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10-30 8:28: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郑重声明:本文属中国财经信息网独家拥有版权原创文章,如需转载,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国财经信息网。对于任何形式的侵权行为,本公司将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大势猜想:形态彻底走坏实现概率:85%具体理由
  郑重声明:本文属中国财经信息网独家拥有版权原创文章,如需转载,须注明文章来源:"中国财经信息网"。对于任何形式的侵权行为,本公司将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势猜想:形态彻底走坏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之前市场人士一度预期的60日均线反弹战今日化作乌有,沪指上午小幅的上涨现在看起来很像是某种诱多行为,10点半之后的连续杀跌才是市场真实的写照。市场的大幅下挫是在多重因素合力之下形成的,首先包括野村证券、瑞士信贷银行在内的多家外资机构认为“中央针对一些错综复杂的问题(如地方政府融资工具、银行不良贷款、房地产和土地价格等)所出台的中期改革措施可能会给资本市场带来复杂情绪,(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随后才会平复下来并得到改善”,此外也有央行货币政策、创业板领衔下挫等因素刺激。而从技术形态上看,目前沪指已经跌破最后一条可见均线支撑,新的下行空间已经全面打开,目前阶段风险大于机会。

  应对策略:指数走势全面破位,短期应以观望为主。

  主力猜想:主力资金调仓倾向明显
  实现概率:95%
  具体理由:上周曾提及,临近年底,四处钱紧,任何投资机构,在这个时点上都要资金"刀枪入库",拆借的资金要还,要计算年底的资产净值,对委托的资产要计算盈利,要做利润分配。在这种情况下,主力资金的操作行为会偏于保守,有盈利的机构会以退为主。而今日这种市场情绪彻底被马云大手笔减持套现华谊兄弟的传闻下被引爆。消息显示,昨日华谊兄弟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卖出1046万股,套现2.6亿元。此前,马云曾两次通过上述营业部减持华谊兄弟,而且从三季报股东持股数看,马云的持股数也恰好为1046万股,与昨日大宗交易的成交量相同。作为新世纪的风云人物,马云的动作显然被各方所密切关注,正如前期李嘉诚套现内地地产敲响商业地产警钟一样,马云的动作显然令某些高度押注创业板的主力资金有所触动。此时,创业板小盘的劣势也得以显现——多路主力资金夺路而逃之下,跌停潮就此出现。反观银行股,今日全天都表现得非常强势,主力资金流入力度颇大。基于这种市场状况,我们不难看出,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路径非常明显。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抓大放小,短期内应多关注低估值大盘蓝筹。

  热点猜想:油气进出口权放开意义重大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提出的“383”方案,成为市场的热门话题。该方案提到油气产业链,要以形成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放宽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准入为突破口,推进石油天然气行业的政策。种种迹象显示,放开原油成品油和天然气的进出口权,加速向社会和民营资本放开被几大石油公司垄断的上游油气资源,放开中游油气管道、原油成品油储备和LNG接收储运装置建设,或将成为相关政策的重要内容。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有政策,将实质性利好油气产业链,上游企业直接受益显而易见。如果在油气市场引入竞争,比如放开原油成品油和天然气的进出口权,向民营资本放开被上游油气资源、中游油气管道等,改善现有相对垄断的供给体制和供给效率,油气全产业链均有望受益。基于“中国个人拥有的汽车总数量可能在2005-2020年之间,从2000万辆增加至1.6亿辆”的报告来看,未来国内油气资源的使用依然将持续高速增长,资源为王的时代或将再度来临,一些在海外储备巨量油气资源的企业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应对策略:可重点关注广汇能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项目原油资源量为11.639亿吨,哈萨克斯坦南伊玛谢夫油气项目原油储量2.1亿吨,一旦获得油气进出口资格,公司经营状况有望大举改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