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1月5日A股预测:三座大山压垮股指 阶段性低点还在构筑

2012-1-4 17:22:04  文章来源:周末国内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预测
核心提示: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169.39点,跌30.03点,跌幅1.37%,成交406.3亿元;深成指报收8695.99点,跌222.83点,跌幅2.50%,成交402.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181.81点,跌114.05点,跌幅2.65%;创业板指报收707.11点,跌22.39点,跌幅3.07%。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大盘还在构筑阶段性低点(本页)

  二、今日尾盘跳水内幕

  高开低走 缘何2012开门红落空?

  新年第一天 A股为何不发红包?

  揭秘四大原因致市场单边杀跌!

  外围强势A股较弱 中级反弹待时机

  多重利好难改弱势格局

  开局不利 一因素至关重要

  高开低走弱势依旧投资者应观望

  三座大山压垮股指 "阴包阳"暗藏杀机

  可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个股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大盘还在构筑阶段性低点

  周三上证指数受外盘上涨刺激跳空高开,短线冲高后震荡下行,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石油燃气等少数板块板块小幅上涨,酿酒板块、煤炭板块、水泥板块等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前列。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经过节前及周三早盘的反弹,空方短线聚集的做空能量再度释放,指数在此能量的作用下震荡走低。盘口显示,指数无论是反弹还是下跌,成交量都没有明显的变化,预示着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也是在提示我们,多空双方要想有所作为,都需要聚集新的能量。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冲高到20均线下方遇阻回落,并直接回试2165点一线的技术支撑位。按大盘的日K线形态判断,上证指数有可能在上述区域获得支撑,出现短线反弹。但是,截至目前,大盘的阶段性低点形态还需要几个交易日才能构筑完成,因此,大盘可能会在2200点附近有所反复。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暂时不具备直接向下突破的能力,短线震荡后出现反弹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投资者可考虑持股等待大盘结束震荡重拾升势。(湘财证券)

  单边下跌 A股再现"独立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169.39点,跌30.03点,跌幅1.37%,成交406.3亿元;深成指报收8695.99点,跌222.83点,跌幅2.50%,成交402.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181.81点,跌114.05点,跌幅2.65%;创业板指报收707.11点,跌22.39点,跌幅3.07%。综合来看,今天市场单边下跌,显示市场短期仍处于弱势且做多信心不足,考虑到大盘经过长期的调整,后市做多人气的积聚仍需要一个过程,所以短线来看春节之前市场将维持震荡盘整格局。不过随着市场的继续调整,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后市股指继续杀跌的空间已经有限,而且随着未来A股资金面逐步宽松,市场正在逐步转向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适当调整持仓结构,继续减持高估值的题材股、绩差股,重点关注年报预增的潜力品种。(大摩投资)

  开门绿预示短线反弹基本结束

  今日两市呈现高开低走破位回调的趋势。隔夜美欧股市大幅上涨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跳空高开之后在2220附近承压,指数冲高回落盘中再度失守2200整数关并将早盘跳空缺口回补。午后两市延续弱势格局,沪综指回抽10日线2190附近的支撑,但是10日线附近多头抵抗无力,尾盘再失5日线。最终两市双双收出中阴线,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技术上看,2012年首个交易日沪综指高开低走破位下行,10、5日线等短期重要支撑今日相继失守,KDJ已经调头向下,今日"开门绿"技术形态重归弱势预示短线反弹或已基本结束,预计后市仍有回探2100的可能。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切忌盲目追涨。(世基投资)

  18家跌停板迎接2012有何阴谋?

  2012年首个交易日,A股再度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楷模",不但没有迎来开门红,反而遭遇重挫,大盘走出高开低走、个股普跌走势。在欧美股市集体大涨的刺激下,两市象征性地跳空高开,再尝试性的攻击2240点不成后,空头开始发难。两桶油的拉升使得中小盘遭遇更大的抛压,在迅速回补当日缺口后,多头无力反击。防御性板块--酿酒的沦陷,使得市场的恐慌气氛即将增加,而早盘表现还一度活跃的金融、地产板块反手杀跌,将这种恐慌蔓延开来。国际原油、有色期货品种价格的上扬也没能带动资源性板块上攻,尤其是煤炭板块随后还领跌大盘股。另外,环保、水泥、电子、医药、机械等板块也是出于跌幅板前列。2200、10、5日线相继失守。尾盘,个股疯狂跳水。至收盘时,沪指下挫1.37%,收在2169.39点,深成指下挫2.50%,收于8695.99点,这创下了调整以来的新低。两市4只个股涨停,18只非ST个股跌停,近300只个股跌幅超过5%,9成个股下跌。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展望后市,市场信心依旧严重涣散,市场一片观望气氛。PMI数据的回升,外围股市的走强都不足以支撑A股反弹,足以说明当下人气之不足。技术面看,2240一带的套牢盘众多,再加上节前几个交易日的弱势反弹所积累的获利筹码的抛压,多头难以阻挡。最关键的是在于盘中无被市所认可的热点,一些年报披露时间较早的品种处于涨幅板前列,这当然难以带动场内资金追逐,当然更不用提场外增量资金的入场。要想激发人气,必须要有持续的强势热点,因为只有热点才能产生挣钱效应。2130点在短期内还将接受考验,如不能止跌,将继续寻找下一支撑位,这就是2100点整数关口。阶段性底部的构筑过程较为难熬,因为个股小幅反弹后再度创新低,这已成为常态,除了严格控制仓位外,超短线应对,快进快出是当下操作的无奈选择。对于前期手中严重被套的品种,还需耐心等待其中期反弹。关注年报预增且被错杀的优质品种。金融和资源板块的走势尤其关键。(华讯投资)

  大盘弱势难改 补跌层出不穷

  周末国内消息面较为平静,PMI数值也出人意料回升至50以上,再加上周边市场普现大涨,股指今天顺势高开,但周边市场的良好表现和国内经济数据的转好也无法抑制市场的悲观气氛,高开后股指一路单边下挫。继前期涉药、涉矿等问题股连续跳水之后,今天的酿酒食品、农业、电子信息等抗跌股开始补跌,从不同投资者的持股偏好看,高价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说明今天主要以主流资金的撤离为主,特别是白酒这一独立于行情的抗跌板块大幅补跌将对市场形成新的心理压力,看不到向上的转机,再加上补跌股层出不穷,股指结束超跌反弹再创新低的可能性骤增,投资者仍宜保持谨慎的心态,轻仓等待下一个超跌反弹机会的出现。(广发证券)

  指震荡回落 暂且谨慎观望

  午后股指继续回落,上证指数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深圳成指跌破10日均线,非周期性指数弱于周期性指数。从盘面看,海工装备、部分ST个股、智能电网、种业涨幅居前,酒类、零售百货跌幅均居前。投资策略,各国经济数据出现好转,本周三个交易日中仍有3只新股申购且市场期待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的预期落空,市场表现弱势,投资者暂且谨慎观望。(山东神光)

  创业板 资金恐慌离场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878.12亿元,和前一交易日减少35.1亿元,资金净流出约104.5亿。今早两市指数高开低走,小幅震荡,市场成交依然低迷,除教育传媒外,其他板块资金均小幅流出,下午这种状况没有改变,并且创业板、中小板加大了资金流出,导致市场再现恐慌。根据好股道资金统计:中小板、节能环保、新能源及材料、创业板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上证指数跌1.37%,收在2169.39点。今日的下跌是节前三日反弹的修正,虽然创业板、中小板资金再度恐慌出场,但市场整体严重的超跌使得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不过没有成交的放大,反弹力度也是不高,指数仍维持在2200附近的小幅震荡。我们认为已经深幅下跌的股票不宜盲目杀跌,保持观望,等待市场底部的自然出现,2180附近仍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广州万隆)

  中阴击破"开门红" 继续观望末抄底

  元旦期间欧美股市普涨,沪深两市今日跳空高开,震荡下挫。两市成交依旧低迷,全天共成交808.9亿。收盘沪指收于2169.39点,下跌1.37%;深证成指收于8695.99点,下跌2.50%;中小板下跌2.65%;创业板下跌3.07%。两市仅百余只个股上涨。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全线翻绿,煤炭石油、电力、银行跌幅较小;百元股、酿酒食品和电子信息跌幅靠前。2012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高开低走,单边下挫,给满怀"开门红"美好愿望的投资者们沉重的当头一棒。由于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的降准并未在元旦期间出台,资金面的紧张依然制约着大盘向上。今日盘中两桶油为指数贡献居前,但弱市之中大盘股恐难维持强势。后市来看,尽管消息面整体偏多,外围股市集体回暖,但A股目前处于独立走势,暂时缺乏做多动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切勿轻易抄底。(联讯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