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两异动带来深刻暗示 行情分化进入倒计时

2011-7-6 17:46:4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明日预测 沪指
核心提示:大盘今日呈现先抑后扬、个股涨跌互现走势。受隔夜美股小幅回调影响,两市没能延续昨日尾盘的拉升而惯性高开,而是选择双双低开。开盘后空头发威,在几个大象股的杀跌下,大盘快速回落,盘中跌破年线和2800点关口,在瞬间跌破5日线后,多头终于展开反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资金蠢蠢欲动 中期明显走强

  大盘今日呈现先抑后扬、个股涨跌互现走势。受隔夜美股小幅回调影响,两市没能延续昨日尾盘的拉升而惯性高开,而是选择双双低开。开盘后空头发威,在几个大象股的杀跌下,大盘快速回落,盘中跌破年线和2800点关口,在瞬间跌破5日线后,多头终于展开反击,中小板个股的不懈努力终于换来了其他板块的大力配合,电力、传媒、水泥、原料药、电子、酿酒、军工、智能电网等板块轮番拉抬,终于将股指带至年线上方。展望后市,大盘继续站在5日线上方,并且盘中的洗盘还算激烈,或者可以说洗盘有效,这为后期大盘继续温和上攻确立了先行条件。尾盘逐波拉抬时的量能在逐步放出,也可看出场内资金保持活跃,2850-2900区间为上方强压力位,而2750-2770一带成为大盘的强支撑位。周线上看,股指目前站在了10周线上方,中期走强之势越加明显,目前唯一不足的就是量能还不够充沛。从早盘杀跌时依旧有一些个股抗跌的情形来看,后期表现突出的还将是这类个股,比如严重超跌(不管时空)、中报业绩大幅预增或业绩向上修正的品种,那些受益政策大力扶持的、与新兴产业相关的中小板个股尤其值得关注。另外,随着土地财政的快速较少。各地方政府必然将目光放到资本市场,这就是央企、国企资产重组个股机会,我们可以密切留意那些业绩极差品种。(华讯投资)

  短线仍有震荡整固要求

  消息面:今年新增贷款料低于7.5万亿元。未来两年建筑节能市场规模4000亿元。猪肉价格上周环比涨3.4% 蒜头暴跌16.4%。国家海洋局:康菲石油承担溢油事故法律责任。交通运输建设驶入"快车道" 两月获资1715亿。环渤海湾煤炭库存量周环比上升近11%。温家宝: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转变。新股申购升温网上中签率重回1%以下。政策松动预期渐强外资机构唱多中国股市。盘面动向:今日两市股指低开后展开震荡,午后逐步回升,以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重心略有下移,成交量同比小幅萎缩。下跌个股家数略多,其中金融、钢铁、房地产和机械、化工板块弱于大势,电子信息、传媒、电力、酿酒食品板块表现较好。总体看,沪综指逼近了2850一线的压力区后升势减缓,加息预期再升温、银行股走势疲弱等因素也需消化,盘面看沪综指在短期均线处得到支撑,银行股也有一定企稳迹象,预计短期仍将以震荡消化压力为主。操作策略应避免过度追高,以布局成交温和放大、中报业绩较好的个股为主。(国金证券)

  震荡或许拉开新一轮调整的序幕

  在经过持续反弹后,股指震荡有所加剧,早盘一度呈单边下跌的走势,午后指标股中国石油的回升带动大盘跌幅收窄,从股指走势看,今天的震荡仅为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但从当前经济环境来看,银行和企业的资金紧缺与整个社会流动性泛滥的矛盾并没有根本改变,甚至更为严重,通胀和经济增速放缓也没有任何改变,国内经济环境并不支持股指的长期走强,本轮行情仅为超跌后较大幅度的反弹,在上证指数反弹突破年线后,大盘的反弹已基本完成,在反弹末期,投资者更应积极减仓把握反弹成果,当前的震荡也许正是新一轮调整的序幕。(广发证券)

  权重股疲软 新股火爆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探底回升、小幅震荡调整态势。受加息预期增强影响,早上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811.81点。随后震荡走低,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大多数疲软,拖累股指轻松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并击穿年线支撑。综合看来,6月CPI再创新高可能性极大,近期加息预期强烈,令银行、地产板块受压。另一方面,今日新上市的三只新股受到资金爆炒,显示行情已经被激活,个股活跃度大大提高。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围绕年线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的压力,将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继续关注中报预增及超跌个股的投资机会。(芙浪特投资)

  大盘调整趋势基本确立

  周三上证指数跳空低开,震荡探底午盘略有反弹,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稀缺资源、两江新区、食品制造等板块小幅上涨,金融保险、黄金板块、钢铁板块等走势较弱领跌大盘。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周三领跌大盘的是以金融保险为首的权重板块,由于这类板块在此波大盘反弹时反弹的力度并不大,大盘调整时确充当了做空的先锋,这应该是在提示我们,大盘权重板块并没有充分的释放中线的做空能量。另外,前期引领大盘向上运行的市场热点基本消失,新的市场热点很难吸引资金持续做多,因此,大盘出现短暂调整或较为合理。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低开后未能回补当日向下跳空缺口,大盘已现疲态。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提示,在反弹的重要压力位附近指数选择向下跳空预示着大盘选择向下突破的概率相对要大一些。另外,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即使短线在创出新高,也很难修正已经走弱的技术指标,因此,大盘震荡调整的趋势已基本确立。操作上,我们维持逢高降低仓位的操作策略,耐心等待大盘最终选择突破在择机参与。(湘财证券)

  探底回升后将重续升势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因板块纷纷下挫,股指随即不断下行,沪指跌破2800点。早盘,有色板块崛起护盘,一度带领股市在5日线上小幅回升,但金融、地产股萎靡不振,市场人气不旺,股指低位徘徊。午后,两市诸板块纷纷下挫,有色板块亦再次飘绿,由此带动股指跌破5日线,沪指最低下探至2780点。此后,保险、石油、智能电网、电力、物联网等板块发力崛起,两市板块亦纷纷反弹,股指即重拾升势,一举夺回5日线,并重回2800点上。今日三只新股表现耀眼,其中两只新股涨幅超100%,一只新股涨幅超50%。今日沪市成交量较昨日缩小6%左右。综合来看,既然市场今天早盘的回调,主要是处于技术洗盘的目的,那么市场助理资金就不会轻易的丢掉刚刚得到的2800点整数关口以及年线的重要压力位,因此,午后市场的探底回升就找到了真正的原因。另外,从午后的成交量来看,出现了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走势,因此,市场明天有望重拾升势。(森洋投资)

  2800失而复得 后市空间几何?

  沪综指连续两日震荡回抽2800,这是沪综指放量攻克2800之后技术形态的必然要求,今日2800失而复得,阶段反弹行情依然没有结束。虽然温总理再度表态物价会得到有效抑制,同时各大行业的十二五规划也在陆续出台,这些因素是刺激近期市场持续反弹的主要原因。但是内外的突发因素也在不经意间袭击国内市场,社保减持以及外资沽空在港中资银行股对国内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冲击,尤其是作为国家队风向标代表的社保基金,其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A股投资者的神经。今日国内指数的继续回调主要是受港股遭遇做空消息的负面影响,早盘沪综指继续回抽5日线,市场人气低迷。午后指数震荡幅度加剧,沪综指再次失守年线、5日线,但是尾盘随着热点的增加,指数跌幅明显收窄,收盘沪综指重上2800。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成交较昨日同比萎缩。目前看,从中央高层近期的频繁表态可以预见下半年宏观政策或有微调的可能,下半年货币政策或将由稳健转为局部的定向宽松,这将给国内资本市场资金面带来积极影响,此外积极的财政政策也将给下半年市场带来结构性机会,因此下半年国内市场的总体性机会或将好于上半年。技术上看,沪综指连续两日震荡回抽2800,这是沪综指放量攻克2800之后技术形态的必然要求,今日2800失而复得,阶段反弹行情依然没有结束。预计经过充分的震荡蓄势之后,沪综指或有再冲2850的可能。操作上,中线筹码继续持有为主,短线适当高抛低吸。(世基投资)

  无需惧怕上升途中的调整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上午沪指回踩年线后,在五日均线附近止跌,午后探底回升,整体上看属于强势调整。连续两个交易日沪指都下探至2800下方,然后企稳回升,说明踏空的投资者在逢低买进,2800的支撑力度较大。板,块上看,银行股受不良率上升的影响,表现较差拖累大盘,券商和钢铁也是拖累大盘的主要板块。前期超跌的电子信息、教育传媒和此行股涨幅较大。个股方面,今日上市的3只新股涨幅都非常大,这是强势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这是上升途中的调整,调整的幅度不会太深,调整的时间也不会太长。操作上,重仓的投资者避免追高,可逢高减持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滞涨的个股可继续持有,等待补涨的机会。踏空的投资者可在2800下方逢低吸纳优质个股。(联讯证券)

  警惕量的堆积引发质的变化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810.48点,跌5.88点,跌幅0.21%,成交1231亿元;深成指报收12425.68点,跌14.69点,跌幅0.12%,成交972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032.57点,涨39.29点,涨幅0.66%。创业板指报收894.28点,涨10.86点,涨幅1.23%。从技术上看,今日早盘的急速杀跌使短周期指标的背离再次得到确认,理论上后半周回调将成为大概率事件。不过以题材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全天走势稳定,午后一度快速上攻,个股活跃度并没有降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市场的做空气氛。尾盘由于保险和石油的拉抬,沪指再度顽强上行,连续两日收T字星,显示在年线的争夺中多方暂时占优。连续两日市场被资金强行拉起,我们认为短线市场所积累的矛盾已经到了爆发边缘,量的堆积可能会引发质的变化。从时间上看,今天是3067以来的第55个交易日,明日是2610反弹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同时也是24节气中的小暑。众多时间窗口汇集到明后两天,再加上短线技术形态的走差,使我们不得不再次警惕可能出现的快速回调。建议投资者在这个阶段不要追高,逢低关注底部结构扎实的个股,回调将为买入提供良好的时机。(大摩投资)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