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投资有道】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8.26)

2015/8/26 17:49:4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编者按:周三早盘,受央行降准加降息利好刺激,沪指高开0.53%,开盘后一度冲上3000点,随后震荡走低,最低见2850点。8月25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启动双降,即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编者按:周三早盘,受央行降准加降息利好刺激,沪指高开0.53%,开盘后一度冲上3000点,随后震荡走低,最低见2850点。10时40分左右沪指拉升,午后开盘一度涨至3092点,涨超4%。尾盘跳水,最终收跌。沪指全天3000点一线争持,振幅8.14%。创业板低见1875点,深成指跌破10000点。盘面上,两市共47股涨停,663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1.27%,跌37.68点,报2927.29点;深成指跌2.92%,跌298.22点,报9899.72点;创业板跌5.06%,跌100.67点,报1890.04点。

  ==今日市场==

  利多未能阻止大盘下落(本页)

  市场情绪谨慎 指数冲高回落

  ==明日大盘与操作建议==

  结构性风险突出 短线抛压犹存

  未来最大利好是蓝筹股有了投资价值

  利多未能阻止大盘下落

  周三深沪A股市场在央行降息降准利多因素刺激下,高开后,盘中震荡反弹,沪综指一度站上3000点,但由于市场抛压过重,市场14:00、14:30分出现大幅度回落,最终三大股指全线收绿,利多因素并未能阻止大盘下落。最终上海综指收于2927.29点,下跌37.68点;深圳成指则下跌298.22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890.64点,下跌100.67点,创业板下跌幅度较大。深沪市场成交量方面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

  从板块表现来看,银行品种表现较好,其中的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均有较好表现,券商股受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及海通证券等4家券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等影响,总体表现相对为弱。品种表现方面的超跌中小盘业绩股表现良好,而亏损类与高估值类出现继续重挫。其中部分股票出货坚决且卖压极大,比如湘潭电化、河南钢铁、东阳光科等。

  从技术轨迹来看,上海综指在连续裂口下跌后,利多因素出台于2960点区域,说明股票市场的下跌已受到管理层关注,并出台利多维持市场。日线指标方面,综指中的KDJ、WR%处于低位超卖区,技术上存在短期技术修复的需要,而季、月此类指标依然形势严峻,显示市场短期反弹需要量能配合,才可出现相对为强的短期反弹。

  如果我们将市场下跌的动因集中于股票质押平仓与去泡沫化,可以认为市场仍有可能出现极端,但短期市场或有少品种分化表现与亏损泡沫、股票质押平仓体继续下跌的分化。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于:

  1、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2、从8月26日外汇市场来看,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043,贬值56基点,创逾四年来新低。昨日中间价报6.398。

  总体来看,A股市场利多刺激并未有效的阻止市场下跌,短期技术修复指标与市场面的股票质押规模形成一个不确定性演变,因此对于市场投资者而言,目前阶段的投资策略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而市场面中的因素变化也格外重要,同时,我们看到A股与昨日美股走势相似,因此先震荡反弹然后尾盘继跌,这样对短线投资者杀伤力较大。稳健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为主,而短线投资者须把握好公司质地、外部融资与超跌程度结合,适量运作即可。

  九鼎德盛 肖玉航

  ==推荐阅读==

  收评:沪股通连续三日净流入 后市布局两大主线

  周四或有利好出现 12股将绝地反击(8.26)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