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下周预测;大级别反弹分三步走 逢低介入热点板块

2011-7-1 17:11:0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下周预测 板块走势 板块指数
核心提示: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煤炭、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充当做多主力,锂电池、水泥、电子信息等题材板块集体活跃,股指早盘窄幅震荡,股指上攻有压力下调有支撑,多空相对均衡,临近午盘,股指在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的快速拉升下走高,逼近年线

  目录:

  一、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银行石油低迷 大盘仍然强势(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七月沪指开门见绿 反弹延续亟需补量

  市场回落整理在情理之中

  尾盘空头成功偷袭 幕后元凶大曝光

  大盘调整难掩局部性的炒作热情

  大盘短线震荡 关注新股和次新股机会

  技术指标显疲态 短期需整固

  大盘的上升空间仍存不确定

  30日线强支撑 中报行情来了

  市场大级别反弹分三步走

  热点板块可逢低介入

  一、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银行石油低迷 大盘仍然强势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煤炭、地产、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充当做多主力,锂电池、水泥、电子信息等题材板块集体活跃,股指早盘窄幅震荡,股指上攻有压力下调有支撑,多空相对均衡,临近午盘,股指在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的快速拉升下走高,逼近年线。午后股指一度在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拉动下震荡上升,之后股指冲高受压,股指横盘整理小幅下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综合来看,大盘强势整理,目的仍是技术形态修复和洗盘,由于之前大盘在2735点一线整理了二周时间,因此大盘在目前位置继续振荡整理一周时间,也很正常。短线已经转势,30日线已经突破,目前上涨趋势的形成仅仅需要点时间而已,个股仍将活跃。(森洋投资)

  突破前最佳调仓时机来临

  周五早盘两市稍有回落后即震荡走高,盘中一度拉升,沪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突破前期2750一线的整理平台后涨升趋势形成,午后冲高回落,在5日线上企稳蓄势。大盘在年线附近构筑对称性平台,突破前最佳调仓时机来临。建议投资者保持相对乐观态度。短线交易者可关注保障房,船舶军工,中报预增的工程机械和建筑材料个股。中线投资者可关注稀土、有色金属和煤炭等资源紧缺性板块。(世基投资)

  箱体震荡蓄势后仍有上升空间

  今日股指窄幅震荡,早盘PMI数据公布,创28月新低,下半年紧缩政策有望宽松的预期加强,受此影响,股指冲高,午后由于担心周末加息,银行板块下跌引领股指高位回落,收一小阴线,量能与昨日持平,锂电池、煤炭和房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好,领涨两市。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标6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前月的52.0继续降至50.9,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创28个月以来新低。PMI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具有重要作用。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PMI高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衰退。当前PMI数据处于50%的临界值,若进一步下滑,有陷于经济衰退的风险,在经济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紧缩货币政策进行微调甚至转向的预期更为强烈,这是股市后市继续上涨的大前提。今天是下半年开始的第一天,从盘面不难看出看,不乏热点且板块轮动速度加快,总体来说,还是显示了市场现在的强势,低估值板块的股指修复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超跌中小盘的强势反弹有望助推股指持续上行。短期来看,股指箱体震荡蓄势后仍有上升空间。(联讯证券)

  加息与否待兑现年线有压力 窄幅震荡或延续

  消息面:证监会:发展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个税免征额升至3500元 9月1日起施行。"钱荒"有望缓解。吸纳民意个税起征点提高至3500元。通胀和紧缩压力挥之不去上半年A股很"纠结"。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报喜比例近65%。温家宝:高铁票价要适合不同消费者需求。个税起征点升至3500元 9月1日施行。比亚迪上市首日大涨41% 换手近九成。盘面动向:7月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运行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全日振幅约1%,量能同比小幅萎缩。板块方面,农业、房地产和化工、纺织服装等居于整体涨幅前列,银行股延续疲弱走势,军工、水利、物流、水泥建材类股弱于大势。总体看,股指未承接昨日升势继续走高,而是展开窄幅波动,分时走势略显波折,不过市场重心仍维持在了5日均线上方,多方尚有主动。短期看,加息预期能否兑现仍是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由于上档年线压力较重,预计仍有震荡反复可能,操作策略仍需保持耐心,以逢低参与中报潜力个股为主,避免过度追高。(国金证券)

  大盘震荡整理 煤炭地产做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冲高回落震荡整理格局。欧美主要股市及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受此影响,早上沪深大盘双双小幅高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767.83点,随后快速震荡下行,触及5日均线止跌反弹。煤炭、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轮番拉升,带动股指震荡上扬。午后大盘继续上攻,但受银行保险股等弱势调整拖累逐波回落并翻绿,最终微跌报收。盘面上看,锂电池、外资背景、多晶硅、创业板等概念股表现出色。行业板块方面,大多数板块均以红盘报收,煤炭、摩托车、塑料、电器、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飞机制造、金融、物资外贸等少数板块弱势调整。个股方面上涨股票超六成,成交量较上交易日略有放大,保持在千亿以上水平。深证成指小幅高开,开盘于12148.97点,由于创业板等中小盘股表现强势,深市整体表现明显强于沪市。截止收盘,上涨指数下跌0.10%,上涨股票566只,下跌股票340只,深证成指上涨0.55%,上涨股票855只,下跌股票477只,两市共有11只股票涨停,无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震荡整理,市场热点明显增多,显示投资者对后市持相对乐观态度。我们认为,短线股指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但上证指数突破2800点压力密集区不可能一挥而就,关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以及量能配合效果。七月份进入中报披露期,市场热点将有所扩大,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涨幅不大的中报预增个股。(芙浪特投资)

  敢于减仓避险方为常胜之道

  反弹已进入第九个交易日,自6月24日放量大涨后,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尽管在通胀容忍度上调后,市场对后市看好者增多,但量能不济说明看好后市更多的是心理因素而非真金白银的入场,随着楼市成交惨淡及地方平台开始拖延还款的报道见诸报端,在本轮反弹中改善的信心有再度消退的可能,虽然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上调后难以再度提升,但更严厉的加息手段可能在近期奠出,股指的上涨是伴随的是风险的增加,连续上涨过后投资者不宜再保持过重仓位,敢于减仓避险才是久立股海的常胜之道。(广发证券)

  连创新高却见动能衰竭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59.36点,跌2.72点,跌幅0.1%,成交1065亿元;深成指报收12178.08点,涨67.15点,涨幅0.55%,成交832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838.92点,涨22.8点,涨幅0.39%。创业板指报收855.27点,涨9.35点,涨幅1.11%。从今日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创出新高后未能继续向上拓展,表明大盘的短线做多能量已经开始下降。盘口显示沪深两市盘中的被动性卖盘迅速上升,部分个股开始出现主动性卖盘,这种特征显示投资者的持股心态有所松动。观察短周期指标,在连续拉升后市场形态已经衰竭,部分指标构成背离。目前日线方面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但短期内除非大盘能快速放量冲破2800一线的强阻力区,否则短线即使还能向上,其空间也非常有限了。下周周初需要重点防范股指快速回落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及时将短线利润兑现,重点关注下跌过程中能横盘缩量整理的个股,这是未来强势股的痕迹。(大摩投资)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