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3月1日A股预测:两大警示信号 大盘还有一轮冲击波

2012-2-29 16:42:2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大盘短线 A股预测 大盘后市 大盘走势
核心提示:操作上,截止收盘,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没有发出任何提示企稳的信号,因此,笔者维持近期观点,减仓等待大盘新的买入信号出现。操作上,截止收盘,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没有发出任何提示企稳的信号,因此,笔者维持近期观点,减仓等待大盘新的买入信

  导读: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指标高位徘徊 短线看空势在必然

  二、今日调整内幕及后市展望

  地产股砸盘 缩量下跌是诱空还是做空

  两市震荡收阴 一因素成市场命脉

  两大警示信号!明日操作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三大做空力量齐聚 市场步入调整边缘

  市场调整如期而至 等待低吸机会

  市场突遇寒潮 短期回调压力增大

  短调不足惧 大盘还有一轮冲击波

  大盘短线或直接下探20日均线

  小牛开始回头 垄断品种将担重任

  董登新:长期资金入市将是大势所趋

  刘英:市场明日仍然有回调压力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华讯投资:地产股带头砸盘 短期面临大幅调整风险

  在上海楼市政策出现曙光之际,上周房地产股借势崛起,推升大盘强势上行,然而,仅一周时间,上海即叫停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这无疑再次打击房地产市场。尽管此前有几地试图改变楼市限购政策,但均被中央叫停,显示中央控制楼市政策难放松,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承压,地产股难现强势,对A股稳定有不利影响;在政策打压下,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而受春节后季节性市场回暖和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上周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回升,显示压力有所缓解,为A股地产股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地产股活跃下,两市股指有望保持强势。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炮呈现宽幅震荡格局,地产板块调整和有色板块走强构成今日市场的主要特点。大盘日k线收一根阴k线实体,失守5日均线,成交量减1成左右。周一的流星线昨日回抽确认后,今日k线重心下移,显示短线大盘或将展开震荡调整,关注2400点附近的支撑。从短期均线系统来看,下方均线系统的多头发散态势得到成交量的确认,尚不支持大盘出现深幅回调,大盘在2450展开整固的可能性较大。由于近期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差,而且过于散乱,难以有效地聚集做多人气。而今日地产板块又受到利空消息的打压出现调整,有色板块虽然走强,但是由于市场畏高心理,跟风盘不足,也是导致今日股指走弱的因素。短线大盘面临震荡调整风险,建议投资者规避前期题材股,近期控制仓位,不宜追高。(华讯投资)

  中原证券:指标高位徘徊 短线看空势在必然

  从技术上看目前的K线形态的确走的让人感到很揪心,本轮反弹从2103开始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拉升,部分股民开始解套,盈利。前日的十字线和近日的上证指数再次走阴无疑让我们感觉大盘目前的“鸭梨山大”,从技术指标上看目前MACD均线区域平缓。KDJ指标在高位徘徊,向下运行将是必然,这也是技术型投资者看空的原因。(中原证券)

  东海证券:短线市场不容乐观 降低仓位谨防暴跌

  受上海叫停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的变相宽松政策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早盘地产板块拖累指数两市出现小幅跳水,沪指在跌破5日均线之后银行股及时护盘,有色板块在银行股的配合下异军突起带领大盘重回5日均线之上。午盘之后由于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保险、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指数,沪指再次震荡下跌至5日均线以下。盘面上黄金、有色板块领涨大盘;房地产以及相关的水泥、建材板块跌幅居前。

  综合来看,大盘今日跌破5日均线,午盘之后指数放量下跌,短线市场并不乐观,大盘今天的低迷表现主要因为房地产以及与房地产相关的水泥、建材板块表现不佳,由于房地产是近期带动大盘上涨的绝对主力,此次上海的变相松绑政策被叫停,地产板块再遭打压,预计后市将进入震荡整理阶段,地产股对于指数的拉升作用也将逐步减弱。我们认为市场短线仍将有反复,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可以适当降低仓位防止极端行情出现。(东海证券)

  大摩投资:震荡收阴进入敏感期 一大因素成市场命脉

  从外围市场及当天各国股市来看,均表现较好,比如日经、印度等,但A股市场则表现不佳。周三深沪A股震荡收阴,成交量略有萎缩。从板块涨幅来看,仅有三板块上涨,分另为黄金、酿酒和有色金属行业;而从跌幅来看,主要集中在水泥、房地产、保险、券商与开发区板块从市场轨迹来看,A股两连阴显示市场技术回落的轨迹较为明显,而基本面末见有进一步刺激也是主要原因。从操作的角度来看,由于大盘依旧处于敏感周期内,建议多看少动,谨慎为主。

  从当日市场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文化部昨日发布的《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至少翻一番,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倍增计划称,“十二五”时期,我国要形成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倍增计划鼓励有实力的文化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实行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媒体兼并重组,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或国有控股大型文化企业或企业集团,还要通过政府采购、信贷支持、加强服务等多种形式扶持中小文化企业发展,形成富有活力的中小企业群体。(2)2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沪府办发〔2012〕7号中明确指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此通知明确将持有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居民排除在二套房购买行列之外。(3)据中国人民银行信息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周三报6.2919,较前一交易日的6.2961上涨42个基点, 再创汇改以来新高。(4)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2012年1月,银行代客结汇为1236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为1042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194亿美元,结束了此前从2011年11月开始的连续两个月的代客结售汇逆差格局。

  总体来看,深沪A股目前已成为消息刺激波动的市场,即有刺激消息上涨一下,如果没有,则回调,因此从操作角度来看,配合技术指标因素,研究认为目前的市场需要多看少动,而对于涨幅累积较大的品种,可逢急速反弹减持,对于稳健投资者需要继续战略观望为佳。(大摩投资)

  世基投资:技术指标恶化 2400点或面临严峻考验

  虽然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缓,但是欧债问题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标普将希腊评级下调至选择性违约级,标准普尔下调希腊评级的原因是该国政府采取了一项有关主权债务的行动这项行动启动了“不良的债务重组”程序。国内方面,上海从严执行限售政策叫停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这使得此前市场预期的房地产市场地方调控放松的梦想破灭,也给市场信心带来一定的影响。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如期呈现震荡回调的格局,多空双方再度围绕5日线展开激烈争夺,不过尾盘跳水沪综指失守5日线。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小阴线”,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分化,题材股则是局部活跃。蓝筹方面,地方救市幻想破灭的消息刺激房地产、水泥、金融、钢铁板块领跌指数,这给市场人气带来打击。不过有色、煤炭、酿酒等板块则是逆势活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指数的深度下杀空间。题材方面,前期强势的触摸屏、水利、电子支付、传媒等概念今日领跌题材,题材股纷纷回调打击了短线多头信心。今日盘面人气较为低迷,这将不利指数的反弹。

  目前看,外部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投资者不可放松对欧债危机的警惕情绪。国内方面,时值“两会”的即将召开,市场对政策面的期望依然很高,不过投资者需要关注会后政策预期会否落实,这将直接影响会后市场走势。技术上看,昨日小阳线之后今日又收小阴线,指数短线技术形态已经走坏,MACD即将发出“死叉”信号,KDJ“死叉”信号已经发出,预计短线仍有回调空间。沪综指短线重要支撑在10日线2400附近,明日重点关注2400整数关的得失。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观望为主,轻仓者选择优质品种在2400附近适当低吸。(世基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