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大盘突然跳水真相查明 特殊因素催生机会

2011-5-12 17:53:5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周四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及大宗商品大跌影响跳空低开,盘中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阴线报收。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全天弱势震荡,盘中指数两度下探2850点一线支撑,收盘时大盘未能顶住盘中的主动性抛盘。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周五走势决定大盘短期方向(本页)

  二、今日股市大跌内幕

  午后大盘突然跳水真相查明

  三大利空因素如影随形 A股萎靡不振

  市场欲打新低点 游击战术迎热点

  "白银如土金如铁"是怎么发生的?

  备战新兴产业 静待利空出台

  大盘破位有效 向下考验年线支撑

  明日市场将再次挑战前期低点

  周五决定短期方向 3天内不涨新一轮下跌就开始

  大环境制约大行情 特殊因素催生机会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周五走势决定大盘短期方向

  周四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及大宗商品大跌影响跳空低开,盘中震荡走高,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板块方面:数字家电、水电煤气、食品制造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有色金属、生物育种、钢铁板块等人气板块排在跌幅榜前列,制约了大盘反弹。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全天弱势震荡,盘中指数两度下探2850点一线支撑,收盘时大盘未能顶住盘中的主动性抛盘。由于指数在过去的三个交易日四次下探2850点附近,使得其支撑力度逐渐下降。另外,前期对支撑大盘上行的钢铁板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领跌大盘,对市场人气构成一定的影响。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四上证指数未能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收盘指数再次失手5日均线,技术形态上提示大盘有再次走弱的迹象。按大盘运行的形态来看,上证指数在下周初还不能有效突破90日均线,大盘的第二段反弹就有夭折的可能。也就是说,未来两三个交易日大盘还不能走强,2834点以来的反弹宣告结束,大盘新一轮的下跌就此展开。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周五午盘指数只要不再创出调整新低,大盘还有机会再次走强。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大盘没有发出转强信号之前不宜重仓做多,耐心等待大盘明朗是较好的选择。(湘财证券)

  地产电力独木难支 市场缺乏积极因素

  今日两市受美股收低及大宗商品大跌影响,早盘双双低开。开盘后,多板块开始反弹,家电、酿酒、农药等板块率先翻红,地产板块适时启动,深成指震荡收红重回5日线上,沪指因有色、石油压制,上行力度偏弱,未能收复5日线。综合来看,近期政策面出现利空因素的可能性不大,A股调整压力较小,但缺少积极因素的企业盈利前景与资金面也决定了大盘上行动力不足。预计大盘将在2800点上方反复震荡,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操作。就行业热点而言,一方面可继续关注估值合理、有望受利好政策刺激的消费类行业,另一方面也可关注在前期大幅杀跌中被错杀的优质小盘成长股。(森洋投资)

  尾盘跳水 资源股领跌

  受经济数据、外围股市和大宗商品下跌等利空因素影响,今天股指低开0.6%,随后在地产、电力、化工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行,午后由于市场做多信心不足,股指震荡回落,再次跌破5日均线,最终收一小阴线,量能与昨日持平。板块方面,电力,酿酒和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钢铁和通讯行业跌幅居前。个股涨跌个数约为2比9,其中9只个股涨停,有4只为st股,一只跌停个股。股指在经历了几天的缩量收阳后开始了新一轮的下跌,从k线图和盘面走势看,股指短期仍有继续下探寻求新的支撑点的需求,但基于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以及5月份物价水平已经开始回落等理由,下探幅度不会太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等待大盘的企稳和再次介入的机会。(联讯证券)

  行情延续结构性质 轻指数重个股

  A股周四收低。早盘两市低位震荡,地产股拉升助深成指翻红,午后震荡回落,临近尾盘放量跳水,沪指K线两连阴。对A股市场来说,未来经济下行将有利于改变通胀预期的继续升温,这将有利于A股市场的中期走势,结合A股市场目前比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对于中期市场仍持相对乐观的态度。目前投资灵活配置显得更为重要,行业选择方面建议关注那些在国内甚至全球拥有领先技术的板块和个股。在宏观经济政策整体趋紧的大环境下,资源将向得到政策鼓励和推动的领域集中,形成政策"缺口",这是投资者需要把握的结构性机会。新兴行业、西部大开发和保民生领域,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得到国家的全力扶持,其中会产生大量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从资金博弈角度衡量,资金对新兴行业的配置已处于相对较低位置,该板块经过连续调整后,具备了盈利增长和资金配置的双重推动力。(世基投资)

  压力增强短线趋势岌岌可危

  早盘A股市场因外围市场的急跌而出现了卖盘沉重的态势。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疲软的走势。在早盘,一度因为电力股、地产股的活跃,大盘有所企稳回升。但可惜的是,市场出现了三个清晰的压力,一是市场明显缺乏后续买盘的支撑,尤其是缺乏后续领涨板块的牵引,因为能够上涨的板块几乎被游资热钱挖掘殆尽,目前已缺乏明显的涨升品种,故大盘出现回落也在情理之中。二是游资热钱已有兑现的迹象,江苏吴中等前期强势股的纷纷倒戈,列于跌幅榜前列就是最好的说明,看来,市场的压力的确沉重。三是有色金属股、黄金股、煤炭股的走势不振,故大盘午市后再度大幅走低,使得上证指数的日K线渐趋恶劣,看来,大盘的短线趋势仍不宜乐观,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金百灵投资)

  如期中阴变盘 四大因素叠加致尾盘大跳水

  今日消息面略偏空。昨夜美股大跌,同时大宗商品再现暴跌,早盘受此影响直接低开18.44点,开盘后直接下探,探至2855点企稳,在地产的带动下迎来一波反弹,但由于盘面较弱,在5日线处止步,没能回补缺口,午后维持震荡,2点后开始跳水,一路杀跌,尾盘加速走低,收盘大跌39.34点,收在2844.08,报收一根中阴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为1150.13亿。今日大盘如期出现向下中阴变盘,验证了我们昨日的正确分析。那么今日尾盘的大幅跳水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我们认为主要由于以下四大因素:1.资金面主力提前跑路。在昨日收评中我们广州万隆就指出"由于4月CPI增速超出市场预期,通胀压力仍然很大,导致资金不敢有太大的作为,今日主力资金也像我们昨日预料如期出现获利回吐",主力资金的不作为直接导致股指不能得到有效地支撑。2.技术面盘久必跌。大盘自5.5超跌反弹以来,5个交易日一直处于弱势反弹中,振动幅度仅在60点空间内,基本属于横盘震荡。股语有云:盘久必跌。在主力资金提前跑路后下跌成为必须的选择。3.流动性再度收紧。由于通胀压力仍高企,今日央行时隔半年重新发行3年期央票400亿,使得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120亿,结束了前面连续3周的净投放,使得市场流动性再度收紧。4.外围市场大跌拖累。昨夜美股终结三连阳出现中阴大跌,而同时大宗商品均出现暴跌,这直接拖累了A股的走势,从今日的杀跌主力黄金有色、稀土永磁就可看出。总的来看,由于前期大盘严重超跌,而近期反弹却有气无力,短线抄底盘和获利盘根本不多,同时我们观察期指合约的持仓量今日已经将为2.21万手,多空都与大幅减仓,这就说明大盘再度大跌的动能不存在,所以投资者不应对后市过度悲观,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大盘再度下跌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好的抄底时机,可重点关注大盘在2820附近能否形成有效的底背离,届时可择机行动。(广州万隆)

  平安杀跌失守2850 低位"风中烛"难言止跌

  空头继续占据主动。股指今日呈现震荡下挫、个股普跌走势。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及美股调整影响,已经失去了主心骨的A股跟随大幅低开,在两次考验了2850点的支撑后,多头开始了弱势反攻之旅。展望后市,并不大乐观。2850点宣告失守后,基本可以确定2次探底以多头失败告终,如没有利好突至,明日惯性低开难免,在周末效应之下,市场更为担忧。后期股指将继续弱势运行考验2800点,这也是60周线支撑位,一旦失守,则必然让很多止损资金出局,尤其是基金等机构资金的止损单必然会造成相当大的恐慌。因此,站在规避风险的角度上讲,不断择机降低仓位是首要任务,目前应该以防御为主,更多的是精选潜力品种。客观而言,目前大盘没有太大上涨理由,但杀跌理由也不充分,主要是一种宣泄性下挫,在这样的下跌中,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将率先止跌企稳,并将是下一轮上攻的焦点。比如,中报预报大幅预增的防御性品种,央企重组概念可重点留意。而金融板块,则作为大盘风向标对待。(华讯投资)

  资源股重挫 大盘继续探底

  今日沪深大盘总体呈现跳空低开、大幅震荡杀跌格局。消息面上,国际油价、金价再次重挫,美国股市下跌,受此影响,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864.98点,资源类股领跌。整体上看,大盘做空力量正在加速释放,目前空方仍占优势。我们认为,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对资源股将产生较大影响,资源股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另一方面,由于CPI高企,国内通胀形势依然严峻,紧缩政策难以缓解,央行仍有提高准备金或加息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关注消息面的变化,等待股指止跌企稳。(芙浪特投资)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