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第一目标曝光 大盘底部到底在哪?(11.27)

2012-11-27 21:32:15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大盘趋势 沪指
核心提示:板块方面:早盘板块方面运输设备板块和铁路基建板块涨幅居前,广告包装板块、活跃股概念以及水利建设板块跌幅居前。盘面看,今日电子支付、农林牧渔、教育传媒、物联网、造纸印刷、计算机、云计算等小盘股跌幅居前,尾盘跌幅超过3%的板块多逾50个。

  揭秘掀翻大盘的罪魁祸首 大盘底部到底在哪?

  沪指跌破2000点创45个月新低

  沪深两市11月27日低开低走,震荡下探,沪指盘中跌破20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1991.17点,跌26.29点,跌幅1.30%,成交390.9亿元;深证成指报7936.74点,跌79.33点,跌幅0.99%;中小板指数报3723.59点,跌94.30点,跌幅2.47%。

  从盘面上看,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有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石油行业、银行行业勉强护盘。ST板块再现跌停潮,板块跌幅逾4%,ST博元等10余只个股跌停。有分析称,电煤价格并轨批下来的可能性应该比较大,最快应该会在今年12月中下旬实现。明年肯定会启动煤电联动。在该消息影响下,午后煤炭石油板块有所活跃。

  个股方面,截止收盘,两市个股一片惨烈,个股平均跌幅3.13%。沪市仅有1只非st个股涨停,重庆钢铁屹立不倒。深市无涨停。涨幅超过5%非ST个股仅仅有6只。跌幅榜上有6只跌停,分别是新莱应材、湘潭电化、福建金森、蓝色光标、酒鬼酒、迪森股份。跌幅超过9%有13只,超过7%有63只,超过5%有291只,超过4%有647只,超过3%有1246只。

  板块方面:早盘板块方面运输设备板块和铁路基建板块涨幅居前,广告包装板块、活跃股概念以及水利建设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盘,两市板块尽墨,仅银行板块勉强红盘;跌幅板块上,传媒娱乐、环境保护、地热能、互联网、半导体、页岩气、仓储物流、广告包装、家居用品、日用化工板块整体跌幅均超4%。

  长江证券表示认为经济面的企稳程度较弱,在产能过剩的中期背景下,经济回升对估值的提振能力有限。另一方面,当前盈利绝对水平本身尚未具备回升可能,因此流动性短期可能成为影响市场的核心,预计本周市场仍将窄幅震荡,甚至略有下降。

  揭秘掀翻大盘的罪魁祸首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在空头的强大攻势下股指迅速滑落,探至2000点之际出现窄幅震荡之后再度向下寻求新低,在这一过程中,量能整体呈现出逐步放大的态势,显示市场情绪极度恐慌,从板块方面来分析,酿酒一改前期做空撑头力量的角色,在大盘一片翻绿的背景下以36%的幅度小幅对抗,反而家居用品,半导体,农林牧渔等板块成为了今日射落大盘的元凶,其跌幅基本围绕在3%左右。从概念板块来看页岩气,次新股,送转潜力等均出现了大阴线杀跌,下跌幅度在4%左右。其中页岩气板块的下跌主要由于前期多次遭到爆炒之后留下了充足的获利空间,因此主力反水做空在空间上占据较大主动。这意味着页岩气板块已经处于高位派发后的回落阶段,因此在后市该板块个股是需要规避的品种。

  其次,从另外几大方面来看,目前A股仍然隐患重重。第一,从板块处境分析,虽然说地产板块以招商地产为例已经出现了6连阳的走势,但是连阳的走势不仅会惹来获利抛盘抛压的麻烦,还将会受到套牢盘的干扰,因此地产板块虽然前期表现勇猛但眼下即将到来的两大麻烦将会对其造成严重打击,因此难堪大任。从空头阵营来看,不管是前期跌势凶猛的酿酒,还是工业机械家具用品等板块,在整体上仍然处于下降趋势通道中,虽然日线级别频频出现止跌反弹的局面,但仅仅只是超跌之后的反弹需求而已,并无实际上行动力。第二,从消息面来看,融资压力以及经济基本面问题。数据显示,IPO排队企业数量,已达808家。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截至11月22日,上交所的申报企业为155家,深交所申报企业为753家。在808家企业中,有90家企业已经通过发审会。另外,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业PMI预览值50.4%,这与之前大量政策性项目例如基建项目获批有着较大联系,基建项目的启动必然刺激经济阶段性回稳,但其并没有从根源上解决经济问题。所以不能成为经济见底的信号。做多板块即将面临的问题以及做空板块将延续的做空能量将继续拖累大盘,另外,经济基本面的疲软以及消息面无实质利好持续提振也是造成大盘恐慌性杀跌的重要原因。

  (中国资本证券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