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尾盘杀跌暗藏玄机 将跌出主动性买点

2011-8-18 16:04:3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今日股指延续回调走势,早盘有利好支撑的稀土永磁板块走势强劲,但未能吸引其他板块个股的跟风,股指震荡回落,走势纠结,反弹无力,午后加速下跌,最终收一中阴线,量能与昨日大致持平。板块方面看,稀土永磁、材料行业、银行板块表现的较为抗跌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探底回升 市场再现逢低布局机会(本页)

  二、今日股市大跌内幕

  三因素导致大盘震荡下行 黑色星期五有木有?

  权重飞流直下 尾盘杀跌暗藏玄机

  什么吓退了市场上升的步伐

  调整过程中 继续观望

  精选个股 等待见底信号出现

  加息预期使市场趋向谨慎

  指标严重超卖 反弹一触即发

  六大因素致使A股破位下挫

  后市将跌出主动性买点

  短线可选择小盘低价题材股低吸做多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探底回升 市场再现逢低布局机会

  今日股指延续回调走势,早盘有利好支撑的稀土永磁板块走势强劲,但未能吸引其他板块个股的跟风,股指震荡回落,走势纠结,反弹无力,午后加速下跌,最终收一中阴线,量能与昨日大致持平。板块方面看,稀土永磁、材料行业、银行板块表现的较为抗跌,水泥建材、民航机场、煤炭采选等板块表现较差。盘面上看,近期市场热点凌乱,多数板块都是一日情,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锂电池、水泥建材和机场造纸等板块都轮番表现过,但持续性很弱。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量能来看,股指在接近缺口附近时明显缩量,此位置上的抛压较重,对股指继续上行形成了较强的阻力,在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的背景下,指数面对缺口很难一蹴而就,市场更倾向于以小幅回调、震荡盘整的方式缓解这一部分的压力。股指已经连续3天回调,获利盘的压力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化,但在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预计短期股指会继续在2550点附近震荡整理为主,指数难有大的涨幅,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将延续,投资者仍可关注有实质性利好支撑,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中小盘个股,中长线投资者逢低布局为主。(联讯证券)

  2530附近有望止跌企稳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559.47点,跌41.79点,跌幅1.61%,成交761亿元;深成指报收11414.16点,跌184.12点,跌幅1.59%,成交732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720.18点,跌118.63点,跌幅2.03%。创业板指报收915.68点,跌20.48点,跌幅2.19%。昨日我们提醒投资者注意2585一线的支撑,并指出一旦这里失守,大盘将出现加速下行的走势。今日市场午盘前一直维持在2585一线之上震荡,同时成交量极度萎缩。午后1点20分左右小幅放量跌破2585的支撑位,但由于下方承接盘力量较强,指数下探后出现反抽。随后在接近2点左右大盘再次放量跳水,确认了有效跌破2585一线。之后股指一路下行,尾盘在下跌到2437-2636的0.618分位时止跌。全天成交小幅放大,午后成交量明显大于早盘。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市场收光头阴线,明日早盘还会惯性下探。不过2528附近是按浪型划分的下跌第一支撑位,结合黄金分割等支撑综合考虑,明日大盘可能在2530附近止跌企稳。届时需要重点关注量能及领涨个股的表现。现阶段建议投资者保持5成以内的仓位应对股指的反复。(大摩投资)

  大盘重心回落 继续寻求支撑

  消息面:周小川:十措施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德法倡导建立"欧元经济政府" 欧元债券呼之难出。刘明康: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启幕。多个中长期楼市政策胎动深度调控将延续。国务院: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中报披露过千家净利增长近四成。张平:未来5年我国经济将年均增长7%以上。外汇局联手公安机关上半年破获多起地下钱庄案。盘面动向:今日主要股指全天震荡回落,至收盘跌幅均超1.5%,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个股呈普跌格局,其中建材、家电、造纸和房地产等板块抛压较大,黄金、银行、农业和有色金属类股强于大势。技术上,目前主要股指均已回落至5、10日短期均线下方,寻求支撑迹象明显。总体看,在回补前期因美国债务评级下调的跳空缺口未果后,市场连续3日展开调整,成交量萎缩、板块热点明显降温,操作策略上应保持中等偏低仓位,回避滞涨个股和前期强势股,多看少动,跟踪金融地产等蓝筹股走势。(国金证券)

  这波调整或将会是最后一跌!

  空方继续占据优势,大盘今日呈现缩量下挫、个股普跌之势。展望后市,大盘如约跌至2550点一带,这个点位有一定支撑,但2500点的支撑力度或更加明显。系统性风险释放之后的超跌反弹在周初由于量能不济就宣告结束,而如今的回调杀出了前期诸多获利盘筹码。上方2650点的缺口是短期强压力,月线上看,10月和20月K线重合在一起,也正好处于2800点位置,这是上方的最强压力位,中期走势依旧不大乐观。而短期走势有可能演绎成第二次下探底部。乐观而言,在各路资金都看到大盘将近一步下探之时,大盘反而会在不知不觉中探明支撑后向上反弹,而这次的走强将会引来更多的抄底资金,技术上看有2点最为关键,一是量能跌至地量,二是有强势热点快速涌出,并有明显的挣钱效应。操作上,弱势格局之下,保持2成仓位即可,多关注那些有央企重组预期、未来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而金融则作为股指上下的最重要看待。(华讯投资)

  指数短线下跌还将延续

  周四上证指数高开低走,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只有稀土永磁板块小幅上涨,水泥板块、造纸印刷、物联网等板块跌幅较大,领跌大盘。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略有上翘就遭到主动性抛盘的打压,盘中指数没有出现一次级别略大一点的反弹,做空主力完全主导了市场的运行方向。盘口显示,两市跌幅较大的板块多数都是市值相对较小,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小的板块,这类板块下跌还不会真正动摇持股者的信心,也可以说,大盘的做空动力还没有形成共振,指数的短线下跌还将延续。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直接跌穿了5日、10日均线,日K线形态摆出了向下确认的架势。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的多空能量在指数下跌时,做空能量并没有因为指数下跌有所减弱,这意味着大盘的做空能量还需要一点时间充分释放。另外,上证指数已经跌破了2590点处的技术位,该点位的跌破意味着大盘重返短线弱势区域,指数震荡探底不可避免。操作上,既然大盘已经选择了向下运行,投资者就没有必要急于进场。我们建议投资者至少要等到60分钟K线发出买入信号时在择机分批介入。(湘财证券)

  周末效应抑制大盘短线表现机会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低迷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临近股指交割日,而近期期货持续贴水,说明多头的做多激情并不强烈。所以,担心交割日的临近,空头会再度发威,由此形成周末效应。在此背景下,市场的确不愿意做多。二是GC0001等国债回购利率迅速大涨,这使得大盘的市场人气迅速降温。这不利于大盘的稳定。不过,盘面显示出,热点依然是相对清晰的,一是佰利联 等为代表的钛白粉板块,二是银河磁体 为代表的稀土永磁材料股,三是以禾欣股份 、安利股份 等为代表的精细化工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看来,短线大盘虽然不振,但个股行情依然精彩。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也不宜过分悲观,仍可以关注行业景气度回升的品种。(金百临咨询)

  缺口成为弱势确立的标志

  股指经过前期的反弹将严重超跌型态基本修复,在反弹至8月5日跳空缺口下沿附近遇阻回落,盘中已击穿十日均线,基本上宣告了反弹的终结。由于本次大盘的下跌是对欧债、美债危机和国内经济减速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反映,反弹仅是对下跌过快的修正,利空因素没有任何改观的情况下,反弹过后延续调整实为正常现象,我们近期一直提示缺口处的压力难以突破并提示积极减仓,从反弹无力上触缺口下沿来看,本次反弹力度极弱,缺口成为弱势确立的标志,今天的下跌属于调整初期,仓位过重的投资者仍宜减仓回避风险,高位已减仓的投资者则不必急于入场,耐心等待调整过后的短线反弹机会。(广发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