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12月23日A股预测:利多传言四起 拿什么来拯救最受伤的股民

2011-12-22 17:15:5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预测 沪指
核心提示:今日股指再度宽幅波动,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一度弱势下行,再创本轮调整新低,但前期湖南金证在文中多次提到的通道下轨再度发挥支撑作用,沪指刚好触及下轨附近即震荡回升,午后股指经过短暂沉寂之后一度回升翻红,至收盘沪指仅微跌4.84点,收于21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恐慌抛售多次显现 股指已近底部?(本页)

  二、今日股市新低内幕

  技术性反弹后仍将向下

  拿什么来拯救最受伤的中国股民

  股指再创年度新低 观望

  探底十字星透露主力阴谋

  权重股持续护盘 后市埋下隐患

  虽破新低 却有惊喜

  创新低 “猪坚强”才是最后赢家

  投 资者宜把握投资机会 布局将来

  利多传言四起 被动救市只能拖延A股下行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恐慌抛售多次显现 股指已近底部?

  今日股指再度宽幅波动,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一度弱势下行,再创本轮调整新低,但前期湖南金证在文中多次提到的通道下轨再度发挥支撑作用,沪指刚好触及下轨附近即震荡回升,午后股指经过短暂沉寂之后一度回升翻红,至收盘沪指仅微跌4.84点,收于2186.3点。近期来看,市场恐慌抛售潮已多次显现,上周前四个交易日,股指连续回落,每日盘中均有20家左右的个股打至跌停,我们认为,近段时间以来市场持续性地出现恐慌抛售主要是对于年底资金面紧张和上市公司明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体现。从中期来看,湖南金证认为在年底(12月31日)之前,个股持续调整有利于其提前释放未来业绩下滑风险,使得其估值逐步接近其未来业绩水平对应的估值水平,同时,市场结构性风险的充分释放也将有利于股指逐步寻找到阶段底部。后市来看,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近期盘面表现和12月31日这一时间窗口。今日市场成交量较近期略有放大,主要是由于恐慌盘涌出,同时下方承接盘增加所致,日K线上,今日股指报收阳十字星,短期来看,预计股指将继续维持箱体整理的格局,湖南金证建议关注后市成交量的变化,如在反弹过程中没有成交量的支持,那么股指反弹空间将有限,在反弹无力后可能会再度回落,下方建议继续关注通道下轨的支撑力度。(金证顾问)

  市场反复筑底 建议短期注意规避风险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186.30点,跌4.85点,跌幅0.22%,成交480.2亿元;深成指报收8909.35点,涨25.10点,涨幅0.28%,成交516.1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331.15点,跌33.64点,跌幅0.77%;创业板指报收757.90点,跌3.44点,跌幅0.45%。两市共有487只个股上涨,1671跌,涨跌比为1:3.4。非ST类涨停个股10家,9家个股跌停。今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市场依旧呈现弱势震荡下跌的格局,盘面上中小盘个股再次出现大幅杀跌,两市盘中不断创出新低,前期一直坚挺的中小板和创业板盘中也创出新低开始与主板同步。临近午盘环保板块突然发力上攻,极大的活跃了市场人气,金融权重板块也开始表现,沪指出现一波拉升指数回补早盘缺口之后一度重回2200点关口并接近5日均线,但无奈承压回落。盘面上环保、煤炭板块领涨大盘;塑料、纺织以及家具板块跌幅居前。综合来看,昨天刚刚打开跌停的重庆啤酒今天再次遭遇跌停,昨天祭出重金抄底进场的散户、游资悉数被套,对市场是非常大的打击。另外民生银行昨天获批发行500亿元的金融债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浦发银行、兴业银行还有300亿金融债待批。金融机构近期大规模的融资将从本来流动性就紧张的A股市场内再次分流一批资金。在市场巨额融资不断且年前市场流动性紧张的格局下,预计近期市场仍将维持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建议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在控制好整体仓位的前提下关注一些热点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大摩投资)

  创新低 "猪坚强"才是最后赢家

  市场虚惊一场,但毫无疑问,上午的恐慌性抛售又将一些带血的筹码杀出场外。两市惯性低开后一路走低,中小盘个股承接昨日尾盘杀跌继续快速下探,盘中一度跌破前期2164点低点,直至2150点关口才获得一定支撑。而这个时候盘中已有近千只个股跌幅超过5%。随着股指期货盘中的拉升,大盘也开始试探性反抽但难以红盘。展望后市,5日线下方,依旧是一个空头市场。如果明日股指不能收在2225点上方,则将出现第7周下跌,周线7连阴的走势在A股市场过往走势中并不多见,也可见当下市场环境之恶劣。日前盘面很难操作,前期在2200点附近抄底的资金普遍在今日上午的疯狂杀跌中出局,而午后的拉升又再度让一批抢反弹资金进场,如明日大盘继续探底,则这些资金又会成为炮灰。能在这种行情中游刃有余的只是那些强势主力资金,比如社保资金。虽然他们目前账户上普遍被深套,但频繁倒手也能将成本摊低,一旦中期反攻行情确定,则会迅速大幅加仓,那个时候我们该做的就是大胆跟进。而这这样的熬人行情中,不操作,则是最好的应对方式。关注2200点的得失情况,股指还运行在2170-2200区间的阶段性底部当中,以平静心态对待。留意年报预增且技术面配合良好的品种,继续关注环保和金融板块。(华讯投资)

  投资者宜把握投资机会 布局将来

  周四两市低开后宽幅震荡,盘中创下调整新低,午后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企稳,资源类及题材股大幅拉升,带动两市盘中翻红,深市一度大涨逾1%。现在看来,上一个十年经济周期的主导产业重化工以及房地产不可能成为下一个周期的主导产业,而中国股市的70%以上市值都是周期性行业,这些行业的机会较小也决定了中国股市暂时的上行空间不大。但是传统的周期性行业需要深化并寻求向上拓展空间,这就形成了2012年一个重要的投资主题,即周期性行业的延伸,包括煤炭安全、金属深加工、精细化工、农业科技、电力设备等。考虑到消费将继续平稳增长并有可能成为未来新周期的重要主导力量,则另一个投资主题将是消费,包括食品饮料、医药、文化娱乐消费等。(世基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