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下半年或出现大幅反弹 券商券商看市

2011-6-21 9:19: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后市预测
核心提示:再过不到二周,2011年便将踏入下半程。上半年A股市场基本呈现了先扬后抑的态势。那么,下半年的行情怎么走呢?记者在对包括中金、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发布的中期投资策略报告进行梳理时发现,券商普遍对下半年行
  再过不到二周,2011年便将踏入下半程。上半年A股市场基本呈现了先扬后抑的态势。那么,下半年的行情怎么走呢?记者在对包括中金、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发布的中期投资策略报告进行梳理时发现,券商普遍对下半年行情持相对乐观的态势,认为市场将探底回升,出现反弹,甚至迎来反转行情。
  市场将探底回升
  2011年上半年还剩下不到二周,A股市场呈现了先扬后抑的态势。那么,接下来的半年行情怎么走呢?截止上周末,包括中金、国泰君安、光大等在内的10多家券商己经率先发布了2011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对下半年的走势作出预测。
  记者翻阅这10多家券商的中期策略报告发现,多数看多,中金、国信、平安、招商证券都表达了下半年要见底反弹的预期。而民生证券甚至抛出了"8月以后预期兑现,市场将迎来反转行情"这一乐观说法。
  指数预测方面,券商给出的区间为2400-3500点,最低看到2400点的国泰君安认为,下半年股市仍将饱受"钱荒"之困。和去年相比,目前信贷政策的执行较为严格,固定资产本身受制资金面制约;去年区域规划、新兴产业投资与经济上行对股市形成了较大的支撑,而目前受制于物价和资产价格上升压力,大规模投资计划已逐渐淡出政策的范围。去年下半年储蓄资金曾发生过阶段性大规模流向股市的现象,而现在的储蓄资金大规模流向银行理财产品。
  而看高至3500点的国信证券表示,基于估值底(相对于05和08年)的接近,对指数的底部不过于悲观,沪深300的估值正常在12-19倍之间,19倍的市盈率水平对应着上证指数点位在3500点。
  对于券商普遍预测下半年将探底回升,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各大券商给出的观点,多是对上半年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进行总结后及验证之后得出的结论,相对"靠谱"。
  深圳一家私募基金的投资总监认为,由于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绝对低区域,流动性处于底部,基金仓位已经降至七成,达到2009年底部水平,都是见底的信号。券商们对下半年走势普遍持相对乐观的态势,比较合理。
  券商下半年视角
  为让各位投资者能更直观地了解一些大型券商的策略,记者特对己经发布中期投资策略报的市场影响力靠前的5家公司报告进行了梳理,列出其对下半年市场趋势以及热点机会的看法,以供大家参考。
  中金公司:在2600-3200点间箱体震荡趋势:预计"七上八下",即7月上旬至8月下旬间,A股有望实现触底反弹。因为通胀水平可能在6月见顶,而PMI等生产指标可能在7-8月间见底。在通胀回落的基础上,市场对进一步紧缩的预期在三季度可能得到改善。维持2011年A股上证指数在2600-3200点间箱体震荡的观点不变。
  操作策略:2700点以下,投资者可以逐渐寻找市场悲观预期中被错杀的股票。"七上"中,建议关注两类股票:一是盈利增长稳定且估值较低的价值股,如:机械、汽车、水泥;二是超跌反弹的股票:科技、通讯设备、航空;"八下"里:可关注具备定价能力和长期业绩增长潜力的成长股,如家纺、品牌服装、零售、医药,以及部分被错杀的中小盘成长股。
  国泰君安:政策不会明显放松趋势:可能在三、四季度,单季度扣除银行后的净利润增速为负,企业盈利见到重要底部,等通胀降到3%左右,企业盈利才可能重新增长。下半年流动性也会更紧张,这继续降低估值到15倍市盈率,也就是目前市场反映的是软着陆预期(上证指数2600点以上),如果是硬着陆,按照PB=2估值,对应上证指数2400点以上。从政策角度来看,下半年不会有明显的放松。
  操作策略:中国作为大经济体,更多是需求微调管理和供给效率提升政策的渐进引导,因此结构调整是长期过程,期间波动更多体现的是存货周期。在库存下降阶段,谨慎的投资者选择确定性的大金融,可攻可守,可确定性配置;下半年成长变得稀缺,因此激进的投资者应该关注中小型成长股。
  国信证券:运行区间在2500-3500点趋势:下半年的机会在于7-8月份。基于估值底(相对于05和08年)的接近,对底部不过于悲观。全流通、减持和快速的扩容压力使得估值中枢有所下移,沪深300的高点估值应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给19倍的市盈率水平,对应着上证的运行区间在2500-3500点。
  操作策略:基于以下三个方面寻找投资机会,一是寻找转嫁成本的行业。主要体现在成本上升,而毛利不受影响的行业,从一季报看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零售和纺织服装行业毛利上升。二是受到供给冲击但是需求不受影响的行业如电力、煤炭、建材和部分化工等。三是低估值+需求不受影响的行业,如受益于保障性住房估值偏低的行业如家电,医药中的受降价影响不大的公司等。如果下半年通胀压力缓解,基于政策力度放松的预期,超配新兴产业和部分强周期行业
  光大证券:波段操作趋势:通胀不低、经济不悲观、政策左右互搏是下半年股市的宏观大背景,上市公司的盈利维持20%-25%的增长;市场的下行空间封杀;流动性边际进一步收缩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但是通胀顽疾难于根治将制约其回升空间,股票市场的供给压力、通胀和房地产市场仍将制约市场,抑制其上行空间。下半年的市场依然将维持箱体波动,由于目前的点位接近箱体底部,市场重心会上移,对市场持相对乐观的看法。
  操作策略:战略上不应执着于寻找年度大趋势,战术上总体需保持均衡的行业配置,可进可退。具体操作上,最好是波段操作。进攻行业推荐房地产、水泥、煤炭、机械、保险、券商和汽车;防御推荐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银行、电力、交通运输。
  招商证券:持积极态度趋势:中美经济三季度叠加回落、制造业产能下半年开始释放、国际博弈角度美元升值大宗价格受抑的概率大,通胀已是强弩之末。我国处于经济回落向通胀回落传导的时滞期,三季度末期政策放松概率大。下半年估值水平将触底回升,首先源于通胀回落实体经济对资金消耗减弱,随后源于货币政策放松;对下半年市场持积极态度。
  操作策略:三季度的关键点是把握成本压力缓解、毛利提升受益的中下游制造业;低估值银行地产可继续持有;周期品的投资时机,需要等待到四季度政策再放松之后。三季度增持中下游制造业。三季度经济回落、通胀和成本压力都会随之回落,在此阶段,最受益的行业群体是成本压力缓解、毛利率提升的行业,其中弹性比较大有公用事业、电子元器件、轻工制造、信息设备等。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