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下周预测:十字星暗示短线将变盘 机遇在新兴产业股

2011-8-12 17:42:4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十字星 短线操作 下周预测
核心提示:大盘今日再度呈现反弹延续、个股普涨走势。近期A股明显带动了外围股市企稳,而这也反过来让大盘得以延续惯性走高之势。两市纷纷高开后便再度强势上攻,中小板个股和创业板更为活跃一些。5日线上方,多头占据盘面主动。

  目录:

  一、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警惕!高位十字星暗示短线将变盘(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大盘抛压渐增 反弹能否止步2600点

  题材股成资本新宠 十字星释放何信号

  国家队反复护盘 无形压力仍存

  短期调整难免 中期布局存变数

  盘面异常复杂 一点位很关键

  市场不缺钱 信心最重要

  大盘转入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短期有望反复 趋势依然向好

  下半年机遇在新兴产业股

  一、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警惕!高位十字星暗示短线将变盘

  大盘今日再度呈现反弹延续、个股普涨走势。近期A股明显带动了外围股市企稳,而这也反过来让大盘得以延续惯性走高之势。两市纷纷高开后便再度强势上攻,中小板个股和创业板更为活跃一些。5日线上方,多头占据盘面主动。2600点高位十字星暗示短线将变盘,持续几个交易日的反弹过后,市场已经积累的不少获利筹码,从今日的盘面也看出,量能继续萎缩,显示市场短期面临着一定疲态,而高位获利减仓的筹码也不少。当然,最关键的是该涨的大盘权重股依旧不涨,倒是很多题材股乘着反弹快速连续拉升,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或者可以这样说,所谓的社保基金入场的传闻和之前一样不靠谱。周末消息面上,央行的举动尤其关键,一旦上调存准或是加息,则对实体经济的伤害过大,毕竟,目前商业银行早已饥渴,而诸多中小企业也是无奈民间借贷。如果通胀压力真能缓解,地产调控能逐步见到成效,则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也应该有所放放松,只不过这2个大问题都没有真正解决,这也是央行的为难之处,更是市场的焦虑所在。操作上,保持目前较低仓位,等待大盘底部的真正来临。继续关注那些未来业绩增长可靠、央企重组概念确定的品种。并密切留意金融、两桶油迹象。(华讯投资)

  大盘转入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消息面: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加快步入"6.3时代"。国家级有线网络公司最快9月挂牌。百亿险资入市增持基金银行股。人气回升资金回流A股演绎独立行情。发改委: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11部门联手推动机电产品出口。10万元以下市值A股账户占比超八成。盘面动向: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主要股指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小幅收高,创业板指继续领涨,成交量同比持平。多数个股跟随大势上涨,其中IT类股受产业规划消息刺激整体涨幅居前,传媒、造纸、机械等板块强于大势,黄金、水泥、金融和家电、有色类股弱于大势。技术上,沪综指在接近整数点位后波动反复,但尚属稳定,探低回升后多数股指周k线收出长下影线。总体看,外围市场环境动荡带来的冲击暂告一段落,金融、地产等蓝筹股走出修复性行情,稳定市场重心,市场延续了震荡反弹的运行节奏,量能水平较稳定,板块热点保持了一定的活跃度。操作策略上控制半仓,不追高,跟踪市场成交量情况。(国金证券)

  短线警惕获利回吐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593.17点,涨11.66点,涨幅0.45%,成交1000亿元;深成指报收11651.29点,涨23.8点,涨幅0.2%,成交93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858.94点,涨48.22点,涨幅0.83%。创业板指报收926.3点,涨10.81点,涨幅1.18%。近期大盘短线上涨超过160点,累积的获利盘获利了结的概率很大,预计下周初将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压力,需要警惕指数出现回落的可能性。观察短周期指标,这波自2437以来的强劲反弹并没有十分牢固的底部结构作支撑。从浪型上看,如果以2826为起点算作新的延长5浪的话,那么目前正处于4浪反弹的过程中,理论上尚缺一个5浪下跌的结构来完成本轮调整。下一反弹的关键阻力在10日线附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大盘在这里可能出现的异动。如果市场强势的话还可以期待一段时间的横盘,否则容易招致二次回落。建议投资者暂时将仓位维持在5成以内,加仓需耐心等待这个回落完成。(大摩投资)

  大盘反弹结束 短线下跌在即

  周五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大幅上涨刺激跳空高开,终盘以阴十字星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试图上攻2600点上方,主力两次向上发力都无功而返,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指数短线冲高时成交量并没有放大的迹象。这说明指数冲高并不是因为多数个股放量推高股价,侧面反映了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悄然上升。另外,大盘短线上涨超过160点,累积的获利盘获利了结的概率很大,下周初将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压力,指数出现回落也就较为合理。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仅用了四个交易日就完成了2437点以来的一波三浪反弹。周五指数全天徘徊在2590点附近的大盘反弹的压力位附近,表明主力缺少直接突破该点位附近压力的决心。另外,上证指数的10日均线已经压到了目前点位,周五的日K线收出了一个十字星,短线向下确认的概率非常大。操作上,我们维持近两日的观点,逢高减仓或清仓等待大盘向下确认2500点附近的支撑。对于风险偏好者来说,可以考虑指数调整时适当参与强势股的波段操作。(湘财证券)

  下周一攻击2650点后还将回落寻找市场底

  两市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态势,全天震幅不足20点,沪指2600点得而复失,始终未回补跳空缺口,周K线单针探底放量跌1.27%,日线收出高位假阴十字星,进一步消化获利盘压力,延续了近期以来的独立走势,预计下周一攻击2650点后还将回落寻找市场底。A股周五小幅上涨。主要受到外围股市强劲升势的提振,同时有报道称保险资金本周斥资百亿元入市抄底也振奋投资者信心。从资金面看,周四操作之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四周净投放已成定局。市场人士预计未来公开市场操作将逐步替代存准率,成为央行管理和调节流动性的主要手段。在政策面相对稳定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有望继续保持相对宽松。投资者可总体控制仓位,重点关注有保障、景气可持续的板块和主题概念股、低价涉矿股、超跌的成长股。(世基投资)

  激进多头风头正劲 大盘继续看涨

  虽然大盘今日高位震荡,但盘面做多热情高涨,目前两市超8成的个股上涨,19只股涨停,88只股涨幅超5%.接近20只股涨停,说明激进多头风头正劲,大盘短期继续看涨。只不过,考虑到沪指2650附近有强大的阻力,投资者在短期继续看多的同时,要注意个股选择和仓位控制。万隆策略:预计短期内市场将会维持震荡反弹的走势,但2650附近将会有强阻力出现。(广州万隆)

  连续反弹 修复超跌

  欧美股指大涨刺激两市小幅高开,但投资者心态较为谨慎,股指全天呈窄幅整理走势,上证指数昨日向上突破5日均线后今天高点逼近10日均线,近期的反弹是对前期连续大跌的修复,逼近10日均线,股指的超跌已得到修复,而欧债、美债及国内的经济减速均成为压制大盘中长期走势的负面因素。近期媒体有关房价拐点、长期负利率的关注明显升温,房企资金链紧缺及媒体重提非对称加息令地产股、银行股承压,权重板块的走弱也意味着主流资金的流出,在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反弹之后,股市的风险再度升温,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考虑积极减仓做好风险防范。(广发证券)

  社保入场 市场趋稳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然后展开窄幅震荡,市场总体趋于平稳。沪指盘中站上了2600点,截至收盘报收于2593.17点,上涨0.45%;深成指报收于11651.29点,上涨0.20%。成交量基本与昨日持平。板块方面,纺织、传媒、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云计算、旅游等中小盘题材股普遍活跃。虽然大盘涨幅不大,但非ST类个股涨停家数也高达21家。展望后市,市场趋于稳定,近期有望展开修复性的反弹。首先、资金面近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资金700亿元。未来货币政策或将采取"定向宽松"方式,向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倾斜。多家保险公司认为虽然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但阶段性底部已经临近,本周累计加仓逾百亿元。这都将改善资金面并提振市场的信心。其次、外围市场经过暴跌之后有走稳的迹象。欧洲监管机构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周四表示将自8月12日起禁止卖空,德法将联手解决欧洲债务问题。美国就业数据暂时有所好转。最后、从技术上看,量能配合较好,KDJ和RSI等指标都出现了金叉。 操作策略上,市场经过持续调整后有企稳迹象,轻仓投资者可在逢低适当加仓。可重点关注水利建设、节能环保、煤炭及超跌股的机会。(联讯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