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2月2日A股预测:空袭警报再度拉响 午后杀跌玄机何在

2012-2-1 17:09:5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预测 沪指 短线大盘
核心提示:明日2月2日A股预测:空袭警报再度拉响 午后杀跌玄机何在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交易型投资者 趁机低位吸货(本页)

  二、今日股市调整内幕

  三信号致蓝筹信心不足 空袭警报再度拉响?

  三重因素导致大盘波动股指走弱

  沪指失守十日线 午后杀跌玄机何在

  调整在所难免 耐心等待转机

  调整基本到位 布局良机渐现苗头

  市场量能低迷 回抽面临终结

  回踩拉锯 折磨心态 耐心等待

  89天线下方压力显现 能否突破是重点

  跌破2250点可逐步建仓 出击题材股

  周三尾盘急速跳水 关注一类股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交易型投资者 趁机低位吸货

  今天股指主要以震荡调整走势为主,成交量较前期略为有所放大。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表明目前已经存在部分短线投资机客采取离场了结获利的策略。因此,预期只有在股指回调到相关心理支撑水平时,股指短线企稳回升的情况才会出现。这是值得目前投资者注意的。短期情绪指数已经逐步回靠至机会提示区域,这预示着近期短线股指的表现吸引力已经逐步得到提升。因此,在短线机会大于风险的市场特征环境之下,策略上我们建议:短线,轻仓投资者可以逐步开始采取低位吸筹策略(大盘进一步出现走低并重新企稳时开始进场吸筹);中线,在股指调整过程中加快调仓至一些估值已经出现超跌的绩优成长股。结合春节前相关板块的风格表现分析,一方面:近几个交易日以来,周期性权重个股重回弱势震荡表现走势,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了,目前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可能会进一步出现略为有所放松的这种预期偏向是较高的。因此,从中期的角度来看,预期相关周期性较强的个股应当会继续以一种估值修复表现的走势为主。另一方面,从主题性风格表现的角度来看,创业板、中小板、重组题材、通涨受益题材等相关板块,在节后已经出现明显的阶段性企稳特征。这也反应出了,投资者对年报可能会差于预期的这种悲观情绪在目前为止已经得到了较佳的释放。因此,在大概率的情况下,对于部分已经出现被错杀的绩优性成长股,极有可能在近期会重新进入一种相对强势的表现。最后,结合目前盘面风格表现依然偏低迷的市场特征环境分析,从交易策略的角度来看,我们的最新策略建议认为:一、短线交易型策略方面,轻仓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股指出现回调至相关具有信心支撑的点位附近时,适当进行加仓至一些低估值个股,以博取短线收益;二、中线布局型的投资者,加快调仓至一些在近期已经被错杀的绩优成长性个股,主要以耐心持股的策略为主。(广州万隆)

  权重股领跌 指数尾盘跳水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268.08点,跌24.53点,跌幅1.07%,成交485.5亿元;深成指报收9193.39点,跌110.26点,跌幅1.19%,成交415.4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175.30点,跌12.74点,跌幅0.30%;创业板指报收650.78点,涨2.10点,涨幅0.32%。两市共有622只个股上涨,1555跌,涨跌比为1:2.5。非ST类涨停个股6家,无个股跌停。综合来看,早盘有色、水泥、券商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对市场做多人气带来一定负面影响,而且沪指上方2300-2350区域由于受到去年4月份调整以来所形成的下跌趋势线和60日均线压制,压力仍比较大,另外大盘日K线短线指标均处于高位,面临向下修复。短期预计大盘在此区域还将以震荡调整走势为主。操作上由于现在市场缺乏明显的热点,一些年报预增以及高送转概念的股票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所以建议投资者短线还是保持谨慎同时注意规避年报业绩较差的中小市值个股,对于一些低估值蓝筹可以采取波段操作,高抛低吸。(大摩投资)

  反复震荡或是2月指数的主旋律

  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依然存在,希腊债务问题迫在眉睫,希腊财政部长称该国的私人部门债权人可能会在计划实施的债券交换协议中承担70%以上的损失。国内方面,消息面因素依然复杂,央行外汇资产连降三个月预示短期国际资本继续流出,温家宝要求继续抑制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措施。不过积极因素也不乏存在,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1月份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0.5%高于预期显示经济增速回落过程趋缓。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继续呈现震荡回调的趋势,沪综指反弹在2300一带遇阻回落。隔夜美股收跌是刺激早盘两市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低开低走再度回抽10日线,但是10日线附近的支撑有力指数探底回升反弹翻红,指数盘中重新收复5日线但是2300上方的压力依旧,沪综指调头回落重新翻绿。午后两市继续弱势震荡,沪综指再度回试10日线附近的支撑,无奈尾盘指数再度跳水10日线支撑告破。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则是依然萎缩。目前看,欧债危机依然朴素迷离,投资者仍不可放松对其的警惕程度。国内方面,虽然1月PMI小幅回升暗示中国经济回调过程逐步趋稳,但是通胀仍有反复,货币政策放松的下一个时间节点仍难尽快出现,财政政策的配合仍需时间。鉴于内外的复杂形势,预计反复震荡或将是2月指数运行的主旋律。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反弹再度在2300以及5日线附近遇阻,10日线尾盘失守,KDJ、MACD等技术指标再度发出"死叉"信号,预计沪综指短线仍有震荡回调的要求,指数短线重要支撑依然在2230附近。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在50%以内,短线多看少动切忌盲目追高。(世基投资)

  多方要塞马上到 机会就在明早

  在经历昨日弱反弹后,指数周三再度沦陷,两市双双收出阴线,个股也是跌多涨少,从成交量来看,量能未有太大变动,投资者依然以锁仓观望动作为主,参与热情较低。观察今天的涨幅榜还是很有看头的,只要基本面有些许利好,市场马上给予 正面反映,如张化机的高管增持,皖通科技的签订重大合同,证明资金还是愿意捧场,只不过不足以让整个大盘启动,紫光华宇高送转方案披露后的风光无限,江南红箭的连续飙升都给大家以场内还有赚钱效应的暗示,且不论炒作资金的来源,只要每天都有热点,有资金敢折腾,不是一潭死水,我们就可以说这是个活跃市场,参与的价值比天天涨停的市场要好!下挫之后大盘已将调整目标直指2245,投资者可将该关键点位视为多方要塞,在这点位附近肯定会有大战爆发,即使是市场还要下挫,也会在此停留反复,产生一次有参与价值的反抽后再回落,这就给投资者调仓换股留下了较好的参与机会,而如果是获得了强力的有效支撑,我们就只需要持筹或买入就行了,明日早盘低开后也许就会给大家这次入场的机会!(华讯投资)

  强周期性个股急跌 挫伤投资者持股激情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回落的态势,尤其是尾盘出现了较大的抛压。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有色金属股等强周期性品种的急跌,神火股份 (000933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中金黄金 (600489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品种就是如此。这说明了资金正在陆续逃离强周期性品种。二是与地产相关联的相关品种,毕竟地产销售数据的低迷将直接影响着水泥等市场的需求,所以,短线大盘的压力将有所增强,这不利于A股的后续走势。不过,盘面也显示出资金正在转向,即在逃离强周期性品种的同时,积极介入到小盘股、超跌股等品种中,这就说明市场的热点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切换态势,所以,短线大盘虽然比较低迷,但尚不至于出现更大的跌幅。当然,考虑到低迷的成交量以及眼花缭乱的热点切换等因素,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频繁操作。(金百临)

  反弹昙花一现 调整已成主基调

  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近日众多上市公司下调了盈利预测,在上市公司四季度业绩普遍下滑成为共识的情况下,股指难有好的表现。受1月份PMI意外上扬的刺激,股指早盘曾一度上扬,再加上原油价格上涨使成品油上调窗口再度打开,早盘中国石化的上涨也助推了股指,但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近日众多上市公司下调了盈利预测,在上市公司四季度业绩普遍下滑成为共识的情况下,股指难有好的表现。虽然在经济增速下滑的普遍预期中1月PMI出现回升,但回升的幅度较小,且在很大程度上是拜春节因素导致的短期通胀所赐,并不代表经济的企稳回升,因此市场仅有短暂反弹便再度陷入阴跌之中,昨日收出的红十字星也被验证为下跌中继,沪深股指双双击穿十日均线预示大盘的调整仍将延续,投资者操作中仍宜以谨慎为主,做好仓位的控制。(广发证券)

  股指窄幅整理 非周期板块走强

  午后股指维持窄幅整理,两市成交量与昨日相当,仍偏小,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强,非周期性指数强于周期性指数。从盘面看,ST个股、农业、生物医药、机械制造、电气设备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水泥、券商等周期性板块跌幅居前。投资策略,目前处于滞胀消除确认阶段,市场连续多日整理,且波动不大,投资者暂且轻仓观望。(山东神光)

  PMI公布超预期 股指冲高回落

  隔夜欧美股市涨多跌少,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宽幅震荡,小幅收阳。两市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全天共成交900亿。收盘沪指收于2268.08点,下跌1.07%;深证成指收于9193.39点,下跌1.19%;中小板下跌0.3%;创业板上涨0.32%。两市三成个股上涨。板块方面,水利建设、农林牧渔、LED领涨两市;水泥、有色金属和稀土永磁板块跌幅靠前。今日两市冲高回落,量能依然不大,沪指再次上攻2300点但并未有效站稳。从近两日盘中情况来看,明显表现出热点轮换较快,缺乏持续性的特点。后市来看,短期大盘仍将维持箱体震荡行情,但降准预期如迟迟未能兑现,则股指向下风险将增大。操作上来看,由于热点散乱,可操作性不强,短线投资者容易被一日游行情羁绊,建议投资者可利用已持有品种进行T+0交易,稳健投资者观望为主,避免盲目追高。(联讯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