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新兴产业股或引爆 六月指数将向何方?

2011-6-1 17:19:1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周三上证指数低开探底反弹,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3、风险板块:提防在限电及电价上涨中受损的行业及上市公司,如部分化工、电解铝等。目前看,5月通胀数据将成为节后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行情能否持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强势股有可能出现第二波上涨(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市场平稳窄幅震荡 中小市值股相对活跃

  分化现象将对多头信心构成危机

  三大信号预示六月将高唱红歌

  抄底正当时 利空兑现或大涨

  年线附近有压力 反弹性质待确定

  反弹或随时结束 继续中期调整

  6月开门谨慎 关注2750一线压力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节后指数将向何方?

  新兴产业股或将引爆

  业绩较差的题材股风险还需释放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强势股有可能出现第二波上涨

  周三上证指数低开探底反弹,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生物育种、水泥板块等走势强劲,涨幅都超过2%。风力发电、金融保险、深圳本地股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制约了大盘反弹的空间。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低开震荡,午盘才回补了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表明经过上一交易日的大幅上涨,短线做多能量有下降的趋势,指数在目前点位震荡整理是为了重新聚集做多能量。另外,盘中指数下跌时,很多板块涨幅超过1%,不太受大盘影响,这种市场特征是典型告诉我们大盘正在走好。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下探5日均线获得支撑,虽然指数并未出现强劲的反弹走势,但也反映了5日均线对大盘构成一定的支撑作用。我们注意到,上证指数的10日均线以每天约10个点的速度下行,本周就会与5日均线交叉,当10日均线运行到目前点位的时候,大盘短线的压力就基本释放,指数结束修正再次上行也就水到渠成。操作上,大盘经过短线的震荡整理,部分反弹强劲的个股也消化了累积的做空能量。我们认为,出现调整的短线强势股有可能出现第二波上涨,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湘财证券)

  题材股活跃 有助股指延续反弹

  今日两市低开后,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围绕30分钟压力2740做反复试探,金融、钢铁等权重指标股不给力导致大盘多次无果而终。题材股成为今日市场的主导、锂电池概念、干旱概念、生物制药概念纷纷崛起,使市场活跃度增强。截至收盘,两市量能仍未有效放大,成为制约大盘延续反弹的不利因素。把新兴产业提高到国家战略的角度去扶持,这是出于时代发展的需要,我国经济转型势在必行,可预期未来新兴产业的发展规模和力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对相关概念股形成较强的刺激;CPI数据的利空已经提前反应在大盘的调整过程中了,我们关心的应该是未来通胀的能否有效控制住;节能减排是经济战略转型的一个重要内容,未来新兴环保行业将会受益。总的来看今日消息面利多的偏多,短期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关注2750-2772短期压力。从技术上看,今日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强,热点层出不穷,这对大盘延续反弹有积极作用,权重股不作为成为今日大盘未能延续昨日强势的主要原因。从今日大盘日K线来看,大盘今日回踩五日线,收复一根小阳线,成交量稍显不足,后市尚需量能有效放大,推动股指延续反弹。60分钟线看,大盘KDJ指标有超买迹象,如量能不及时放大,有短期回调要求。近期反弹压力2750-2775,这一线能否放量突破成为大盘延续反弹的关键。近期大盘将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华讯财经)

  揭秘今日题材股大幅上涨的原因

  午后沪指回补早盘缺口后,因量能不济,随即再次下挫。随后题材股继续轮番表演,中石油企稳回升,煤炭、有色重拾升势,在多方作用下,股指小幅下行后即掉头再次向上。截至14:36,沪指报2744.01点,涨幅0.01%。分析认为,最近市场在连续下跌后,面临着反弹的动力和要求,但按照规律和实践的分析,对于当下的反弹最好不要抱有过分的要求和喜悦,因为6月份是最复杂和最有看头的一个月份,不仅是国内的数据还是海外的政策传导影响,都将决定6月一定是不平凡的一个月份,这样的下跌后,出现的反弹应该是反复的,而不是加速和报复性的,故此,针对这样的局面应该加大个股的波段力度和逐渐的理性控制仓位的空间。(广州万隆)

  PMI数据降至9个月低点 筑底之路复杂多变

  消息面:胡锦涛: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扶持力度。5月CPI料逼近5.5% 6月加息窗口或将重启。李克强:改革创新机制推进全民基本医保。央企确定"十二五"节能减排总体目标。环保部:将对重金属污染实施区域限批。个税方案征到23.7万条意见提高免征额呼声强烈。抗通胀兼顾保增长货币政策松紧两难。盘面动向:题材发力权重疲弱沪指弱势震荡微涨0.02%。盘面上,两市80%的板块飘红,其中农林牧渔、酿酒、船舶制造、仪器仪表、塑料、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海峡西岸、保险、长三角、环渤海、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超跌股引领股指反弹收复5日均线,但经济增速下滑、通胀形势依然严峻等负面因素仍然存在,市场后市的反弹面临量能欠缺和中期均线压制。总体上短线可谨慎乐观,关注节能减排相关板块的操作机会。(国金证券)

  中小盘股表现活跃 沪指站稳5日均线

  今日大盘总体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早盘沪深股市双双低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737.06点,随后基本维持低位弱势震荡,金融、钢铁等权重股低迷表现拖累大盘,相反,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较为活跃。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整理,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继续上扬,板块热点有所扩散,市场人气活跃度提高。我们认为,经过连续下跌,目前不少板块和个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具较大的投资价值。但考虑到CPI预期仍然较高,紧缩政策将继续下去,短期市场仍受政策面、资金面等因素压制,股指大幅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小,后市或维持震荡运行格局,但个股交易性机会很大,建议操作上投资者轻大盘重个股,关注政策面的变化。(芙浪特投资)

  指数上冲未果 留意量能变化

  今日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沪指逼近5日线后,煤炭、酿酒等板块崛起,带领股指企稳回升,深市率先翻红,沪指受权重压制,上行艰难。在沪指逼近早盘缺口附近时,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忽施打压,股指随即掉头下行,再度逼近5日线。危难时刻,石油、有色、汽车板块及时跳出护盘,带领股指再次止跌回升,小幅上行。午后汽车、船舶制造等题材板块继续活跃,沪指缓慢推升成功回补缺口。但股指上行量能不济,金融股维持弱势,沪指未能继续冲击2950点即围绕2740点上下震荡至收盘。量能上,今日沪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森洋投资)

  市场热点全面激活 超跌股大面积反弹

  昨天的大举超跌反弹一举激活市场信心,A股回升走势得以延续,不过还是如昨天所提出的,量能还是不太令人满意,对反弹高度形成遏制。从全天行情演绎来看,普通中小盘品种显然走势更为强劲,从几方面可以看出,首先是深成指明显领先于沪指,其次是分时图上黄线全天领先白线,最后从板块排行榜看,多数行业均出现不错上涨,只有金融、地产等权重走软拖累指数。但无论如何,在连续阴跌过后市场终于企稳,反弹来的相当不易。在昨天的收评中,笔者着重提醒投资者要关注量能,今天的成交量水平仍然不够理想,从而对指数上涨构成制约,在明天行情中,我们仍应继续关注量能变化,如果能出现快速放大,那么短期大盘反弹力度将增强,而假若继续出现平量,则股指仍难摆脱低位震荡整理。(世基投资)

  关注消费和主题投资

  市场人气有所下降,但短期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从我们的择时体系来看,市场情绪仍偏谨慎。认为短期内,市场做多力量不足,但如果短期内没有超预期的利空因素或经济数据,再度出现大幅下跌已经不大可能,短期内市场可能将维持弱势震荡。鉴于我们对近期市场以及基本面的判断,行业配置应当沿着"低估值+确定性增长+前期涨幅不大"的思路进行。具体而言,消费板块看好估值较具吸引力、增长确定性强的品牌服装、食品饮料、医药;同时,看好受益于产能结构调整、盈利有望出现拐点的石油化工、公用事业、造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银行和家电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行业。主题投资方面,我们重点建议关注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方向,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增长确定性强、近期有催化剂因素的主题投资机会,包括现代物流、水利建设和股权激励。(东方证券)

  大盘震荡整固 温和反弹值得期待

  在昨日大涨后,股指出现小幅调整,沪深股指因成份差异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在五日线上方整固,六月将进入政策窗口,或出现利率、存准和汇率的三率联动,再加上饱受电荒和干旱之苦,机构并不看好后市表现,昨日大涨中,上交所、深交所交易席位显示买少卖出,机构的谨慎态度使股指缺乏持续上涨动力,但机构的谨慎和低仓位策略恰恰使股指存在较好的反弹动力,资金的缓慢流入方可细水长流,从而使反弹在温和中延续,午后有关媒体关于一汽整体上市获批的报道使汽车板块出现飙升,但并没有有效带动人气,六月或有的加息影响了银行、地产等板块的表现,央行对加息的犹豫不决已成为影响股指表现的重要因素,已有私募表示,央行不加息就决不入场,加息或许成为市场反弹的契机,周末或有的货币政策在股指连续下跌后的负面影响将大大淡化,股指在短期整固后的温和反弹仍值得期待。(广发证券)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