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投资有道】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8.20)

2015/8/20 16:53:4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预计8月21日上证继续震荡下行,震荡阻力3700点,向上强阻力3724点附近,震荡支撑3600点,下跌较强支撑3537点附近,空仓观望为宜,大幅超跌少量少量博反弹玩玩,市场没有挣钱环境。

  编者按: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跌逾1%之后一路震荡下挫,险失3700点,10点20左右开始回升跌幅收窄,临近午盘沪指拉升欲翻红但仍然收跌;午后开盘,沪指持续呈下行趋势,一度重挫百点,盘中失守3700点关口,盘尾沪指再次大幅跳水跌逾3%。创业板盘中站上2600点。盘面上,题材股低迷,高校概念股崛起,午后传出电信和联通对调董事长的消息后,联通股价暴涨逾9%,两市逾300股飘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664.29点,跌129.82点,跌幅3.42%,深成指报12584.58点,跌376.08点,跌幅2.90%,创业板报2508.82点,跌61.87点,跌幅2.41%。

  ==今日市场==

  量能不济导致下落(本页)

  上攻无力尾盘跳水 大盘无大举上攻之意

  ==明日大盘与操作建议==

  七夕大盘暴露未来方向

  上证回抽受阻 预计明日上证继续震荡下行

  量能不济导致下落

  周三深沪股市震荡收阴,尽管创业板盘中出现一定程度的表现,但由于市场总体量能不济,最终沪综指、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全线回落。当日上海市场全天成交为5011.95亿元,深圳成指成交4808.81亿元,创业板市场成交为1096.33亿元,三者相加为10917.09亿元,市场量能出现明显萎缩态势。从周边市场来看,香港恒生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亚太股票市场基本全线绿盘,而昨日晚间的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全线收绿。

  从世界股票市场与中国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从大的宏观因素来看,可能来自国际油价的大跌与美国抛售黄金等因素所致。对于此因素,我们需要密切关注其动向发展。

  从技术轨迹形态来看,A股目前有演变一个M头的技术形态可能,在周二的M头劲线位出现反弹,但周三很快下沉,这表明市场参与度不高,同时我们看到短期技术指标依然是均线压制与向下,而慢速指标中的MACD指标有出现DIF下叉DEA的轨迹,因此从技术因素来看,反弹需要量能配合,如果量能依然配合不佳,市场则可能继续出现向下调整。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于:

  1、据中国新闻网最新信息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发表声明称,IMF执行董事会日前决定,将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构成现状延长9个月。这意味着人民币在明年9月30日前无法被纳入SDR货币篮子。根据IMF公布的投票办法,人民币要想被纳入SDR,需要获得70%以上投票权的支持。目前,人民币能否“可自由使用”是IMF评估的重点。

  2、据上市公司信息显示:周三晚间,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纷纷发布公告,披露中央汇金公司的持股变动情况。工商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了公司A股10.14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1247.32亿股,约占A股股本的46.26%、总股本的35%。

  3、据《21世纪经济报道》信息显示:8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会议提到,推动政府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互联共享,消除信息孤岛,加快整合各类政府信息平台,避免重复建设和数据“打架”。同时提出,引导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政策支持。

  4、据《中国证券报》信息显示:上交所已筹备成立新兴产业板注册中心,人员和设备也已到位。在未来注册制正式出台后,审核权将下放到交易所。上交所将对新兴产业板上市企业进行独立审核,审核周期初定约6个月。6个月之中,若企业有融资需求还可以选择发行企业债、进行股权融资等。另据透露,新兴产业板吸引了大批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近期屡见不鲜的中概股私有化案例,也被普遍认为是在为回归国内市场、登陆新兴产业板做准备。市场人士预期:战略新兴板可望于明年上半年在证券法颁布后与注册制同步推出。

  5、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原油期货周三急挫逾4%,触及六年半低位,且险些跌穿40美元,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加剧了对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忧虑。

  总体来看,市场量能的不济是导致周三回落的重要因素,同时,基本面方面的大宗商品期货大跌及相关A股本身的因素演变也非常具有不确定性,因此从目前市场的操作来看,在量能不能有效配合的情况下,要多看少动,短期投资者须密切关注技术指标中的劲线位支撑与破位情况。

  九鼎德盛 肖玉航

  ==推荐阅读==

  收评:股指交割日临近 周五会否再走低?

  周五或有利好出现 12股可大胆买入(8.20)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