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抄底成必然?如何解读突如其来的反弹

2011-5-17 17:29:5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反弹行情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盘面观察,承接昨日冲高回落走势,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继续震荡走低,沪指刷新调整新低至2821.20点。笔者认为,9个交易日的箱体震荡,让市场对于后市多多少少有点担忧,通胀压力依旧、流动性紧缩等问题,都使得股指自身修复性反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权重强势反弹护盘 或迎来一波行情(本页)

  二、今日股市逆转内幕

  如何解读突如其来的反弹?

  盘点:周二大盘很苍白

  A股急挫回升 煤炭股缘何护盘?

  不要害怕无规律震荡 抄底成必然

  震荡格局未改变 继续高抛低吸

  "螺旋桨"搅乱方向 止跌反弹信号有待确认

  底部区域可见 上涨动力何处寻

  抵抗小阳线 关注量能变化

  紧缩政策走到尽头?

  降价带来房地产中线机会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权重强势反弹护盘 或迎来一波行情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延续窄幅震荡行情,多方止步给空头信心开始试探深入,板块多数飘绿,沪指震荡探底再创新低。临近上午尾盘,煤炭股率先吹响多方进攻号角,股指触底反弹翻红,随后市场气氛被点燃,金融、有色随即展开一波上攻。午后,在半年线压力下股指冲高受阻展开震荡,两点过后股指逐步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2852.77,涨3.71,涨幅0.13%,成交1097.99亿元。综合来看,股指早盘下探到2840点以下后指数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被迅速的拉抬到红盘,大盘的这种运行趋势在传递一条重要的信息,即股指几次下探已经获得短线支撑,底部得以确认,大盘未来的一段时间或有一波上涨行情。(森洋投资)

  资金试探性进场 底部隐约可见

  多头试探性反击无功而返,显示短期依旧是一个空头占优市况。午后期望的量能放出依旧是个幻想。场外资金不见有进场迹象,而盘中强势个股表现并没有持续性,也使得场内资金只能寻找一些短线波段性机会。比如利好消息刺激品种。图形上看,随着K线高点、低点的逐步走低,各技术指标依旧成空头牢牢占据主动的态势。2880、2900、2920点依旧为上方3个强压力区,只有放大量突破才能吸引人气,不然,市场还将弱势运行。另外,至于煤炭板块的急拉,所放的量并不太多,这无法消化上方套牢盘,更多的还是个股超跌反弹所引发的自救行为。电荒之下的维稳要求使得煤企难以再度提价,不然,电力电网公司将承受更大的亏损。操作上,对于当下的阶段性底部行情,投资者多几分清醒,保持较低仓位,等待反攻到来时再果断加仓不迟。继续关注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品种、央企重组概念。而金融和资源的动向依旧是大盘上下的关键。(华讯投资)

  多方已开始酝酿各个方面的突破

  社保资金抄底A股消息给市场带来信心使蓝筹股整体活跃。两市指数盘中探底反弹,成交略有放大。盘面看,煤炭、有色、金融、机械等板块逆势活跃,蓝筹股的企稳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人气,不过中小市值个股继续回调。目前看,沪综指创新低之后在2820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而反弹,但是反弹也再度受到5、10日线的压制。从盘中热点看,市场下跌最深时是资源股在做全力抵抗。资源股近期的突然暴跌是受累于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的异常变化。但目前美元反弹只是暂时性的,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长期看美元贬值趋势没有改变,流动性泛滥仍趋明显。因此,资源股下跌的拖累仅仅是短线。我们还发现,除资源股外的权重股受明显估值优势支撑,杀跌动能已经日渐衰竭。据资料显示,沪市市盈率17倍创两年新低,这意味着2800点一线的估值已与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类似。有消息称,基金仓位已经大幅下降,但历史经验证明,大部份基金都现减仓行为的时候,市场反而往往接近底部。而更值得关注的是,社保基金却在此时敢大胆抄底,说明市场是拥有中线机会的。短期后市,指数二次探底2820点后重新反弹,虽未能收复5日线但小阳震荡实际上也是在夯实底部,从市场人气与个股活跃程度看,多方已经开始酝酿各个方面的突破。操作策略上,许多投资者应该有所观察,虽然大盘持续进行调整,但个股的机会却层出不穷,盘中屡屡出现的明显的赚钱机会。但我们认为个股分化会越来越大,投资者应仔细甄别手中持有的个股,并进行波段操作。(世基投资)

  市场以时间换空间 不必急于追高

  从技术面上看,虽然今日盘中煤炭、有色等权重出现放量拉升,做多人气有所恢复。但无奈大盘上方汇集了5日、10日和3067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三重压力,将股指牢牢压制在2865之下。尾盘股指屡次尝试突破未果,只能以横盘震荡的方式消化压力。盘面显示,上证在早盘创出2821的本轮下跌新低后立即被主力资金快速拉回红盘,再次造成了短周期指标的背离。至此各大股指短周期指标已经出现多重背离的现象。虽然近期大盘在3000-2820的区间内反复震荡,但反弹结构并未被破坏。我们认为,大盘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以时间换取空间。震荡的时间越久,说明主力调仓换股的工作完成的越充分,那么后市向上反弹的空间越大。从时间上看,今明两日是上证3067点以来的第21个、深证综合1315点以来的第34个交易日,属于中期级别的变盘时间窗口。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此处成为阶段低点的可能性较大。整体上看,我们认为本周市场的走势偏乐观。如果配合成交量的有效放大,2820一线作为底部区域的可能性将再次加大。昨日和今日的下跌属于左侧逢低买进的区域;右侧买点待市场放量就可能迅速来到。由于盘中还有大量个股起稳等待上涨,所以轻仓的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心踏空,未来市场将提供很多较为安全的入场点位。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逢低买进,不要急于追高。(大摩投资)

  趋势是王道 炒股逢凶化吉的诀窍

  投资者都知道趋势才是王道。顺应趋势,在上涨趋势里持股,在下跌趋势里卖股,是炒股逢凶化吉的诀窍。我们在上周五建议不要走到趋势的前面,得以回避最近两天的下跌风险;我们今日不为大盘急拉所动,仍坚持提醒大势下跌风险,而目前大盘急速回调,盘面12只股跌停,61只股跌幅超5%.在大势下跌的背景下,趋势的逆转不会容易,投资者要谨慎,再谨慎。(广州万隆)

  大盘短线无力操作 仍需谨慎

  今日A股市场一波三折,煤炭股、有色金属股在盘中的崛起虽然止住了大盘持续急跌的趋势,但未能够改变市场的调整趋势,也就是说,此类个股在盘中的护盘只是缓解了调整速率而不是改变了市场的调整方向。与此同时,盘面也显示出两个清晰的特征,一是个股行情的严重的两极分化,涨停板家数庞大,跌停板家数同样庞大,如此的对峙折射出资金们目前较为烦躁的状态。二是前期强势股迅速倒戈,澄星股份等拥有诸多题材以及舆论关注度的品种也列于跌停板行列,如此的态势说明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的确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中,因此,煤炭股崛起成试金石,测试出大盘疲软的态势。看来,短线大盘仍难有实质上的方向拐点,既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不宜盲目加大仓位结构。(金百灵投资)

  传言刺激引发超跌反弹

  股指早盘延续了昨日的调整态势再创近期新低,由于市场传言社保向去年底新增的8家基金管理人增资百亿,其中60亿元为权益投资额度,再加上媒体报道国内煤价大幅上涨,煤炭股突然集体发力,国阳新能封于涨停进一步刺激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企稳回升,在权重股带动下股指由跌转升,虽说关于社保的传言成为反弹契机,但60亿元相对于市场整体而言不过是杯水车薪,股指的回升其实是严重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投资者操作中不宜过度追涨,特别是缺乏业绩支撑的高估值品种更应留意反弹中的减仓机会,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适量参与调整充分低估值品种的反弹行情。(广发证券)

  触底反弹 资源股领涨

  今日股指早盘延续回调走势,行业板块普跌,最低下探至2821点,探出新低后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带动下开始急速拉升,午盘市场并未继续活跃,股指高位震荡盘整,最终收一长下影小阳,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对于后市,今天走的是探底回升的走势,从盘面不难看出,前期热门股开始了较大幅度的回调,跌幅较大的煤炭、有色、机械等板块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并未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大盘重心下移,成交量也并未有效放大,各技术指标也未显现出反转信号,这些都不利于股指反弹的延续,预期大盘或将继续震荡筑底,在反转趋势尚未确立之前,建议投资者严控仓位,观望为主。(联讯证券)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