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四朦胧利好透强势气息 主力"假寐"暗赌6月飘红

2012-5-30 19:30:1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明日预测 强势股 主力资金
核心提示:两市股指今日低开高走,早盘一度在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翻红,但在20日线附近遭遇一定阻力,股指持续回调,早盘尾盘再度震荡上扬,成功收复20日均线。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郁。午后开盘,沪深两市延续早盘震荡整理格局,中小板、创业板个

  本文导读:

  四朦胧利好透强势气息

  热点板块无力推动大盘持续上涨

  十字星暗藏风险警示

  缩量振荡 主力“假寐”暗赌6月飘红

  大盘虽稳定 结构却加速裂变

  震荡不改强势格局 反弹好戏没有结束

  四朦胧利好透强势气息

  两市股指今日低开高走,早盘一度在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翻红,但在20日线附近遭遇一定阻力,股指持续回调,早盘尾盘再度震荡上扬,成功收复20日均线。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郁。午后开盘,沪深两市延续早盘震荡整理格局,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表现明显优于权重股。尾盘两市有放量拉升的迹象。

  盘面上看,环保、地产维持强势继续领涨,飞机制造、煤炭走势疲弱,跌幅居前。

  行业板块方面,地产、医疗器械、环保、酿酒、公路桥梁、生物制药、传媒娱乐、保险等行业较为活跃,暂居行业涨幅榜前列,而陶瓷、水泥、军工航天、食品、船舶制造、黄金、玻璃、化纤等行业小幅回落。从市场热点来看,地产、生物制药、机械、化工等行业的股票涨幅较为靠前,资金流入较为明显。

  四大朦胧利好刺激:

  1、在管理层纠偏"新四万亿"说法的背景下。从另一方面来看,政策有序的出台,有张有弛、充分换手,反而有助于反弹的延续,有利于继续向上突破。

  2、面对当前的经济下行趋势,再次动用价格工具的呼声开始强烈起来。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在近日的一份报告中建议实行不对称降息,单边下调贷款基准利率或适当放宽贷款利率下浮的幅度限制。

  3、地方楼市微调动作渐获中央默许,5月楼市成交量创调控以来新高,地产股一旦苏醒,将直接带动很多行业复苏,推动股指上涨。

  4、部分行业政策红利也有望对上述利空形成对冲。据报道,节能环保政策将密集出台,十二五产值或达1.2万亿。

  休整蓄势

  由于前面连续大涨两天,上攻势头过猛,很难持续,所以今日主力有一提前休整,巩固上涨果实,待后续资金准备充足后再发强攻。技术面来看,今日股指缩量整固,幅度很小,完全在主力的控制之中,尤其是刚调整至中期生命线即60日线上,便直接拉起,说明主力并不想在此处出现深幅调整,让其他资金捡到便宜筹码。

  所以投资者目前完全可以重个股轻大盘,不要在意短期股指的小波动,逢低加仓做多。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湖南刚出台经济新政十二五期间将完成4.2万亿投资,今日直接受益的湖南投资便闻风起舞、一字涨停!可见政策扶持的个股很容易出现飙升,那么目前管理层正在酝酿的2万亿投资也会催生很多热点,像直接受益的水泥、建材、机械、消费等四大热点,有望连续大涨。

  反弹信号

  本周一实际上已经发出了反弹的信号,成交量已经略有放大,周二成交量继续放大,表明了有场外资金进入。从这两天的上涨来看,反弹的基调已经确立,但是在未来2-3个交易日之内,调整也是难免的。按照此前几波高点来看,在2450点附近预计会受到比较明显的抛压,这意味着往上的空间不足100点。

  但是,未来大盘仍然会以反弹为主。目前来看反弹是由于超跌的原因,而从中期来看,稳增长政策也在逐步推出,这也抑制了下跌空间。因为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放大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做空因素衰竭的释放,另一方面也是对政策利好的集中体现。

  强势股解析

  环保板块或启动中报行情引领创业板指数大涨

  周三(5月30日),节能环保板块强势发力,引领创业板指数遥遥领先于大盘。截至14时27分,创业板指数涨1.3%,同期沪指下跌0.18%。其中,万邦达、铁汉生态、开能环保大涨逾6%;维尔利、巴安水务、永清环保、三聚环保均涨逾5%;碧水源、天立环保、中电环保等涨逾3%。

  申银万国等多家机构日前表示,环保板块中报行情有望启动。

  今年中央将投入1700亿推进节能减排岷江水电午后涨停

  周三(5月30日),岷江水电午后涨停,报6.70元。

  消息面,财政部5月24日宣布今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700亿元推进节能减排,其中涉及扩大节能环保产品消费、国内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先进环保技术示范推广、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义乌金改综合试点方案出炉小商品城午后封死涨停板

  周三(5月30日),义乌本地股小商品城低开高走,早盘几次涨停几次被打开,午后终于最后发力,于13:22封死涨停板,报9.47元。

  消息面,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晓光28日在微博上透露,"义乌试点"金融改革专项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出炉,方案有不少创新和突破,比如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探索组建义乌国际贸易发展银行,专业从事贸易融资活动及相关金融产品创新;以及支持优质民营骨干企业试点主发起设立村镇银行,开展改善村镇银行运营和监管环境试点等。征求意见稿还提及,要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和规范民间借贷,促进民间资本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充分发挥民间金融在支持实体经济中的独特作用。

  机构策略

  渤海证券:长期看好纺织服装消费增长推荐3只股

  渤海证券5月30日在晨会纪要中发布纺织服装行业周报称,维持行业中性评级。长期看好中国消费增长和纺织服装消费增长;短期消费逐渐回升,形势将超过一季度。

  报告建议,关注服装家纺公司二季度的库存消化情况,以及2012年秋冬订货会情况。看好增长较快、毛利率高的子行业,以及增速高、管理好、业务拓展快的公司,推荐探路者、七匹狼和九牧王。

  长城证券:年内煤炭行业最好投资机会已到看好8只股

  长城证券5月30日在晨会纪要发布煤炭行业6月月报称,年内煤炭行业最好的投资机会已经到来。因为发改委密集审批通过基建、钢铁项目以对冲经济下行风险。"小四万亿"有望拉动整个投资链条,并最终推动对煤炭特别是炼焦煤的需求。

  报告认为,年内煤价的走势已经基本明确。尽管动力煤需求低迷,预计年内动力煤价格将走弱,但炼焦煤价格一直保持坚挺,在固投复苏的带动下,年内煤价可能出现超预期的上涨。

  报告并称,6月及下半年重点看好:炼焦煤公司如永泰能源、冀中能源、盘江股份、西山煤电;合同煤占比高、高成长性的国投新集;有集团注入预期的潞安环能;以及集团资产持续注入的山煤国际、大有能源。

  国泰君安:水利水电建设有望加快推荐4只个股

  国泰君安5月29日发布水利水电行业报告称,经济筑底阶段,为保增长基建再受重视,水利水电作为关系民生的十二五重点受到政策支持最为确定。去年水利十年4万亿政策出台,发改委批复水利总投资1842亿,通过可研和初设概算的项目达680亿。水电核准1268万千瓦保持高位,带来主题性炒作。今年,这些项目逐步开工招标,七部委发文促进资金金融支持,水利水电公司转为订单挖掘行情。近期政策力度加大。项目审批水电加快,水利一般。上市水利水电建筑公司受益于项目开工。

  报告称,今年前4月水利水电投资增速低于预期。政策方面货币稳健和基建支持已经明确,预计6-8月经济底部徘徊,基建投资应实质性得到加大。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国统股份、龙泉股份、青龙管业和巨龙管业。 (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