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下周预测:上升第一大浪还将延续(12.28)

2012-12-28 20:01:2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午后大盘在地产股的带领下强势上攻,沪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逼近本轮反弹新高。这波行情运行以来,还没有出现过连续2根阴线的,也就是说但凡出现阴线,第二日总是收阳线的,因此今日大盘收阳反弹很合理,第4浪调整还没有到来。

  两大消息左右大盘 下周走势分析

  消息面

  中国证监会日前对《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务规定》进行了再次修改。修改后的规定扩大了证券公司次级债的机构投资者范围;缩短了长期次级债的期限,放宽了长期次级债计入净资本的限制;允许次级债券依法在证券交易所、全国银行间市场或者其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场所发行、转让。此外,还允许证券公司次级债券采取“储架发行”。

  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网站2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近日批复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发布实施《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这标志着深圳前海地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正式启动。

  商务部将于今日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据悉,商务部已制订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一揽子政策,节能绿色产品是新一轮消费刺激政策的着力点,除节能汽车和节能家电外,绿色家具和绿色装饰装修材料下乡将成为新亮点。据了解,符合绿色标准的上述产品有望获得13%的补贴额度。

  大盘分析

  沪指昨日冲高回落,小幅收跌,退守2200点一线。今日早间开盘两市并未延续昨日弱势,双双微幅高开,开盘后在昨日收盘点位上维持窄幅整理态势,盘面表现波澜不惊,午间收盘双双小幅上扬。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213.13点,上涨7.23点,涨幅0.33%,成交424.0亿元;深成指报8962.56点,上涨22.71点,涨幅0.25%,成交409.4亿元。

  午后大盘在地产股的带领下强势上攻,沪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逼近本轮反弹新高。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涨,酿酒、券商信托、房地产板块领涨;仅民航机场、钢铁、玻璃陶瓷等个别板块下跌。概念板块方面,参股期货、手机支付、滨海新区概念股领涨,仅鄱阳湖、食品安全、铁路基建等个别板块逆市下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屡有表现的房地产板块今日再度发力,午后板块指数涨幅达到2%,对指数上攻贡献巨大,板块中嘉宝集团、珠江实业、浙江广厦、浦东金桥等4只股票冲击涨停。受到券商次级债全面松绑的利好消息影响,券商板块今日也表现活跃,板块指数涨幅接近3%,高居行业板块涨幅榜首位,国金证券涨幅超过7%。酿酒板块也不甘示弱,板块指数涨幅接近2%。

  个股方面两市近七成股票上涨,宜安科技、西南合成、北斗星通等19只股票涨停,领衔个股涨幅榜;否认将注入稀土资产的昌九生化惨遭跌停,领衔个股跌幅榜。全年业绩预增100%的巴安水务连续3天涨停,昨日起“摘星脱帽”的中核钛白复牌后连续2天一字涨停,成为本周市场中新的领涨龙头股。

  分析人士指出,2012年还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一),目前有两大重磅消息将直接影响着后市大盘:

  首先,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625亿元,同比增长3%。其中,11月当月实现利润6385亿元,同比增长22.8%。这是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增速在10月份出现正增长后,连续两个月保持正增长。并且,单月利润也是连续两个月保持20%以上的增幅。

  相较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等先行经济指标,工业企业利润是反映经济情况的滞后指标,进入四季度以来,诸多宏观数据表明宏观经济企稳回升迹象明显,在此背景下,工业企业利润也出现回暖,这从一个方面说明,四季度经济有望出现回升。由于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都会提前于经济变化的反应,所以,这就意味着股市将会继续回升!

  其次,统计显示,12月以来共有217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减持,抛售股份合计1.78亿股,按照交易平均价或变动期间股票均价计算,套现金额合计18.05亿元,环比11月份增加了1.35倍。深市中小板、创业板被减持公司数量占被减持公司总数的八成左右。

  12月份高管疯狂套现,既有二级市场反弹之后逢高减持的因素,也有股权兑现高额收益诱惑的原因。当然这也是我们最担心的:部分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借高送转之名狂抄后转嫁给普通投资者,如果手中持有此类个股的投资者务必要搞清楚,以防被大股东庄家暗害!

  后市预测

  虽然多方已经向年线发起了最有力的冲击,但是无奈得到市场的权利号召,这一方面说明了市场资金的缺乏,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投资者对于当前的股指开始恐高了,都希望回调下去再买入。因此,在难于形成统一的做多战线下,周五大盘冲高出现了量价背离,不过期结构性依然精彩的上演着,如部分高送转的再次崛起、环保概念的梅开二度等,都给予了股民一定的获利机会。投资者在当前,仍可重点关注,具备高送转潜力且又为完全被炒作的板块。

  (华讯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