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人祸致市场短期失控 主力杀跌深意何在

2011-7-25 17:39:0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短期大盘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明日预测:人祸致市场短期失控 主力杀跌深意何在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放量暴跌 主力杀跌深意何在

  大盘今日呈现破位暴跌、个股重挫走势。受美债务危机升级以及温州动车追尾事故造成的负面影响过大的打压,两市纷纷低开,随后空头便一路杀跌,盘中跌破整体平台2750点箱体下沿,这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性抛售,但场内资金无任何护盘迹象,前期弱势的权重股继续走弱,这也拖累了前期还较为活跃的中小板个股,个股轮番下跌,破位成了诸多个股的唯一选择。展望后市,2750点和2700点都宣告跌破,空头继续占据着盘面主动。长阴惯下之后,短期之内还有惯性杀跌的动力,前期低点2610点有再次被考验的要求,图形上看,持续小阴之后的破位下跌杀伤力极大,产内资金普遍被套,尤其值得担忧的是那些反弹充分的中小盘个股后的补跌动力还依旧存在。客观而言,从基本面找不到太多杀跌的理由,更多的就是一种情绪上的宣泄,所谓盘久不攻则杀跌。日前公布的上市公司中报,盈利能力并没有出现明显改变,预计仍有25%左右的净利润增长空间,这个增幅同目前的大盘沪深300PE为14倍相比,还是能构成相当程度上的支撑。市场担忧美元债券发生违约风险,因为我国是第一大美债持有国,但客观而言,美国会轻易丢失美元的霸主地位吗?操作上,跌破箱体下沿,将仓位继续降低,耐心等待大盘的报复性反弹。(华讯投资)

  震荡市五大板块的波段机会

  两市全天低开低走一路下行,盘中快速放量跳水,受"7·23"动车事故打击,以铁路基建为首的前期受益政策投资板块暴跌砸盘,市场恐慌气氛蔓延,沪指接连跌破2750、2700两道大关创半年多来的最大跌幅。2009年8月至今的23个多月中A股有22个月在2650点之上运行,2745点是6月中上旬的平台区域和1664点至2319点上升趋势线位置,也是维系月K线大三角形的重要支撑。2650--2745点区域股指支撑力度极强,就算当下市场资金不足和通胀要素制约股指上行空间,那么股指下行空间也基本被封闭了。震荡市赚钱需要波段操作!那么波段机会在哪里?投资者只要考虑--每个阶段大资金最关心的政策和板块是什么?近期滚动波段操作首选板块:军工板块、水利板块、资源板块、大农业板块、消费板块。(世基投资)

  跌至箱体底部 反弹一触即发

  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呈现单边下挫走势。开盘受温州动车追尾事件利空,高铁概念股集体下挫,影响市场情绪,两市各板块纷纷走低,个股跌多涨少。金融、地产、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沪指盘中跌破2750点位支撑,逼近2700点整数关口。午后,市场做空气氛依然强烈,高铁概念股持续下探,其它板块纷纷跟进,九成以上个股下挫。两市仅2只个股涨停,跌停的个股多达13只,市场现普跌格局。多方毫无还手之力,沪指最终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以大阴线报收。综合来看,指数再次运行于空头趋势中,向下的底部似乎遥不可及,无疑与市场的货币政策有关,前期的2610之所以市场跌到这个位置能起来,那说明政策的转向从大的方面被市场认可了,这就是说未来指数即使走的再差,也会处在2650到2900区间形成箱体,如果认可箱体的有效性,那么当指数跌到箱体底部,或者说接近于箱体底部时,反弹的可能性就大了。(森洋投资)

  加速调整强化下跌趋势 继续控制仓位

  消息面:转融通业务有望年内推出。谢旭人:研究建立规范的地方举债融资机制。发改委:择机出台资源型城市准备金办法。美债务谈判再度破裂避险资产获上涨动力。农产品加工企业税负有望降低。动车追尾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张德江抵"7·23"事故现场指导工作。周小川:中国对欧元保持信心将继续投资欧洲金融市场。保监会查堵保险公司五大套取资金渠道。盘面动向:今日主要指数小幅低开后逐波回落,几乎以全天最低点报收,创业板指和中小板综指继续领跌,沪综指击穿2700点整数位,成交量同比放大近三成。个股普跌,其中水利、铁路基建、水泥建材、券商、农业等板块抛压沉重,黄金、银行、食品饮料等板块强于大势。总体看,受到周末动车追尾事故,国际板、转融通相关消息和美债谈判博弈激烈、风险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市场的调整明显加速,盘中没有任何像样反弹。做空动能快速释放,日k线形态恶化明显,需要相当长时间进行修复,操作策略上应继续控制仓位,避免追高。(国金证券)

  大盘做空能量需进一步释放

  周一上证指数受负面因素影响跳空低开震荡下行,终盘以长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板块方面:高铁产业、水泥板块、建筑业等板块大幅下挫领跌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下跌。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后并没有回补向下跳空缺口,直接向下突破。盘中多数个股出现了明显的主动性抛盘,前期观望的投资者也参与到做空的队伍中,使得做空的几股力量形成共振,大盘再此力量的作用下大幅下挫。另外,交通银行等银行股向下突破,打开了短线向下的空间,助推了大盘向下运行。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开盘直接跌破了2769点处的短线技术位,前期我们曾经提出大盘只要有效跌破该技术位,上证指数的2700点上方就没有任何支撑。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虽然拉出了较大的阴线,但短线的做空能量并没有充分释放,即使大盘短线出现反弹,其力度也不会很强。操作上,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学会与场内主力资金同退共进、顺势而为,在大盘没有发出明显的买入信号之前不宜重仓持股。对于风险盘好的投资者可考虑在大盘短线急挫时适当参与反弹。(湘财证券)

  导致大盘暴跌的四大原因

  周一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收盘暴跌逾80点,2700点宣告失守。导致今日大盘暴跌的原因有以下四个:其一,是中央强调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给地产及相关股带来巨大压力;其二,是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出现波折,给市场带来恐慌;其三,国际板将推出、银行融资潮再袭等给流动性带来压力;其四,上海至温州动车追尾酿成惨剧,影响到市场的投资情绪。后市策略:短期股指区间震荡,但个股板块分化将会进一步激烈。大盘中期继续看涨,将延续进二退一反弹节奏。(广州万隆)

  高铁故障成为调整导火索

  受周末动车追尾事故影响,涉及高铁建设的个股开盘大跌引发股指大幅调整,上证指数击穿30日均线,深成指抵近60日均线。从表现上看,股指的下挫是受动车追尾的刺激,实际上却是因动力事故频发引发对前期基础设施高速建设遗留质量隐患的担忧,本次事故仅为经济刺激后遗症的一个缩影。从国际市场上看,美国总统奥巴马再度召集两院领袖就提高举债上限的谈判无果而终,由于预期美国的债务上限谈判不会很快有结果,国际市场上避险需求增强,黄金走势强劲,但相应的全球金融市场难免剧烈波动,美债谈判的不确定性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才是本轮股指下跌的根本原因,动车追尾等偶发因素不过起到催化剂的作用。由于周一股指跌幅已大,周二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但反弹并不一定具备太大的可操作性,在总体趋势依然向淡的背景下,下跌初期并不适合大规模的抄底操作。(广发证券)

  双重压力助力大盘加速调整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一是因为意外因素导致了市场出现了新的做空品种,主要是以高铁板块为主。而且,由于高铁板块的急跌使得市场产生了新的担忧,即相关部门会否进一步抑制固定资产规模,从而由量转向质,这将不利于大盘的短线运行。二是因为国际板的传言再起,这必然会进一步抑制大盘的做多激情。更为恐怖的是,上交所的确已有近一个月未发行新股,这说明国际板的传言或将成为现实。毕竟当年深交所为准备创业板,一度数年未发新股。所以,上交所未发行新股,加剧了市场担忧。因此,A股市场出现了急跌的态势。不过,一方面由于短线调整幅度过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对一些信息的反应有些过度,所以,大盘短线调整空间相对有限。但反弹空间同样不宜乐观,毕竟国际板将是制约多头做多的又一压力源泉。因此,在操作中,宜谨慎,尽量保持低仓位,以在未来的市场中获得主动权。(金百临咨询)

  暴跌后或将迎来报复性反弹

  温州动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造成35人死亡192人受伤,受此利空因素影响,众多高铁概念股迎来一波加速调整,逼近跌停,并引领其他板块个股加速赶底;另外,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作了定调,强调稳定物价依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美国两党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再次失败,奥巴马首次承认,美国有债务违约的风险;内外忧患下,A股市场再度以暴跌的方式宣泄风险。控通胀仍是首要任务,这在预期之中,在经济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政策将进入观察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讲话只是将这一过程推迟了而已;温州高铁追尾事件是意料之外的事,对市场原本疲弱的信心打击大,但中长期影响有多大还要看政府如何看待未来高铁的发展计划;美国债务上限截止日在8月2日,在此之前关于该问题的讨论将会影响短期市场走势。就目前看来,CPI的高企决定了紧缩的政策还不可能在短期内松动,当前宏观经济出现的复杂局面使得短期政策面进入观察期,但随着通胀水平得到控制,市场结构性机会还是会不断出现,短线受多重利空压制的暴跌给投资者带来了逢低吸纳优质个股的机会。短期而言,美国关于债务上限问题的争论仍将制约A股走势,若该谈判取得有效进展,股指将迎来报复性反弹。(联讯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