金的青睐,但另一方面则是一些小盘股的加速下跌态势的确让市场充分感受到小盘高价股的杀跌能量。而且,考虑到目前小盘股的一季度业绩不振的趋势有望延续,也就意味着在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大盘仍将承受着小盘股的杀跌考验,所以,大盘短线趋势不宜乐观。当然,考虑到指标股的低估值等因素,大盘指数调整空间有限,但部分小盘股的杀跌空间不易乐观,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尽量保护观望的态势。(金百灵投资)

  市场屡现雷爆 业绩敏感弱势尽现

  股指延续上周五的调整态势,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股的调整加剧了股指的调整,近期市场屡现一季报地雷,说明市场已由前期恶炒主题概念忽视业绩转为对业绩的高度关注,从而加剧了高估值品种的调整压力,从近期公布业绩的公司情况来看,年报增长和一季报下滑较为普遍,经济增速的放缓已在上市公司的季报中得以体现。从大盘走势看,深成指以一根巨阴铡断60、120日均线形成断头铡刀,上证指数略强但也击穿了30日均线,重要均线的失守意味着短线调整仍有延续的可能,投资者仍应继续做好仓位控制,个股选择上更宜以业绩为首要参考,避开雷区,选择业绩较为明确的低估值品种,待短线跌势趋缓后逢低入场。(广发证券)

  个股普跌弱势震荡 沪指跌1.51%失30日线

  今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快速跌破30日均线,随后展开低位震荡走势,午后延续震荡下行趋势,两市量能仍未有放大,看出资金面趋紧形式明显。综合来看,本周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谨慎操作难以避免,此外,本周也是2010年年报与2011年一季报披露工作收官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在二季度剩下的两个月中,年报与一季报的数据难以对已经连续上涨的蓝筹股形成新的提振作用,市场再估值行情取决于中报业绩的表现,在二季度上市公司存在不确定因素的前提下,市场很容易产生出局观望态势。(森洋投资)

  跳空收阴 震荡调整中关注独有类

  周一深沪A股双双跳空低开并震荡收出中阴线,从市场轨迹来看,其短期上升通道已经破坏,而在时间窗口中的震荡收阴,对多头形成了一定的考验。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酒业类股票表现较好,比如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这主要与其季报业绩增长密切相关,但由于其股价大多处于相对高位区,显示追涨盘较少,从跌幅情况来看,利达光电、四川九洲、安泰科技、宏图高科、哈空调、天科股份等跌幅较大,显示品种风险仍然继续。从市场轨迹来看,我们研究认为,目前A股市场短期跳空向下,对多头形成一定打击,但考虑市场总体量能仍末出现很大程度的释放,因此震荡的调整的格局或有可能。总体来看,由于市场以低开缺口的形势向下调整,因此多头主力机构始料不及,预计短期市场有可能出现震荡格局,表现的个股仍将出现,但整体性机会较小,因此从操作层面来看,短线角度关注超跌且业绩增长的独有类小盘类个股,比如期货类、焊接类、消费类等品种。从独有类机会来看,我们研究发现,今年以来许多新股上市,对同行业公司股票业绩影响明显,比如电气类、风电类、生物医药类等,这些品种许多个股已不在稀有,业绩冲击变脸较多,比如华锐风电、汉王科技、思源电气、海普瑞等;但从另一个层面来看,研究发现尽管新股上市、扩容不断,但期货类、焊接类小盘类公司仍然没有新公司登陆,比如中国中期、大西洋等,这为其成为稀有类品种奠定了较好基础,因此短中期调整过程中,关注稀有类小盘个股成为首选;而从稳健角度来看,投资者仍可保持观望为佳。(九鼎德盛)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