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节前效应"显现割肉还是补仓?

2011-4-26 21:33:4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市场短线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大盘总体呈现小幅低开、缩量震荡调整格局。承接昨日的大幅杀跌,早盘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956.95点,稍作整理后在银行股带动下快速冲高翻红弥补跳空缺口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中阴杀跌背后浮现两大向好现象(本页)

  二、今日股市调整内幕

  市场下跌进入支撑区域 缩量明显

  A股缩量下行 五大力量做空股指

  今日大盘再度下跌真相查明 明日策略

  业绩差异致两极分化 做好防"雷"工作

  股指企稳需要"英雄"振臂高呼

  大盘缩量探底 三大信号暗示节前方向

  时空共振将引发短线反抽

  大盘连续调整 割肉还是补仓?

  反弹将至 高度有限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中阴杀跌背后浮现两大向好现象

  今日大盘延续昨日弱势,再度出现中阴杀跌,如果单看K线形态和均线系统,会感觉已严重破位,目前市场也是一片看空声,但我们广州万隆却认为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今日盘面已经逐渐浮现出两大向好现象:1. 成交量大幅缩量。今日上证的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近两成,仅有1138.91亿的水平,这初步说明经过这两天的大幅杀跌,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这对于大盘后市的企稳有所帮助。2. 技术指标初现反弹迹象。我们广州万隆发现大盘日线RSI指标中的白线即RSI1值为25.51,已接近前期多数阶段底部的数值,同时KDJ指标中的J值为-14.26,已处于明显超卖区域,说明反弹已不远。总的来看,大盘出现深跌的动能不存在,经过近两天的调整后,有望迎来反弹,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述两个现象的进一步演化情况,初步预计2920附近会有较强的支撑,尤其是当成交量快速萎缩到7、8百亿的水平,同时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时刻逢低进场吸货。(广州万隆)

  市场下一个拐点在哪天?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回补缺口后就遭到主动性抛盘的打压,盘中指数没有任何抵抗能力,表明大盘的短线做空能力远远强于做多能量。另外,以济南钢铁、迪康药业为首的前期大幅上涨的个股开盘后直接牢牢地封在跌停板上,对短线强势的个股构成较大的压力。技术上,不仅22日均线失守,2950点也失守,同时5天线对22天线下穿形成"死叉",各项指标均显示,目前大盘走势不乐观,并且这种趋势很有可能延续到本月结束,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等。而短线市场的自强支撑为2900点,这是短线最后一道防线,跌破需迅速离场,不可恋战。 另外,今天盘面上还是有两个明显的特征,一个是涨停个股家数骤减,跌停个股家数剧增。这说明什么?很简单,赚钱效应正在减少。另一个特征是金融股的勉强护盘,但难以力挽狂澜。金融股中特别是银行股,今天算是很够"兄弟情义"了,别人都跌,独我护盘,但是胳膊毕竟拧不过大腿,孤军难敌众敌,但也要有"战死沙场,屹立不倒"的英雄气概。不过,这只判定为护盘,大家不要冲动就抢了筹码,现在的风险还是明显要胜过机会!(华讯投资)

  杀跌渐至尾声 逢低入场布局

  股指延续近期的调整态势,黄金、造纸等近期活跃个股出现在跌幅前列,两市均形成连续三根中阴线的恶劣形态,深成指走势更弱受到数条均线反压,近期股指的调整主要源自于季报地雷屡现市场,从近期公布的年报和季报情况来看,能支撑现有股价的公司数量极小,高估值的集中亮相使投资者对市场的价值产生怀疑,一季报业绩下降的数量较高说明国内经济减速已在上市公司业绩中得以体现,但在连续三阴之后,投资者已不必再行杀跌,股指反弹的机会已近在眼前,目前可选择业绩和成长性明确,估值相对偏低的品种借股指的调整逢低入场,耐心等待反弹的来临。(广发证券)

  盘面渐现新积极动向 不宜盲目杀跌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稳的态势。杀跌能量主要来源于两个,一是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或者估值高企的小盘股。二是黄金股等受外围市场影响较大的资源股、有色金属股。不过,在午市后,明显杀跌动能趋于衰弱,一方面是因为此类个股经过早盘的急跌已释放了做空能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出现了积极的动向,不仅仅在于深发展 等指标股略企稳回升,而且还在于兄弟科技 、奥普光电 等一些冷门股相继活跃,说明多头挖掘短线强势股的能力仍然值得期待,在此影响下,大盘的做空阵营自然有所分化,从而使得大盘的做多能量有所聚集,如此来看,上证指数在2900点上方的支撑力度较大,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金百灵投资)

  做空能量开始释放 沪指探底企稳跌0.88%

  今日两市低开后,股指在权重股带动下走出一波反弹后快速回落后展开窄幅震荡走势,在中小板、创业板业绩低于预期作用下,小盘股的杀跌仍在继续拖累股指上攻动能,加之钢铁、黄金、造纸等板块的做空,个股活跃明显下降,股指呈现震荡下挫走势。午后股指延续低位震荡格局,随后多方携煤炭展开一轮上攻,但随后再次探底,多空在股指密集支撑区激烈交战。最终大盘以中阴线收盘,空方始终占据主动权。综合来看,一季报业绩下降的数量较高说明国内经济减速已在上市公司业绩中得以体现,但在连续三阴之后,投资者已不必再行杀跌,股指短期底部特征明显,反弹的机会已近在眼前。本周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又是"五一"节假日前一周,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可能性较大。(森洋投资)

  缩量调整 短线将探底回升

  今日沪深大盘总体呈现小幅低开、缩量震荡调整格局。承接昨日的大幅杀跌,早盘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956.95点,稍作整理后在银行股带动下快速冲高翻红弥补跳空缺口。但创业板、中小板继续杀跌对市场人气构成较大打击,加上权重股钢铁板块重挫,拖累大盘逐波下行,临收盘前更是出现一波急跌,弱势特征明显。午后大盘走势平稳,基本上呈现低位弱势整理格局,空方无力扩大战果。而多方也难也组织强势的反弹。成交量急剧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盘面上看,除开发区红盘外,其他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而酒店旅游、造纸、钢铁等板块跌幅较大。个股普跌,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深证成指低开于12486.82点,走势与上证基本一致,量能明显萎缩。创业板、中小板跌势未止,继续探底。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88%,上涨股票232只,下跌股票682只,深证成指跌0.48%,上涨股票291只,下跌股票1016只,两市共有4只股票涨停,15只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整体上看,个股的大面积跌停表明做空力量正在快速释放,银行、地产、煤炭的跌势趋缓将稳定大盘。我们认为,上证指数60日均线附近将有较强的支撑,关注权重股的走势以及消息面的变化。(芙浪特投资)

  大盘连续调整 割肉还是补仓?

  周一实体长阴把短期均线破坏,加大了周二A股调整的压力。今日沪指盘中再度重挫,已经跌至2930点附近,逼近60日均线支撑。统计显示,连续6个交易日累积下跌超120点,跌幅4%。盘面上,前期活跃的权重指标股如:钢铁、机械、有色金属等行业继续杀跌。虽然银行股出现了明显的护盘动作,使得指数下跌一度趋于缓和,但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强有力的涨升能量,个股最终仍是跌多涨少的格局,市场整体来看处于明显弱势。指数再度逼近2900点,大盘还会连续调整吗?从持续下跌的K线形态看,市场目前位置的短期调整周期已经把做空动能基本释放。从KDJ指标上来看,J线已经超卖区,而且下跌的速度非常快,快速触底,显示空头并不想进行持久战。我们技术性分析认为,大盘应该会在60日线的2915点附近获支撑止跌反弹,因为该点位也是3月31日行情30分钟线的调整低点。操作策略,如果您是中长线投资者,目前大盘点位并不高,短期波动不应该影响原有操作策略。如果是短线操作者,目前指数距离我们分析的调整点位已经不远,在这个区域之间可以进行试探性抄底补仓。(世基投资)

  时空共振将引发短线反抽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938.98点,跌25.97点,跌幅0.88%,成交1140亿元;深成指报收12448.48点,跌59.53点,跌幅0.48%,成交820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199.07点,跌63.91点,跌幅1.02%。创业板指报收958.29点,跌16.88点,跌幅1.73%。虽然今日盘面较为难看,但我们认为短期内股指将展开一波反抽行情。首先从银行、地产、石油、石化等大市值权重的走势来看,大部分个股已经跌至60日和120日线的关键支撑位,结合短周期指标,我们认为此类权重已经阶段性调整到位,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另外,上证2850-3067走出标准的5浪上涨,60分钟指标显示目前正在进行C浪杀跌,下跌的第一目标位在2940一线。今日股指也是在此区域止跌企稳,并反复震荡,目的是修复被破坏的短周期指标。创业板指在跌破1020-990的箱体后进行了一波诱空,现在已经初步调整到位。期待明后天以缩量十字星的方式修复短周期指标,之后完成日线级别的背离结构。从时间窗口上分析,明后两天(27、28日)是上证3067点以来的第8个、深证综合1315点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性质属于小级别的低点,时空共振很可能引发短线反抽。从周线级别观察,目前市场仍处于风险释放的过程中,预计此次反抽只是调整途中的一个中继。期间虽然个股存在一定机会,不过大的风险并未解除。所以在短周期指标没有完全修复之前,建议投资者轻仓维持观望,耐心等待波段低点到来。(大摩投资)

  做空能量主导大盘方向 建议择机进场

  周二上证指数低开回补向下跳空缺口后震荡下行,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减少。板块方面:两市仅有深圳本地股等几个板块小幅上涨,黄金板块、旅游经济、3G概念等板块跌幅较大领跌大盘,板块普跌明显。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回补缺口后就遭到主动性抛盘的打压,盘中指数没有任何抵抗能力,表明大盘的短线做空能力远远强于做多能量。另外,以济南钢铁、迪康药业为首的前期大幅上涨的个股开盘后直接牢牢地封在跌停板上,对短线强势的个股构成较大的压力。再有,以中顺洁柔 为代表的在过去几个月持续走弱的个股加速下跌并创出新低,增加了投资者对市场继续下跌的恐慌程度。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二上证指数拉出跌破20日均线后的第二根阴线,成交量迅速萎缩。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指数破位后不出现反弹确认破位的有效性而直接下跌意味着大盘向下的做空能量才刚刚开始释放,大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消化做空能量。另外,上海市场的5日均量加速下行也传递了短线做多能量极弱,大盘很难再较短的时间发动级别较大的技术性反弹。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短线不能重返2975点,大盘就不能摆脱短线弱势。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耐心持币等待市场做空能量充分释放在寻机进场。(湘财证券)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