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1月13日A股预测:周五股指如不能拉长阳就应及时清仓

2012-1-12 17:03:4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股指反弹 煤炭资源税 A股预测
核心提示:1月13日A股预测:周五股指如不能拉长阳就应及时清仓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节前寻求上攻动作仍将出现(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煤炭股走软重啤触跌停 短期风险在积聚

  市场震荡加剧 个股出现分化

  十字星出现 调整还是空中加油?

  等待杀跌时的买入机会

  震荡整理意在蓄势突围2300点

  大盘震荡加剧 个股涨跌互现

  2300点未能攻破 暗示三大信号

  明日股指如不能拉长阳就应及时清仓

  分时发出买入信号再择机进场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节前寻求上攻动作仍将出现

  指数延续小幅震荡步伐,全天仅仅在30点的空间范围内活动,两市均以绿盘报收, 虽然今日盘中创出反弹高点2295,但在10周均线2300之前还是未能一蹴而就,追涨 意愿不足,午后资金买入动作减少,导致全天冲高回落,导致最终K线收出较长上 影线的小阳线。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量继续萎缩,做多人气及意愿不足,左侧交易者并没有在当前 点位和趋势下鼓足勇气、冲进买入的意愿,午后冲击涨停板的个股数量增多,截止 收盘共有9只个股涨停。板块上化纤、有色金属等表现较好,但都不属于对指数影响力大的股票,没有集团 军作战时,偶尔冲击一下还可以,还不能指望他们来带领大盘冲关,银行股、石油 等对大盘的参考价值更大,这些品种潜移默化的会体现出主力机构大资金对当前市 场的态度,盘中看仍有不少银行股积极发力,做多的动能就依然存在!尽管又是收出绿盘,但创新高的动作以及收出的阳线让人欣慰,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后市场既忧虑经济减速过快,又对货币政策放宽松给予期望,从盘口来看正反映了 这类投资者都面临着上下两难、忐忑的心态,明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较大 幅度的波动应难以见到,盘整过程中继续尝试寻求上攻的动作仍将出现。(华讯财经)

  短期仍有调整,之后继续反弹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300.42亿元,和前一交易日减少176.2亿元,资金净流入约38.1亿。和昨日类似,今早两市指数低开高走,小幅震荡,近两天涨幅较大的板块开始震荡整理,涨幅较小的个股补涨明显,市场整体资金仍是流入。根据好股道资金统计:电子信息、银行类、有色金属、计算机、锂电池、磁材概念排名资金资金净流入前列。上证指数跌0.05%,收在2275.01点。昨日已指出,股指经过两天大幅反弹,15分钟已出现7浪推动,明天完成9浪之后可能回调,注意大幅获利的品种,可短期抛出,但回调到2220-2240,仍需回补。今日走势符合预计,重复近期的判断"今日的成交明显放大,资金净流入数量也不小,资金主攻煤炭、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并全面回流,意味着主力资金已加大入场力度,加上长期的大幅下跌和政策面趋暖的影响,2150以下有望形中期底部,后市反弹仍将继续。"(广州万隆)

  沪指2300点再遇阻力 两市高位震荡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275.01点,跌1.04点,跌幅0.05%,成交639.5亿元;深成指报收9200.93点,跌38.28点,跌幅0.41%,成交572.3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299.97点,跌21.31点,跌幅0.49%;创业板指报收709.89点,跌8.05点,跌幅1.12%。两市共有791只个股上涨,1316跌,涨跌比为1:1.6。非ST类涨停个股8家,1家个股跌停。综合来看,今天市场高位震荡盘整,成交量略有回落,总体上仍属强势性质,从技术层面来看,我们认为反弹尚未结束,短期市场可能会维持震荡整理来消化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的压力,且接近2300-2350点区域阻力逐步增强,短期指数的技术性回调也属于正常调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震荡中逢低关注一些超跌反弹幅度不大,业绩有支撑的中小市值品种。可以短线介入反弹但不宜盲目抄底和追涨。(大摩投资)

  反弹意味浓厚 行情难持久

  继昨日股指反弹滞涨后,大盘今天的表现仍然是波澜不惊,有色金属及新材料午后集体回升,反弹中表现活跃的创业板指数则在三大股指中表现最弱。今天公布的12月经济数据因符合市场预期,并未造成市场出现过大的波动,虽然近期管理层暖风频吹,但除了新股发行改革以及支持地方养老金节余投资股市外,并没有实质性的措施出台,造成股指下跌的最根本原因--经济增速下滑和房地产调控也没有任何改变,从影响中国进出口数据的外围情况来看,虽然评级机构暂时免除法国的评级下调,但欧债危机并没有缓解,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德国在第四季度出现了经济衰退,风暴眼希腊的债务减计磋商进展糟糕,这也说明全球经济并无向好的前景,这也意味着大宗商品也无法得到足够的需求支撑,今天的有色金属板块走强并非基本面的改善也是严重超跌后的反弹,因此本轮行情带有的浓厚超跌反弹意味决定着股指仍将再度反复,虽然目前尚无法得出反弹已经终结的结论,但股指向上的空间已经不大,投资者操作中宜以谨慎为主,不必再行追高,而应考虑如何保住反弹的成果。(广发证券)

  强弱结构分化 大盘震荡加剧

  继昨天大盘盘中调整之后,消化部分获利盘,今天大盘低开之后震荡向上反攻,直逼2300点附近阻力区域,最高冲击至2295点后,指数快速回落,阻力效应初步显现,初次反冲高位,显现压力较大。今天量能表现看,呈现缩减的态势,盘中多头士气有所消耗,市场反弹信心还不稳定,市场一致性还待逐步沉淀,所以大盘在此情形之下,有可能展开大幅度的剧烈震荡来加大市场整体持筹结构的分化。在历次市场铸就阶段反攻的时期,大幅度的剧烈震荡,抬高市场换手率,往往有助于整体区域稳定性的形成,因此指数在信心恢复较慢的情形之下,有可能展开进一步的震荡,以便形成新的平衡空间,为多头构筑做多营地。目前操作上,重仓投资者,可以考虑逢冲高减仓,降低仓位水平,而轻仓投资者,可等调整后,再伺机逢低适当介入个股。(国诚投资)

  股指重回震荡 节前或存小幅交易性机会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低开,宽幅震荡,小幅收阳。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全天共成交1211.8亿。收盘沪指收于2275.01点,下跌0.05%;深证成指收于9200.93点,下跌0.41%;中小板下跌0.49%;创业板下跌1.12%。两市不到10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有色金属、锂电池和新材料等块涨幅靠前;教育传媒、网络游戏和商业连锁领跌两市。今日两市延续昨日震荡整理行情,成交量较昨日继续萎缩,但依然保持在1000亿以上,经过前两日的上涨,市场人气已经有所激活,预计节前两市将保持相对活跃的交易情绪。消息面上,12月经济数据和2011年全年CPI数据双双公布,尽管CPI继续回落,但无法给市场造成大的波澜,再次降准的预期已由节前转向节后。后市来看,近期沪指将在2250点-2300点之间展开宽幅震荡行情,或出现小幅板块轮动局面,个股交易性机会较为丰富,投资者可适当进行短线操作,把握好节奏。(联讯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