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正视当前趋势的巨大力量 拒绝被诱拐

2011-5-16 17:33:3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周一,上证指数开盘2864.38点,较上一交易日低开6.65点,深圳成指开盘12110.97点,较上一交易日低开55.64点,全日股指呈窄幅震荡走势。盘面上看,IPV6、服装、物联网、化纤、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开采、钢铁、水泥、保险、银行等板块走势较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正视趋势的巨大力量 拒绝被诱拐(本页)

  二、今日大盘下跌内幕

  市场震荡筑底期 逢低关注超跌股

  两阴夹一阳意味大盘再下一城?

  股指弱势震荡 多空贴身肉搏

  五月A股,墙里秋千墙外道

  权重杀跌再探底 撤退还是吸纳?

  沪指中期反弹趋势线破位

  二次考验低点成立否?

  长线资金对市场价值认同度正在提升

  等待拨云见日时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正视趋势的巨大力量 拒绝被诱拐

  临近下午收盘,有色、钢铁、银行等前期强势板块和大部分蓝筹板块跌幅靠前,沪指下跌23点。尽管上周五我们提示谨慎看待大盘反弹,但今日大盘将上周五涨幅全部吞没,仍让我们多少感到意外。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下跌趋势力量的强大。所以,尽管今日12只股涨停,45只股涨幅超5%,我们仍建议投资者坚持拒绝被激进资金参与的短线强势股诱拐,仍建议投资者注意严格的仓位风险控制。(广州万隆)

  2850点市场区间支撑越来越明确

  周一早盘两市窄幅波动后回落,午后逐波下行,沪指上方短期均线压力较重,不过今日股指未创阶段新低,而且成交量仍没有刷新5月9日的地量。板块方面,地产股连续回升,银行保险金融股明显走弱,物联网、电子支付等科技股大幅活跃,水泥钢铁等前期强势股连续调整,中小板、创业板指走势强于大盘。深圳本地股群起发威,轻指数重个股的市场特征明显。大盘滞跌,反弹没量,跟风不足,2850点市场区间支撑越来越明确。(世基投资)

  金融股疲软 股指存在下行风险

  截止目前,沪深股市相对外围市场表现相对强势,但这种相对强势的延续性值得怀疑的。盘中电子支付、物联网、核电、航天军工板块领涨,水泥、黄金、西藏、钢铁、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板块分化。近日,工信部和财政部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及重点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同时支持开展重点领域的应用示范和推广。今日物联网板块涨幅较高,已反映了政策利好。策略,从各方面汇集的信息看,希腊债务存在重组可能,这将对市场构成重大冲击。建议控制仓位,观望。(山东神光)

  结构性机会昭显紧张的资金面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盘面显示出两个清晰的特征,一是板块之间的结构性机会较为明显,比如说化纤板块的新乡化纤 大幅上涨,但南京化纤 、吉林化纤 等个股冲高受阻。地产股板块的苏州高新 、深深房等地产股有不俗的表现,这说明市场短线资金面趋于紧张。二是市场也出现了部分个股已拒绝与市场同步调整的特征,不仅仅体现在前文提及的强势股,而且还体现在小盘股等品种中,如此的走势就折射出大盘离底部也不远。也就是说,现在市场的底部构造得到了估值数据等因素的支撑,只是缺乏资金面的配合,看来,短线底部仍将反复夯实,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强势股。(金百灵投资)

  预计后市将是一个区间震荡的整理过程

  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今日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化纤、物联网、地产等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但由于市场做多信心不足,加之钢铁、有色、银行等板块做空,股指缩量下行,最后小阴报收,量能持续萎缩。

  对于后市,前几个月虽然央行不断地提高准备金率并加息,但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却一直进行逆回购,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的压力,但本月央行在提准的同时却在公开市场上回笼货币,并且恢复发行了3年期央票,这种做法是前几个月没有过的,这显示了政府调控通货膨胀的决心和力度,这必然会造成股市资金面的紧张,让股指上行面临更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当前股指已经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中小盘个股业绩的风险释放已经完成,股指的估值也处于历史地位,继续下行的空间不会太大。预计后市将是一个区间震荡的整理过程,震荡范围在2800-2900之间,谨慎的投资者可先观望。(联讯证券)

  权重集体走弱 静待反弹契机

  股指早盘曾一度小幅走高,但以水泥为首的建材股持续下行拖累了钢铁、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群体走弱,今天的下跌几乎将上周五的涨幅全部抹去,显示市场仍处极度弱势之中,紧缩政策再加上欧债危机等负面因素使市场信心严重受损,权重股的弱势表现说明主流资金对后市的看法逐趋谨慎,在整体弱势的情况下,投资者的操作也宜以谨慎为主,做好仓位的控制,为行情的变化留下余地,对业绩有较好保障的超跌股则不妨短线持有,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风声鹤唳之时也意味着反弹即将到来。(广发证券)

  沪指中期反弹趋势线破位

  周一深沪A股双双震荡回落,尽管盘中有多头机构护盘,但由于参与体越来越小,最终上海综指再次回落收阴,收盘于2849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从市场表现来看,地价类、次新类、冷门类个股表现较好,比如深深房A、深物业A、步森股份、哈高科等表现较好,而从跌幅榜来看,主要集中在电力、水泥、纺织与次新高价股上,其代表性品种如应京能热电、天山纺织、电科院、海螺水泥、福建水泥等品种上。从市场轨迹来看,沪综指收盘于2849点,从形态K线来看,2319-2661-2850趋势线已经破位,如果短期之内不能有效拉回,市场调整可能继续寻底,其调整的幅度或超预期,投资风险仍然明显。(九鼎德盛)

  前半周转强是大盘走强关键

  周一上证指数早盘跳空低开,指数短线冲高后震荡回落,终盘以带上影线的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物联网、硅产业、电力设备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水泥板块、节能减排、钢铁板块等走势弱于大盘,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分时收盘点位如能站稳2875点,大盘走强的机会就会偏大。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大盘没有走强之前,不宜过分追涨。(湘财证券)

  权重弱势小盘活跃 震荡筑底特征明显

  综合来看,市场政策如预期般平静,没有出现利好利空,仅物联网等行业出现利好,没有外来因素干扰,大盘走势的震荡筑底走势,从盘面看,金融股、资源股和石油石化等前期强势的大盘蓝筹股出现调整,而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盘股逆势走强。根据市场炒作规律,一般大盘企稳走好都是中小盘股率先企稳上涨。因此,当前中小盘股企稳走好完全符合市场进入震荡筑底期的条件。(森洋投资)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