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下周预测:假阳星暗藏阴谋 遇急跌将现短线买点

2011-5-20 17:23:3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下周预测 大盘短线
核心提示:周五两市呈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全天波动区间不超过20个点。板块方面,稀土股领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力撑大盘,银行等金融股冲高回落,电器等消费股走强,国际板概念继续遭热炒,而创业板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下周遇急跌将现短线买点 四类重点股(本页)

  二、今日冲高回落内幕

  缩量窄幅整理 沪指收红十字星

  地量假阳星暗藏下周主力变盘阴谋

  市场纠结中面临方向选择

  企稳迹象明显 反弹随时展开

  缩量下的无趋势震荡

  美联储朦胧提退出路线图 有助提振A股信心

  缩量压制做空 下周反弹力度更大

  大盘横盘之中 深度挖掘个股

  面临五大压力 中长线布局三类股

  直接融资提速利好券商板块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下周遇急跌将现短线买点 四类重点股

  周五两市呈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全天波动区间不超过20个点。板块方面,稀土股领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力撑大盘,银行等金融股冲高回落,电器等消费股走强,国际板概念继续遭热炒,而创业板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2,成交量再创近期地量。在连续下跌后,市场估值下移至历史低位,并低于去年最低点2319点时的市场整体估值,因此大盘下跌空间已经有限,并显得富有吸引力。金融保险等权重板块走势稳健,封住了大盘下行的空间,为大盘短线企稳奠定了基础。盘中指数下探确认支撑时并没有出现持续的主动性抛盘,再加上盘中出现低点后停留的时间非常短暂。大盘无趋向波动,下周遇急跌将是短线买点。(世基投资)

  缩量下的无趋势震荡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858.46点,跌1.11点,跌幅0.04%,成交846亿元;深成指报收12161.03点,涨2.92点,涨幅0.02%,成交588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019.85点,跌13.89点,跌幅0.23%。创业板指报收875.43点,跌9.46点,跌幅1.07%。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市场依然没能突破自3067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制。盘中虽然不缺乏热点的支撑,但无奈成交量继续萎缩,今天的量能再创近期新低,给短期趋势的判断增添了难度。建议投资者可根据量能的变化决定操作策略:如果这里大幅放量突破2900一线,则可确立后市向上的趋势;否则继续缩量下去,股指仍处于反复震荡的箱体之中。下方支撑可参考2845一线,这是2821-2884的0.382分位;继续向下的支撑在2810附近,这是上证2661-3067的0.382位置,属于日线级别的强支撑。整体上看,目前市场仍处于盘整区域,由于目前市场尚未出现明显的日线级别底部信号,所以一切操作均属于左侧买入。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严控仓位。(大摩投资)

  A股成交量创近四个月新低

  今日两市延续昨日的弱市行情,呈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全天波动区间不超过20个点。成交量依旧低迷,沪指创下1月27日以来近四个月的最低量,显示市场人气严重不足。虽然在银行股的一波拉升带动下,一度小幅上扬,但权重股拉升,并未带动大盘明显拉升,部分资金反而借机出货。加上今日是周五及期指交割日,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使得股指难有表现机会。综合来看,金融保险等权重板块走势稳健,封住了大盘下行的空间,盘中指数下探确认支撑时并没有出现持续的主动性抛盘,加上盘中出现低点后停留的时间非常短暂,预计大盘短线出现反弹的概率要高于继续下跌。技术上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有掉头向上的趋势,20日均线一运行到2890点附近,短线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正在减弱,对大盘展开反弹起到了积极作用。(森洋投资)

  大盘上下两难 地量酝酿希望

  受美股等外围市场回暖的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858.31点开盘,小幅低开1.26点。开盘后,一度因为新股的活跃而有所走强,最高摸至2866.76点。可惜的是,缺乏后续跟风买盘的支撑,大盘无奈走低,最低探至2850.45点。此时银行股等品种反复活跃,大盘有所企稳。午市后A股市场也是反复活跃,并无大的建材,尾盘以2858.46点收盘,小跌1.11点或0.04%,成交量为846.5亿元,量能在近期首次低于900亿元。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缩量震荡,沪市的量能在近期首次未突破900亿元,如此的态势说明了主流资金仍然不愿意加大仓位。不过,一方面由于银行股的反复活跃意味着市场难以深跌,另一方面则由于当前市场缺乏新的做空题材催化剂,故游资热钱的做多激情犹存,从而使得今日盘面的个股行情再度活跃,万业企业、东睦股份等国际板板块再度强势。但可惜的是,创业板等个股由于缺乏资金的滋润,在近期股价持续下跌,不少个股的跌幅已超过了30%,这说明了市场的压力仍然来源于高估值的小盘股。但由于银行股等大盘股的强势,因此,大盘短线仍难有大跌空间,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暂时休息,以静制动。(金百灵投资)

  市场纠结中面临方向选择

  今日股指全日围绕近期的整理中轴位2850窄幅震荡,板块方面看,稀土概念股卷土重来,银行和有色金属板块有所回暖,创业板走势低迷,创下近10个月的新低,一些强势类个股不惧股指调整,走出独立行情,最终收一十字星,量能为近四个月新低。对于后市,从盘面看,每当股指接近前期低点时,总有一些资金入场,使股指快速脱离底部,显示当前位置有着较强的支撑,另一方面,股指上行乏力,反弹时量能明显不济,制约了股指反弹的高度。通胀水平依然高企,经济数据初显疲态,央行后期货币政策在通胀和经济增速的矛盾中将陷入两难,这是制约股市资金面和投资者心理层面最大的因素,这意味股指也将在犹豫中震荡前行。但股市的底部过渡期已经趋于结束,市场近期将面临一个方向性的选择,可以预见的是,在当前点位上,下跌空间比较有限,股指在2800-2900点区间震荡调整后向上的概率较大,但毕竟市场有其独立的走势,在趋势尚不明朗之前,建议谨慎投资者观望为主,激进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成长性个股。(联讯证券)

  周线双十字 变盘临界近!

  今天大盘再次以创新低的地量收盘,但不能掩盖盘中个股的精彩表演。从盘面上看,今天看似无力的大盘实则大有看头:首先大盘热点有不断扩散的现象;其次权重股这几个交易日资金流入明显,护盘迹象显著;再次新股不再频破发,今天上市的3只新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这说明了市场赚钱效应在慢慢积累;最后上涨趋势线给多头强有力的支撑,近来的盘面可以看出沪指每碰到此位就会迎来反弹。今天日线上收出了十字星,而周线上更是出现了2根十字星。十字星不一般,行情出现常伴星,结合上面的四点,我们认为大盘的临界点已经接近。投资者做好防范的同时更别忘记难得的赚钱机会。(广州万隆)

  盘局依旧 死气沉沉

  股指依旧延续弱势整理格局,除了昨日走弱的建材股外,电力及电力设备也出现于跌幅前列,虽然今年夏季将遇到罕见电荒,但电荒的形成并非发电能力不足而在于火电成本倒挂造成火电机组利用率的下降,电力及电力设备在用电荒报道刺激下的短暂反弹难以延续,且导致这两大板块的连续调整,几大权重板块的疲弱走势也使整个大盘死气沉沉,盘中难有热点出现,股指仍然延续近期的弱势横盘,弱势格局下应关注具备业绩支撑的优质股超跌反弹机会,前期强势股仍存突发性补跌风险。(广发证券)

  企稳迹象明显 反弹随时展开

  周五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以稀土为首的资源类个股涨幅居前,金融保险、新材料等板块也排在涨幅榜前列,节能减排、水泥板块、物联网等走势较弱,跌幅超过1%。从大盘的走势上看,金融保险等权重板块走势稳健,封住了大盘下行的空间,为大盘短线企稳奠定了基础。盘中指数下探确认支撑时并没有出现持续的主动性抛盘,再加上盘中出现低点后停留的时间非常短暂,都在提示我们大盘短线出现反弹的概率要高于继续下跌。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10日均线有掉头向上的趋势,20日均线一运行到2890点附近,短线对指数的压制作用正在减弱,对大盘展开反弹起到了积极作用。另外,包括MACD在内的很多技术指标在60分钟K线、日K线、甚至周K线都发出了买入信号,技术指标在分时、日、周K线上同时发出积极信号是3067点下跌以来首次出现,也在告诉我们大盘反弹随时可能出现。操作上,我们认为,既然大盘反弹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应考虑在反弹过程中适当参与市场热点。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反弹完成逢高减仓的任务。因为,大盘本轮反弹之后将会有一轮级别略大一点的下跌走势。(湘财证券)

  缩量窄幅整理 沪指收红十字星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缩量窄幅震荡整理态势。上证指数平稳开盘,开盘于2858.31点,随后全天围绕5日均线窄幅震荡整理,上下波动仅16点。从盘面上看,股指多次下行探底但金融等权重股护盘迹象明显。另外,稀土永磁概念股受利好刺激表现出色,涨幅居首。而水泥、环保、电器、电力、建筑建材等前期强势股则弱势调整。整体上看,有色、石油、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相对强势,创业板、中小板等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则持续低迷,特别是创业板尚未止跌企稳,连续五连阴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人气。最终大盘以红十字星报收。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较大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深证成指则小幅高开,开盘于12167.80点,整体表现与沪市基本一致,成交量明显萎缩。截止收盘,上涨指数微跌0.04%,上涨股票353只,下跌股票507只,深证成指微涨0.02%,上涨股票394只,下跌股票866只,两市共有11只股票涨停,无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围绕5日均线窄幅震荡整理,成交量较大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趋浓,另一方面也表明投资的惜售心态。我们认为,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仍处于探底之中,打击了市场人气。但目前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估值较低,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今日是周末,投资者心态谨慎,关注政策面的变化。(芙浪特投资)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